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第6話 (6.5分)


Share


同時金子為了抽菸而承認自己的罪行,並解釋了自己與雅及死者陽子的關係。原以為雅靠在金子懷裡哭泣,兩人有什麼特別處,不過看到最後發現兩人只是借貸關係,相當無聊,也完全不懂為什麼雅要在債主懷中哭泣,正常人不會如此吧?感覺只是為了製造懸疑而故意為之。不過雅為何會有這麼多錢呢?難道蘭丸爺爺守靈日偷錢的是她?

最終還是靠著蘭丸解謎。蘭丸紀錄時忽然脫下牛仔褲,露出裡頭的兜襠布來寫;想想他確實以往都是邊泡溫泉邊推理,這種行為似乎也不意外,令人哭笑不得。

但此次推理內容就顯得有些無趣了。兇手磯吉(利重剛)會殺害陽子純粹是一場意外,犯案手法也很粗糙無趣。

最終蘭丸透過金子拿到雅的照片與手機號碼,金子則默默讚許蘭丸是「神之舌」。雖然是點題,不過好像並未有多少動人處,倒是穿插蘭丸回憶被父親否定的樣貌,感覺蘭丸與父親也是編劇將會認真處理的片段。

整體來說,本集的內容沒有什麼值得記憶的地方,案件內容與犯案過程都很普通,連套路都越玩越無趣,幾乎沒有令筆者大笑之處;整集下來似乎對主線劇情毫無推進,只是在溫泉區空轉了一集,雅與金子的互動雷聲大雨點小,實在有點失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