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Cardcaptor Sakura X Youme Cafe 現場直擊全攻略


Share


庫洛魔法使(Cardcaptor Sakura / 百變小櫻)慶祝20周年的活動,意外地包括香港的主題Cafe!由粉絲Comma帶大家到現場直擊,到底餐飲食物水準如何?有什麼特別版精品發售?差點變成公關災難的預約系統和最新的輪籌服務是怎樣?送上粉絲必看的全攻略!(作者:Comma)


20年前風靡全世界的「Cardcaptor Sakura」(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當年香港TVB譯為「百變小櫻Magic咭」,嗯……我有點受不住這譯名,故以下用台灣官方名稱「庫洛魔法使」),今年為慶祝漫畫面世20周年,日本早已舉行連串宣傳活動。

非常意外地香港的 Youme Cafe 竟然能爭取到庫洛魔法使的使用版權!作為粉絲的我早就密切留意活動的發展,包括如何從超級混亂的預約系統取得座位,還有極速售罄的精品,本文將分享一些光顧心得及用餐後感。

現場食物環境精品介紹

先說當日光顧的情況,我和妹妹及兩位朋友在某星期六的下午來到門口大堂,由於是Walk-in形式輪籌等候,便預早一點時間在大堂坐下。餐廳櫃位旁擺放的是電子輪籌機,稍後再分享利用電子輪籌的心得。等到3時半終於可入座了!

乘升降機到3樓,一開門便看到地板上的投影魔法陣歡迎我們了啦~~~\(≧▽≦)/

升降機旁還有這個「小櫻宅急便」繪板,放眼四周盡是我們熟悉的可愛面孔,來到我們的座位,眼球已經被桌面的庫洛卡菜單深深吸引住!後來還發覺原來其他桌子上的庫洛卡是不同的!就佈置而言的確很有誠意呢!

在短短90分鐘的限定用餐時間內,我們飛快地點菜後,便馬上輪流衝到商品區和自拍區逛逛。相片右邊遠處的自拍區是一個設計成「THE GUEST」卡的大箱子,顧客可走進箱子融合進庫洛卡拍照。

旁邊則是展示所有商品的玻璃櫃,要注意的是杯墊商品分兩個階段送出,第一階段是6月1日至6月30日,第二階段則是7月1日至7月31日。兩個階段所派發的杯墊款式均不同,如想得到全部,一定要光顧兩次或以上。

就在我呆在商品區掙扎著要買什麼的時候,朋友過來提醒我,飲品和主菜已經極速上桌!

在點菜時向侍應查詢過素食者的選擇,她表示主菜方面可選「小狼冷麵」和「班尼迪蛋」走肉,因此素食者的我和妹妹便選了這兩款,剛好另外兩位朋友也選了這兩道菜,另外還點了一道班戟作甜品。飲品方面,我們點了粉紅色的石榴黑加侖子梳打、青蘋果菠蘿梳打、芒果沙冰和藍梅覆盆子梳打。

食物方面,食材都是超巿能買到的水準,班戟偏乾硬,算是不過不失,至少不會中伏。飲品看來是以賣相作重點,要製成不同顏色的飲品少不免加添化學成份。四杯飲品當中,只有朋友表示藍梅覆盆子梳打的藥水味太重,其他的都算容易入口。

至於我那杯基路仔(小可)芒果沙冰,那雙翅膀糖片杯緣子的紋路清晰,表面成基路仔的圓臉,賣相可愛又吸睛。面層是厚厚的超甜Tiramisu奶油,未攪拌先啜一口,那甜得要命的味道實在很難再喝第二口,幸好底層帶酸味的芒果沙冰帶來味覺上的平衡,兩者混和起來便好喝得多了。整體而言,餐點和飲品的視覺效果比味蕾享受為高。

服務方面,侍應為應付一浪接一浪的顧客潮,不論點菜、上菜、商品交易、結賬、以至收拾速度均非常快,務求達到每90分鐘就翻桌的目標。值得一讚的是侍應在這忙得不可開交的高壓環境下,仍能保持很良好的服務態度,實在難得。坦白說,即使他們忙中有錯,我們也一定會好好體諒他們,在我眼裡,他們的忙碌的程度根本像投身戰場啊!

總括而言,這一餐雖然硬件(餐飲)不突出,但軟件(室內佈置、服務、氣氛)則讓我喜出望外。如大家對小櫻的愛大於對食物的要求,這難得的活動值得你參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428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甜品細味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