《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第4話 (8.0分)


Share


上回的微甜氛圍被「共享」事件轉成微酸,美久里賭氣到風見家兼差,平匡明明在意卻又不敢表達,進而引出兩人各自在感情路上的挫敗與猶疑。本回不斷欲言又止令人鬱悶又捉急,幸好美久里偶爾腦洞大開讓故事輕鬆不少。

作者:葉奶茶
收視:13.0%


劇 名: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1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原作:海野津波)
導 演:金子文紀、土井裕泰、石井康晴
監 製:那須田淳、峠田浩、宮崎真佐子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歌:星野源「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森山美久里 — 新垣結衣 主演
津崎平匡 — 星野源
風見涼太 — 大谷亮平
日野秀司 — 藤井隆
田中安惠 — 真野惠里菜
梅原夏希 — 成田凌
堀內柚 — 山賀琴子
森山栃男 — 宇梶剛士
森山櫻 — 富田靖子
沼田賴綱 — 古田新太
土屋百合 — 石田百合子
竹中道彦 — 高橋洋
渡邊一馬 — 葉山獎之
茉菜 — 古畑星夏
森山ちがや — 細田善彥
森山葵 — 高山侑子
山さん — 古館寬治
津崎宗八 — 茂呂師岡
津崎知佳 — 高橋瞳


對於「共享」,平匡(星野源)心底捉急卻又不知如何開口,而美久里(新垣結衣)故意暗示平匡惹得他手足無措,星野源表現相當爆笑。

因為讀不懂平匡的想法而腦洞大開的美久里也相當可愛。

美久里牙痛發作須作人工牙齒,龐大的費用成為她想兼職賺錢的契機。與阿姨百合(石田百合子)吃飯到一半時因麻藥未退,邊喝水邊流出來令人忍不住發笑,大概新垣結衣做什麼都可愛吧!透過兩人互動也看見他們的好感情。

結算每月支出時,美久里最終忍不住向平匡詢問了「共享」的事情,平匡的「這是你的自由」說話看來確實激怒了美久里,讓她下定決心去兼職。會被這樣的話激怒,其實美久里也開始對平匡越來越在意吧!

平匡聽到後也閃過落寞的眼神。兩人這種互相試探又不敢明講的態度,令觀眾也跟著捉急起來,因為完全可以想像後續一定會開始微酸。

美久里開始到風見(大谷亮平)家兼職,從兩人對談的內容可以發現風見並非要介入,而是看好戲的心態比較多,看來會是助攻。

美久里向平匡報告自己在風見那裡的兼職情況,卻被平匡冷淡回應,讓她很落寞。

美久里腦洞再開,開始「情熱大陸」的偽節目訪談,驕傲地解釋自己的兼職。不過悲劇馬上發生,料理出現失誤以咖哩作彌補。

還以為美久里真的與平匡分享這件趣事,結果完全是腦洞。不過她想像中平匡的回應倒是真的很切合他的性格,看得出來美久里相當了解平匡,也感覺得出兩人性格的合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