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出租救世主》直播演出有好評成拯救日劇收視絕招?


Share


【日劇】10/19:本季日劇《出租救世主》首集部分進行直播演出,由主要演員回應電話上觀眾的煩惱,雖然收視只有10.2%不算高,但在社交網絡就出現討論熱潮,有人認為很有趣,也有人覺得不怎樣,帶出直播可能是收視低迷的現在反擊的一招。

話說日本1953年開始播放劇集之時都是直播演出,當中情況在上季日劇《荳荳電視》中有詳細描寫,讓大家了解直播演出團隊的努力。到1958年10月當時的TBS首度使用錄影播放,之後錄影技術普及,劇集都漸沖漸改為先錄後播,但也有不少的例外。

當中最有名的1996年《悠長假期》,木村拓哉和山口智子在倫敦街上狂奔的一幕,拍攝現場考慮到延遲的問題而稍為早開跑成為話題。此外《我不能戀愛的理由》大結局在東京鐵塔打出心型的燈光也是直播。此外《CHANGE》結局木村拓哉進行20分鐘以上的演說直播,一鏡到底成為話題。

不過直播也非完全是好,最大問題當然是演出不能NG,讓演員和工作人員加倍緊張,所以有不少人認為搞直播是兵行險著,製作團隊為了獲得收視而進行必死的任務。至於為何直播會得到收視,情況其實和體育及音樂節目直播一樣,能吸引觀眾守在電視機前看第一手的影像。

當然直播不是萬能,就算能成為收視的突破口,但也要劇集本身有趣才可以,且看之後日劇會怎樣發展。

新聞源自:ORICON STYL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4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