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7話 (7.0分)


Share


美奈似乎為梅田一豁了出去,竟然聽不破春代(坂井真紀)的話來找梅田一的生母準備宣戰,事情可不會這麼簡單就可以繼續下去吧。

美奈竟然跟月子說梅田一就像親生兒一樣,請她把小孩讓給他們,誰不覺得荒謬?到現在都仍然不明白那個命運論是怎麼一回事,明明命運就是讓信次跟美奈沒有生下像梅田一這樣的小孩啊!不過看在他們好不容易建立的感情份上,姑且理解美奈什麼手段都一試的心情。

法律本來就是難以理解的東西,黑川家千瘡百孔,除了錢之外根本不能為梅田一提供什麼好的成長環境,血緣關係在法律上真的如此重要?兒童諮詢所僅因為有血緣關係就要把梅田一歸還黑川家,也不理堂本作為前線人員的意見,這樣的法律很難要人遵守吧?

雖說諮詢所已經作出決定,堂本的意見也不再重要,但一直信任著堂本能守護梅田一的美奈,就是忍不住想要得到堂本的認同,就算只是言語上。

再一次的正式道別的確感人,最感動是看到了美奈的成長,由最初面對小朋友時的無限壓力,到今天要跟梅田一分離的傷痛,還可以邊忍住淚邊教育梅田一,在這短短的三個月隨著梅田一的成長,美奈都成為了一位出色的母親。

只是梅田一連家中所有色彩和歡樂都一併帶走,看來只有用盡方法把梅田一搶回來,美奈和信次才有繼續生活的動力了。

法律保障很多人和事,但「命運」二字就從未在法律中出現過,沒有血緣的親子關係就是這麼脆弱,也沒想到劇情會由上集的老土梗邁向今集這麼現實的發展,只是整集除了道別時的氣氛營造出色之外,基本沒什麼可看之處。

下集志田未來時隔10年後再次出演遊川和彥的劇本,可會是令本劇收視稍為上揚的原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