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第2話 (8.5分)


Share


兩人正式開始了「同居」生活,睡前的反思可感受到彼此對對方逐漸萌發除了僱傭關係以外的想法,且看見對方的優點,這種很緩慢、淡淡的氛圍令人相當喜歡。

值得說的是,GAKKI這樣的角度意外與櫻井翔撞臉。

新婚生活平淡過了一陣子,終於因為津崎看上去一點也不像新婚的模樣令同事起疑,以及同事沼田(古田新太)偵探般的性格而又掀起波瀾。

在津崎與美久里談及此事時,他解釋自己是「單身達人」後,整個人的氛圍不太對勁,還好美久里馬上帶過這個話題,細膩的心思也是美久里令津崎欣賞的部分。

無論是上集美久里對於工作與現實的無法平衡、津崎對於生活態度的獨特自我流,都是社會上的某種格格不入,或許本劇要探討的就是這些看似社會邊緣的獨特性,藉由契約婚姻去反思、尊重各種生活型態。

原先說好讓同事日野(藤井隆)到家中參觀,卻臨時變卦成沼田與風見(大谷亮平),嚇得津崎急忙趕回家找美久里一同應變。津崎的反應相當爆笑。

兩人匆忙收拾東西也相當有趣!

匆忙渡過了沼田的一關,美久里與風見一起做點心時,聊天的內容再次感受到她的貼心,從另一種角度詮釋風見「不想結婚」的溫柔,還算有趣。


不過晚上要送走他們前,外頭忽然狂風暴雨、電車停駛,沼田和風見被迫留下;兩人緊張地在房內討論床鋪分配問題,美久里不按牌理出牌的玩笑、津崎快崩潰的模樣都很有趣!

最好玩的還是兩人對於「忘記僱傭關係吧」、「那我們是為什麼在同一個房間裡」的爭論,台詞一來一往接得相當自然,津崎辯到莫可奈何相當爆笑。兩人小孩子式地吵架、卻都是以大人心態在為對方著想,這點實在太讓人喜歡!

最終津崎決定與兩位同事一起睡客廳,並偷聽到了沼田與風見的談話,開始反思自己的話是否無意間傷了許多人,包括美久里;筆者猜想,或許津崎以往真的受過什麼傷害,而讓自己成為一位平淡無奇的人?


美久里因躺著津崎的床而睡不好、津崎也因為美久里曾在自己床舖睡了一夜而胡思亂想;以曾躺過的床舖氣味作出發,這種愛情劇戲碼真的難得一見,而且氛圍相當清新脫俗,如此輕描淡寫,卻又感受到被咬嚙著,難以言喻的喜悅,忍不住要跟著主角們一同心花怒放。不得不說,編劇野木亞紀子真的很擅長寫脫俗的愛情戲碼。

儘管他們盡力掩飾,仍被沼田趁亂發現了房間內只有單人床的事情,看來下回沼田絕對會搞事情,兩人的感情應該也會逐漸升溫,期待之後的發展。

本集相當出彩,兩人為了解決各種「契約婚姻」的問題,時而荒唐失措時而幼稚拌嘴相當爆笑,感情的推進方式也非常新穎令人讚賞,而且點題時機、詮釋方式都配合地相當好,歡笑反思並行,值得給與高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4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