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第3話 (8.0分)


Share


經歷上回,兩人僱傭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男方心裡千迴百轉,甚至困擾到想要換房子;而女方的多想僅停留在那一夜,之後的仍是天然與狀況外,成為有趣的笑點。本回描寫了曖昧初期的各種在乎與不安,細緻瑣碎的過程不但有趣,還令人跟著主角一同忐忑。

作者:葉奶茶
收視:12.5%


劇 名: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1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原作:海野津波)
導 演:金子文紀、土井裕泰、石井康晴
監 製:那須田淳、峠田浩、宮崎真佐子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歌:星野源「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森山美久里 — 新垣結衣 主演
津崎平匡 — 星野源
風見涼太 — 大谷亮平
日野秀司 — 藤井隆
田中安惠 — 真野惠里菜
梅原夏希 — 成田凌
堀內柚 — 山賀琴子
森山栃男 — 宇梶剛士
森山櫻 — 富田靖子
沼田賴綱 — 古田新太
土屋百合 — 石田百合子
竹中道彦 — 高橋洋
渡邊一馬 — 葉山獎之
茉菜 — 古畑星夏
森山ちがや — 細田善彥
森山葵 — 高山侑子
山さん — 古館寬治
津崎宗八 — 茂呂師岡
津崎知佳 — 高橋瞳


津崎平匡(星野源)的反常冷淡令森山美久里 — 新垣結衣(新垣結衣)大惑不解。

天然呆的美久里推測是因為誤洗了平匡的內褲導致對方心裡不快。因為洗到了內褲而以為平匡對自己更加信任的美久里相當爆笑。

結果真正在心裡千迴百轉的反而是平匡。自從他睡在美久里躺過的床以後,他發現自己對於與美久里的僱傭關係產生了奇妙的變化。因為無法再像以往那樣看待美久里讓他心底非常困擾,甚至提出要換租兩室一廳的房子避免尷尬。

同時美久里也意外得知平匡似乎沒有交過女朋友的事實,不自覺地也跟著千迴百轉起來,逛大賣場時「偽節目」梗又再度出現,同時是觀眾與被訪問者的梗相當有趣,背景畫面也有許多相關的標語,非常爆笑。

探討年長但未有戀愛經驗的族群時,順道帶入百合(石田百合子)近期的生活,工作上遇見了大學同學,不過對方顯然只是想要一夜雲雨,讓百合相當懊惱,對愛情的不信任感也更大了。

回家路上遇到了風見(大谷亮平)的美久里與他多聊了一番,回家後欣喜與平匡分享,然而平匡卻明顯不悅,近期的相處讓美久里有些受傷。

平匡對於自己的反應同樣懊惱,覺得以男友的心態面對美久里感覺更亂,心思細膩的他甚至想到了美久里未來從這裡辭職的可能性。

雖然他說自己仍會獨自一人,但明顯感受到他的失落,半集下來已可感受到他對美久里的在意非同一般,這種戀愛初期的小症頭編劇描繪地相當細膩,令人心有戚戚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34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