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246~華麗事件簿~》第3話 (6.5分)


Share


今集基本上沒有抄襲問題,但換來是案件無聊不合理,破案方法也小兒科,難看得很;即是說不抄就出不了好劇本?對Dean粉絲來說喜訊是出場時間多又有型格,但故事真的是糟點滿滿。下集有國仲涼子,CK為了她會留點情的說。

作者:CK
收視:10.1%


劇 名:IQ246~華麗なる事件簿~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泉澤陽子、栗本志津香、原涼子
導 演:木村尚、坪井敏雄、韓哲
監 製:植田博樹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法門寺沙羅驅 — 織田裕二 主演
和藤奏子 — 土屋太鳳
89代目 賢正 — 藤岡靛
森本朋美 — 中谷美紀
今市種子 — 真飛聖
棚田文六 — 篠井英介
山田次郎 — 宮尾俊太郎
88代目 賢丈 — 寺島進
法門寺瞳 — 新川優愛
足利尊氏 — 矢野聖人

早乙女伸 — 石黑賢
櫻庭彬子 — 伊藤和枝
櫻庭社長 — 佐戶井賢太
草野キクエ — 加藤貴子
鈴木なつ実 — 廣澤草
前川公平 — 佐藤隆太
瀧乃川美晴 — 觀月亞里沙
二本松由里 — 國仲涼子

《IQ246~華麗事件簿~》劇集詳細介紹


本集一開始就是兩名女角,算是還有機會發揮的和藤奏子(土屋太鳳)和真的只在做花瓶的法門寺瞳(新川優愛)去名人瀧乃川美晴(觀月亞里沙)的愛店做水療,如果劇組要刻意地造收視的話,可以不玩水療玩水著?不過日劇好像又不會這樣露骨地硬推收視。

仍然被筆者覺得很煩的法門寺沙羅驅(織田裕二),也依然不懂得怎樣演貴族,表現甚至比暴發戶還不如;不懂交際的高智商貴族,並不代表會這樣口沒遮欄 …

賢正(藤岡靛)與美晴重遇,如果按照之前的抄襲模式,美晴的原型無非是艾德勒或者華生太太,就看劇組是要抄下去還是做原創了。

主線開始,首先是一個十倍奉還場面,過了這麼久還是有影響力呀半澤君。

半澤君在本劇名為下村辰也(岡田浩暉),明顯編劇愈來愈求其,之前都算是有點鋪墊,今集已經是直接得不能再直接:先是推一個動機,然後介紹一個助攻,跟著就拿起武器砍 ……中學天才表演級數?


偉大的13(M)所教的方法:關掉保安裝置、扮成小偷走進去、殺人(然後美晴再將下村殺掉嫁禍給丈夫)。教你完美的殺人方法,跟IQ246的天才鬥爭的犯罪家,哈!

上集筆者已經察覺一件事,真凶好像無意中總會把矛頭拉到法門寺身上。今集顯眼的是美晴無端地在案發後打電話給舊情人賢正,真正的錯有錯著,把全宇宙最聰明又無事可做的人叫到身邊。

另外為何犯案的人都這麼蠢?有預謀地殺人的話不是應該事先想好藉口?與其說聽到聲音下樓察看,為何不說口乾下樓倒杯水,硬是要用一些可以被證明是假的說法?

每集恆例的Dean有型時間,抓個竊聽狂也要十八般武藝真不簡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1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