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246~華麗事件簿~》織田裕二、土屋太鳳 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織田裕二在2013年《Oh,My Dad!!》3年來首度主演日劇。他表示今次遇上嶄新而出色的創作團隊,讓他一直期待下一集的故事。共演者當中很多都是首次合作,所以很期待開拍。而且他的角色之前未演過,希望以讓大家喜愛的角色每個星期日和大家見面。

土屋太鳳表示收到邀請時知道共演者的名字和日9劇檔,未知詳細內容已經答應演出。首演刑警感到緊張,雖然演刑警是她的目標但今次比想像中早。很久沒挑戰原創作品,就像踏上未知旅程有不可思議的激動感。她的角色能和同世代活在當下的女子有共鳴,也要考慮作為刑警的職業形象,會全力以赴。

藤岡靛說早前和寺尾聰共演SP劇,能接他的棒演出日9覺得有不可思議的緣份非常高興。首次和織田共演十分光榮,他作為大前輩有幸自己可以在劇中仕奉他,希望可以借他之力全力演出。劇中有強烈個性的角色很多,加上演員都很出色,很期待會變成怎樣的作品,其角色有很多動作場面,會為了帶出動感而不斷練習。

中谷美紀表示對織田裕二演非一般的角色非常期待,看劇本時了解法門寺是旁若無人的天才,和其貴族身份非常配合,看他如何推理解決事件還有孤高的他有怎樣的結局會十分享受。她演的朋美在充滿欺騙的世界中,對於絕不會欺騙她的屍體有比誰都強的愛,和同樣從屍體打聽真相的法明寺感到同情,成為能和他匹敵的怪人。

這是宮尾俊太郎自2010年《完美小姐進化論》後第2次演日劇,他表示收到邀請時很高興,一直都想從事影像的工作,和豪華的演員共演有很多學習的機會,相信作為演員會透過此劇得到成長。初演刑警有平時不會出現的做事和說話方式,雖然角色有點怪性不會動搖刑警的根本部分。

這是織田裕二和石黑賢在1993年初共演以來第4度合作,織田表示初共演之時已覺得石黑人品很好,自己怎看都是壞人的性格,今次演出和當時完全相反的角色,十分期待二人智鬥的設定。石黑就說織田是認真對待演技的人,和他一起拍攝十分高興,而他發現其他共演者不知道織田的真面目,例如會突然爆出自己的對白,當其他人感到奇怪之時他就很習慣。

劍心評論

本季演員陣容最強日劇無誤,要中年演技派有織田裕二和中谷美紀,要年輕演技派有土屋太鳳,還有藤岡靛來吸收太太和OL觀眾,再加上已公佈的每集嘉賓陣容粒粒皆星主角級,例如佐藤隆太、觀月亞里沙、國仲涼子等,演員方面可以說是無死角,總有吸引你收看的人。

然而劇集也有相當多問題要考慮,首先是織田裕二,早就不是收視之男的他,到了近50歲才去演如此古怪的角色,看預告片他的聲線和行為說實在很古怪有點倒胃,此外樣子看上去有點老,這樣的角色由木村拓哉去演也許還不錯,實在很擔心變成主角趕客。

其他主要演員倒是沒什麼問題,土屋太鳳演倔強女生經驗豐富手到拿來,藤岡靛雖然演技一般,但他天生一副執事的模樣,加上觀眾大愛的眼鏡,說不定又會出現風潮。中谷美紀今次不演女強人跑去演怪人,演技沒問題之餘更可以看到她的另一面,對於她肯接這個角色感到驚訝。

看官網看預告都用「錯覺」為主題,代表本劇以這一點來玩推理?要觀眾最後恍然大悟的精彩錯覺不容易寫,以知名推理作家的小說改編還好,但今次是原創劇本,還是推理經驗不算多,過去作品質素參差的泉澤陽子來編,實在令人擔心推理部分很陽春。

收視方面倒是不用擔心,當劇本有頭沒尾有點爛的《99.9》都可以高收的時候,同樣是怪人查案的本劇應該會有相當的支持度,如果不幸之後收視下跌的話,犯人應該會是織田裕二。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織田裕二《IQ246 華麗事件簿》100秒長版預告片
織田裕二、藤岡靛《IQ246~華麗事件簿~》第1話預告片片
織田裕二、藤岡靛《IQ246~華麗事件簿~》首支預告片
織田裕二、藤岡靛《IQ246~華麗事件簿~》形象照拍攝花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04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