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欅坂46軍服引爆世界性抗議行動秋元康終於謝罪


Share


【日藝】11/02:偶像團欅坂46 10月22日在橫濱舉行的活動「PERFECT HALLOWEEN 2016」中,穿上的衣裝因為和二戰時納粹德國的親衛隊相似,引發世界性的批判。有藝能記者表示,該服裝無論是紐扣的數目位置以至袖章肩章,的確令人覺得是納粹制服,特別是帽子繡上鷹的紋章,更加是納粹的標記,雖然是軍服的Cosplay,但引起海外人士的反感。

她們的衣裝得到英國每日郵報及鏡報的報導,在海外的社交網絡更出現大量批評,在美國的猶太人權組織10月31日在官方網站正式要求欅坂46的製作人秋元康及所屬事務所道歉,表示10代的年輕人在台上和觀眾席穿上納粹黨風格的制服唱歌跳舞,對於同胞被納粹德國虐殺的猶太人帶來極大的痛苦。同時有媒體要求欅坂46的唱片公司Sony Music解釋,但對方一直沒有回應。

今次事件為當事人的欅坂46成員似乎事前不知情,有成員在演出前於博客寫上制服「很帥氣!像蝙蝠的披風」「欅坂的衣裝真的有細緻地考慮及製作」等字句。而秋元康在1日的下午在欅坂46的官方網站發表謝罪文,表示知道相關新聞,事前沒有人向他報告,所以無法進行檢查,作為製作人監督不力非常抱歉。欅坂46的營運方也表示服裝有令人想起納粹德國,今後不會再穿。

新聞源自:BuzzFeed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22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