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第1話 (8.0分)


Share


河野被安排校對名作家本郷大作(鹿賀丈史)的小說,她努力爭取機會希望做得好能調職,於是指出了一大堆錯誤。文藝部的負責編輯貝塚八郎(青木崇高)是得過且過的人,甚至連作品都沒有看,他跟河野似是火星撞地球,一見面就鬥嘴,河野毒舌的針鋒很好笑,目前看來火花不錯。

河野被帶去見本郷,說話毫不忌諱,深得本郷喜歡,更指名讓她做二校。一直很擔心校對這樣沉悶的東西難以透過畫面呈現,不過看來已不是問題,除了把文字寫在畫面上,這幕交待了作品內容時更用動畫呈現出來,將文字視覺化,同時增強趣味性。

二校時河野發現小說中有個地名寫錯卻沒更正,於是像很多職場劇那樣,主角化身偵探,實地跟小說所講的地方走一遍。跟剛才的製作方法又不一樣,這次是邊讀小說句子邊走相關場景,取景很漂亮。最後河野在照相館中找到本郷與家人的照片,卻打開了本郷不能提的禁忌,本郷氣憤說不再為出版社寫稿。

後來事件當然是順利解決,說是解決其實只是馬虎地帶過、本郷不追究就算,而本郷說不再為出版社寫稿竟然是口頭禪。不過河野面對夢想破滅的部分,也感染得筆者替她感到傷心,因為深明得來不易的東西要失去的感覺。

森尾要物色男模特兒,她找到夢想當作家的折原幸人(菅田將暉)。折原拒絕,她並沒有很努力游說對方,也看出她對工作並不太用心。只是後折原沒錢用又被迫遷,無可奈可之下答應做模特兒。

一日河野在街上被森尾撞跌倒,少女心全開,對他一見鍾情。菅田將暉不算很帥氣,讓人一見鍾情沒有服說力。兩人撞倒的一幕用上定鏡從不同角度拍攝,拍攝剪接上是有心思,不過這部其實是職場劇還是少女漫畫般的戀愛劇?

其實這劇應該是石原里美的時裝秀吧!她在第一集共換了10套衣服,亮麗搶鏡,校對焦點完全被比下去,喜歡時裝的人會目不暇給,但不喜歡的人會覺得眼花繚亂。另外,真的要讚一讚本劇在製作方面的心思,每幕間場都有石原里美這幕的時裝照,好像在看時裝雜誌那樣,由頭飾、衣服、鞋子到包包的配搭都看得一清二楚,選衣服的時候可以參考看看。

至於演員的表現可以說是中規中距,石原演的都是她一貫演開的風格的角色,亮麗自信又帶點毒舌的輕熟女,演技沒甚麼問題,不過見慣見熟也沒甚麼驚喜,看來已經被定型?本田翼也是,來來去去也是見慣見熟的幾個招牌表情。

菅田將暉今集戲份不多,看過他以前的作品都不會懷疑他的演技,但問題是他沒有一種令人眼前一亮的特質,論外型,其實筆者不覺得菅田將暉很帥,發掘他當模特兒和讓女人一見鍾情的設定都較牽強。不過外表打扮一下,穿型格一點,還是可以勉強接受他當模特兒,這部劇說不定會讓他開拓轉型男戲路和吸納女粉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5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