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第1話 (7.0分)


Share


神之舌推理題材有趣,不過深夜劇表現手法稍顯鹹濕。首集花了不少篇幅描繪三個主要角色的獨特性格,可惜推理過程略顯冗長,堤幸彥的幽默也並非人人喜歡,看來會是小眾之選。

作者:葉奶茶
收視:6.4%



劇 名:神の舌を持つ男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7-08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
導 演:堤幸彥、伊藤雄介
監 製:植田博樹、楠千亞紀

音 樂:荻野清子
主題歌:坂本冬美「女は抱かれて鮎にな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朝永蘭丸 — 向井理 主演
甕棺墓光 — 木村文乃
宮澤寛治 — 佐藤二朗
朝永平助 — 火野正平
朝永龍助 — 宅麻伸


故事開始就介紹了朝永蘭丸(向井理)能夠把舌頭所嚐之物化為成分的能力,他在爺爺的葬禮上與單名「雅」的女子接吻後,發現完全無法分析,因此陷入熱戀,展開了追尋雅的旅程。

雅的嘴唇為何無法分析固然令人好奇,但筆者忍不住也想知道蘭丸為何會在爺爺葬禮上與藝妓親吻?或者是雅主動?她難道知道蘭丸有神之舌?

一行人追到湯西川溫泉,卻發現雅已經走遠,卻同時遇上命案而無法馬上追趕。追尋輾轉各地的溫泉藝妓雅,接著利用神之舌在各地溫泉解決案件,故事的主軸到此已表現明確。

三位主角的性格也各有特色。

首先是蘭丸。看得出來相當天真無憂,除了追尋雅以外似乎沒有特別關心的事物。偶爾對著空氣伸舌畫面有些奇妙,就算是帥哥向井理還是讓人有些不能接受。

至於遇到路人死亡或者因自己的推理令家庭破碎後,開始大哭並自責的性格,筆者覺得設定有些刻意,而且並不算太討喜。

甕棺墓光(木村文乃)則是不務正業、沉迷推理劇的骨董商,不斷進行劣質荒謬的推理還算有趣好笑,雖然玩多了會讓人有點煩。雙馬尾在木村文乃身上還蠻可愛,不過這身打扮實在令人不敢直視,實在土氣到不行。還好下集預告裡的古著順眼許多。

故事並未言明墓光與蘭丸相識的過程,但墓光對蘭丸的愛意倒是相當直接(儘管蘭丸完全無視),雖然性格偶爾略嫌聒噪,不過整體而言相當正向討喜。

最後的宮澤寛治(佐藤二朗)大概算是三人行中的吐槽擔當。每當墓光開始發瘋推理時,寬治的官方吐槽確實有達到爆笑的效果,他也是三人當中腦袋最清醒的一位,不過似乎對墓光也有迷戀。這樣的角色是佐藤二朗的招牌路線,卻總是演得自然又討喜,為故事做到加分效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9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