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8年大河劇公佈《西鄉殿》原定主角堤真一辭演


Share


【日劇】09/09:2018年大河劇宣佈為《西鄉殿》,林真理子同名小說改編,以明治維新三傑之一的西鄉隆盛為主角,描寫他率領維新軍打倒幕府,最後卻和維新軍戰鬥而死的傳奇一生。《花子與安妮》中園美保編劇,不過原本已定的主角人選堤真一已辭演。詳細介紹:


2018年大河劇宣佈為《西鄉殿》(西郷どん,どん是鹿兒島腔中殿的發音),人氣作家林真理子同名小說改編,以明治維新三傑之一的西鄉隆盛為主角,他生於薩摩的貧困武士家庭,雙親早亡自小就要去打工,但他並不覺得辛苦,把得到的酬勞全部用來買便當吃,當中特別喜歡家鄉鹿兒島的黑豚,故此一生都身型過胖。

他的愚直姿態被薩摩藩主島津齊彬看到後,招請他前往台灣、江戶、京都各地進行秘密任務,遇上勝海舟及坂本龍馬等盟友,於是潛藏的革命家精神覺醒。他本身兩度被流放,三度結婚,但擁有定下目標就貫徹始終的勇氣和行動力,因此成為維新軍的大將,成功讓江戶無血開城,軍事上擁有最大功勞。

不過他因為堅持武士精神,對於維新後廢除武士讓其失勢無以維生,向政府提出遠征台灣和朝鮮的建議,不過政府以內政為重不加理會,結果薩摩士族非常不滿開始作亂攻擊政府,雖然西鄉不是主謀,但他為了士族決定率領他們揮軍北上,展開日本最後一場內戰「西南戰爭」。

雙方在熊本城爆發激戰,結果薩摩軍戰敗,西鄉退到家鄉鹿兒島後決定自殺,終年49歲。雖然他悲劇收場,但因為性格喜惡分明充滿熱情,又為弱小而戰,得到日本人的尊敬及喜愛,是為維新三傑中最受歡迎的一人。但他貫徹武士道及軍國的精神,也為日本之後的軍國主義發展帶來影響。

原作者林真理子表示以前寫最後將軍德川慶喜妻子美賀子時,感到幕末的複雜,但當中的主角非常有魅力,當中最難理解也最有趣的是西鄉,作品內容深刻描寫他週旋於女性之間及流放外島的事,有自信寫出至今誰都沒寫過的西鄉。

編劇中園美保就說西鄉這樣有魅力的男人會以女性的視點切入,原作中充滿著愛,當中喜歡他的有男有女互相交錯,希望在一年間讓電視機前的大家會被西鄉吸引。

主角西鄉盛傳之前NHK已內定力邀堤真一演出,不過他已經拒絕,而NHK的會長就表示期待會以女性二人組帶來不同的視點。至於西鄉的演員正從名單選擇中。《西鄉殿》明年夏天開拍,2018年1月首播。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88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