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第3話 (7.0分)


Share


喜劇推理套路持續令人莞爾,本集有趣在於兇手已知,卻難以推測作案手法,可惜最終也不算太有驚喜。幸好後段緊張中帶點荒謬的堤導惡趣味,以及小光各種假想甚爆笑,為劇情增添不少樂趣。

作者:葉奶茶
收視:5.7%



劇 名:神の舌を持つ男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7-08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
導 演:堤幸彥、伊藤雄介
監 製:植田博樹、楠千亞紀

音 樂:荻野清子
主題歌:坂本冬美「女は抱かれて鮎にな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朝永蘭丸 — 向井理 主演
甕棺墓光 — 木村文乃
宮澤寛治 — 佐藤二朗
朝永平助 — 火野正平
朝永龍助 — 宅麻伸


套路依舊持續:三人追尋雅而來到新的溫泉,再次錯過後又一次以蘭丸(向井裡)的「三助」能力硬是留在溫泉旅館內住宿。

不過特別的是,本回以溫泉老闆娘裕子(森脇英理子)與前男友石破(谷田歩)談判破裂作為開場,而老闆娘各種舉動也在在暗示了她是兇手。在已知兇手的狀況下,倒是對於故事如何繼續充滿好奇。

三人再次成為案件的一發現人,小光(木村文乃)也再次化身為兩小時懸疑劇主人公,進行了各種爆笑又荒謬的推理。

不得不提,堤幸彥各種解構推理劇的片段,再配上木村文乃各種認真卻荒唐的裝逼顏藝,確實讓本劇增添不少趣味。

小光的腦洞也很爆笑。除了推理劇情很浮誇不切實際,每次都被寛治(佐藤二朗)精準吐槽外,腦內劇場不曉得為什麼一直出現上集溫泉老闆娘順子(山村紅葉),這點也讓筆者爆笑。

不過隨著小光不斷失敗的推理,筆者也各種想不透,甚至有些期待是否最後會逆轉?說不定懷有殺機的雖是老闆娘,卻有隱藏犯案過程中的巧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3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