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4話 (7.5分)


Share


大人還是改不了逃避現實的惡習,父親以為送個玩具就表達到愛,母親就一直想要把小孩送回福利院。理性地同情美奈這樣日夜不分地被黏著是非常累人,但這個委屈的口吻訴苦實在有點不妥,還是說因為是養子就可以考慮放棄?以這種心態來當母親,連美奈都越來越討厭自己。

其實是因為覺得不被明白,美奈才在牛角尖裡越鑽越深,堂本真知(余貴美子)的經驗之談無疑令美奈清醒很多,要令梅田一感受到真愛,自己都要有成為真正的母親的心態,不是責任式的照顧就可完事。

與其說信次是想向梅田一表達父愛,不如說因為他心疼美奈才想盡辦法分擔她的痛,話說回來信次滿適合當這種角色扮演,梅田一卻連看都不看,作為小朋友好像有點太過了吧?

雖然這樣把孩子「生下來」就解決問題有點不可思議,但令人感動的是二人不再為減輕自己痛苦而想要得到梅田一的理解,而是單純地想梅田一感受到真正的愛,而作出不被常人理解的嚐試。

梅田一被順利「生下來」,就像梅田家所有人都得到重生一樣,大家一起以新的身份學習如何愛與被愛,看來信次最需要改進的是拍攝技巧吧。

本集更集中地描寫美奈於接受新一輪挑戰時的心理進程,看著她委屈地訴說開始討厭自己時,總有點覺得她在輕視母親這個角色,沒有半點想要同情她的感覺,可能是雯霏有點過份解讀劇情,但心裡就是湧起「請不要以為收養小孩是成為母親的捷徑」的想法。還好最後美奈終於明白應該以怎樣的心態面對梅田一,他被「生下來」還是有股新生命誕生的感動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8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