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富良野「森の時計」 在日劇《溫柔時光》聖地磨咖啡


Share



劍心男性旅客視點

話說在下會去「森の時計」,並不是像萍兒那樣特意到訪,而是帶點誤打誤撞。因為《溫柔時光》並非在下那杯茶,那時年紀輕血氣方剛不太愛這種緩慢細膩的劇集,換了現在可能會有所感受。

會去那裡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內子想去森林精靈陽台 (Ningle Terrace) 拍照,第二個是為了另一部日劇。我們從JR富良野站乘計程車到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的門口下車。

酒店對面就是森林精靈陽台的入口,門口寫著「21周年感謝!」,看樣子完全不似有21年歷史呢。

這裡的樹林中有很多木屋,賣不同的精品和手作品,環境是非常漂亮,不過物品的售價很有旅遊區的水平。

當中一家小屋名為「倉本聰 點描之森」,內裡的繪畫全部有標上價錢可以買。倉本聰是誰?就是被譽為「日劇御三家」之一的殿堂級編劇,現年81歲的他住在富良野近40年,故此他的「富良野三部曲」《來自北國》《溫柔時光》《風之花園》都是以這裡為舞台。

話說我們本來打算光顧森林精靈陽台內的這家咖啡店,不過因為餐牌不吸引而決定轉去另一家。

指示牌上有方向提示。

到森林精靈陽台盡頭走下樓梯,就會到萍兒走過的這條斜路,陽光穿過林蔭,非常漂亮舒服。

往下走會看到右邊這條木棧道。

穿過後就到達這家「森の時計」,被樹林包圍的房子,非常隱世優雅。

進店後門口擠滿人,大家光顧時請記得先去找服務員寫名。因為內裡座位不少,只需等7至8分鐘就可以入座。最初店員問在下坐桌子還是吧台位,在下說沒所謂,結果就是坐桌子,和萍兒不同。

木質的餐牌很有感覺和重量。

因為未吃午餐,所以在下點了「森之咖哩」(1,030円),畢竟是溫柔時光的景點,咖哩的味道也很柔和,微甜微辣香味十足,水準不錯。

接著是飲品,在下當時想到反正都沒機會磨咖啡豆,就點和熱咖哩較配合的冰咖啡,至於內子就點富良野葡萄汁,結論:咖啡店還是喝咖啡吧。

甜點方面和萍兒一樣是吃「雪解け」,個人覺得以日本吃得到的甜點來說是還好的水平。

當然重點是風景,上圖是在下認為整店最好的位置,自成一角可以欣賞兩邊的翠綠景色,不是特別想坐吧台的話,可以考慮向服務員說想等這一張。

此外也到吧台那邊參觀,萍兒應該是坐在黑衣男那個座位,不過那時所見吧台每個人都在玩手機,溫柔時光很忙碌。

臨走在下才想起自己座位旁邊的暖爐正是劇中經常出現的名物,之後翻查該劇,原來在下就是坐在第5集小日向文世所坐的暖爐旁座位,然而劇中他可以坐在那裡磨咖啡,在下不可以…..

離開「森の時計」,在下就和內子前往今次旅程的真正目的地,回到森林精靈陽台入口附近走數分鐘,乘上接送專車,就到這座「風之花園」。

倉本聰編劇,中井貴一、神木隆之介演出,2008年日劇《風之花園》,是《溫柔時光》後「富良野三部曲」的最後一部,該劇就是以這座「風之花園」為舞台,此作還是老牌演員緒形拳的遺作,他在劇集首播前四天逝世,所以在下對這部劇的印象很深,亦因此在這裡逗留較久。不過因為這篇主要講「森の時計」,所以風之花園的詳情另文再寫比較好。

有機會去富良野的話,花一個下午來這裡,完全感受倉本聰《溫柔時光》和《風之花園》的世界吧!

珈琲 森の時計

地址: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內
交通:於富良野JR站坐巴士到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再徒步約5分鐘
時間:12:00-20:45 (Last order: 20:00)
定休:不定休
網址:官方網站Tabelog

風之花園 風のガーデン

地址: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內
交通:於富良野JR站坐巴士到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徒步約5分鐘到售票處,乘接送專車到達
日期:4月29日至10月16日
時間:8:00A.M.〜6:00P.M. (最後入場5:30P.M.)
費用:成人800円,小學生500円
網址:官方網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795  |   文章分類: 北海道地方, 景點遊覽,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