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第8話 (7.5分)


Share


接著警察發現了沾滿血跡的司機制服,車上的備用衣也確實消失,矛頭似乎指向司機芦田(阪田マサノブ),不過筆者感覺栽贓的機率比較高。

果然蘭丸「一舔」就推理出穿過衣服的人是大場陸,不過最爆笑的是,正當蘭丸要說出自己的經典台詞時,忽然被警察打斷,配上寬治的吐槽與小光傻眼的表情,相當有趣!

原來警方發現大場陸是死者真琴(上野なつひ)的跟蹤狂,幾經掙扎,大場陸自白了整個過程。原來見城早就調查訪問過真琴,早知道大場陸是跟蹤狂,並且疑似目擊了殺人兇手,再以各種理由威脅他,這才埋下大場陸的殺機。

不過筆者仍感到奇怪,上回見城說要去廁所時,明明警方為了怕他逃跑而守在外,怎麼到了懸崖邊警方就消失了?

不過供詞中可以發現大場陸並未將見成推下山崖,所以真正的犯人應該另有其人;但在承認犯行的大場陸即將被警方帶走時,女友亞香里發了瘋似的阻擋,混亂間,蘭丸舔到了疑似破案的關鍵。

原來蘭丸在導遊小櫻身上「舔」到了死者真琴身上也有的生薑味道,經過推理發現小櫻在血液鑑定時帶著手套、且包包內有舒緩暈車的生薑糖,其中一包的糖中注有箭毒蛙的毒液,才會造成食用到死亡的時間誤差。不過先前並沒有演出小櫻把糖給真琴的畫面,實在難以推理。

惱羞成怒的小櫻企圖對三人不利,並說明了自己殺人的緣由。原來她是金級運輸的私生女,一直企圖報復不認自己的父親卻苦無機會,父親死後就將仇恨轉移到擁有自己沒有的一切的真琴身上,並計畫殺了她,卻在丟棄證據時被見城看見,才接連犯下了第二次案件。

最後在半胡鬧中制服了小櫻,而小光最後的那句提醒:「巴士導遊小姐,是時候從復仇的巴士下車了。」儘管是推理劇常會見到的話語,不過作為此處的雙關,還是相當令人動容。

最後案件結束,雅對蘭丸說自己沒有值得他幫助的地方便轉身離去。其實有點搞不懂雅的支線是怎麼回事,她到底有什麼秘密呢?不明朗的主線拖了太多集,實在很磨耐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03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