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誰也不在》第4話 (7.0分)


Share


身為臉盲的筆者通常都不認得不太突出的演員,例如這個白髮中年就只覺眼熟而記不起在哪見到,原來是不時會在酒吧出現的常客馬場(小市慢太郎)!

而且之前給藤堂報信的傳話人竟然也是馬場。劇情走到中段那家酒吧反而是跟核心劇情最有關連的地方?作為常客的馬場以前就在那裡出沒,但跟酒保日下接觸的卻是被藤堂帶到酒吧的小山內保(玉山鐵二)。媽呀!這關係真的很亂。

藤堂被傳話人馬場帶去見同公司的後輩五木,外表大變又一次認不出他來……沒有詳細說明為何這個五木人前人後兩個樣,但可以合理地懷疑跟公司有關的問題都是出自他的手筆?這二人最大的關連是早苗,比現時所知還要深的水中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一直以來筆者都堅持認為真凶(終極Boss)不止一人,很大程度上是見到各懷鬼胎的幾個人都在互相算計,除非那個終極大Boss棋高一著以不同身份來招兵買馬,否則最大可能的結果依然是藤堂(無意中)樹敵太多。


上集說要殺死藤堂的齊藤博史(今野浩喜)真的來殺人了,但在糾纏之下反而插中自己死掉了。但筆者比較在意的是:哪來這麼多血啊!不貫穿地被一柄沒有血槽的刀插血根本不會流這麼多血,怎可能令藤堂滿身都是紅色?而且你們兩人從樓梯滾下來,好歹也有幾處擦傷吧……導演認真點好不好。

見到擬似殺人的未婚夫逃跑,早苗終於走去報案。接下來藤堂繼續沒朋友要孤軍作戰?

放心!還有日下這個好基友啊!(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