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寬鬆又怎樣》第9話 (7.5分)


Share


結局前的鋪排還真是條冗長而轉折的路,上集以工作帶出生活的無奈,劇情點到即止各人都沒什麼進展下,跳到本集圍繞家庭作主題,提出家人本身就是被愛連繫的理想主義,然而比起又長又缺乏重點的對白,淡然的幾句更能推進劇情吧。

作者:雯霏鳳
收視:7.9%


劇 名: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4-17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水田伸生、相沢淳
監 製:伊藤響、枝見洋子、茂山佳則

音 樂:平野義久
主題歌:感覚ピエロ「拝啓、いつかの君へ」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坂間正和 - 岡田將生 主演
山路一豐 - 松坂桃李
道上馬力布 - 柳樂優彌
宮下茜 - 安藤櫻
山岸廣 - 太賀
早川道郎 - 手塚徹
坂間和代 - 中田喜子
坂間宗貴 - 高橋洋
坂間綠 - 青木沙耶加
坂間ゆとり - 島崎遙香
佐倉悅子 - 吉岡里帆
麻生嚴 - 吉田鋼太郎
太田 - 小松和重
圓山 - 加藤諒
藤原 - 原扶貴子
島本 - 菊池美里
村井 - 少路勇介
中森 - 矢本悠馬
道上ユカ - 瑛蓮
小暮靜磨 - 北村匠海
若山奈奈江 - 石橋桂
野上 - でんでん
道上政伸 - 平山浩行 (第九話)

《是寬鬆又怎樣》劇集詳細介紹


看來道上馬力布(柳樂優彌)來到了人生的谷底,兄弟大難當前坂間正和(岡田將生)也不是呆在電視前的時候,事出突然三位大男人立即舉行圓桌會議交換情報商量對策,麻生嚴(吉田鋼太郎)逃避了廿多年終於都要面對律師二字了。

雖然結婚的計劃出了點意外,宮下茜(安藤櫻)仍然選擇以支持坂間作為下半生的任務,女強人放下工作歸隱在丈夫背後,還有什麼比這更甜蜜?

麻生這位失格的爸爸大概只有在當出租大叔時才能感受到點點尊重,不過比起找陌生的律師,還是硬著頭皮請兒子幫手放心得多,而且為解開父子多年的心結,這位哥哥(平山浩行)也是時候出現了。

抱歉的是麻生大叔那些話雯霏一句都聽不明白內裡的意思,只能說日本的小孩從小就已經明白那些複雜的等級制度還真是悲哀了點,或者宮九為寬鬆教育找到一點造福後代的好處才鋪了這段長長的自白,為了表達道上想念母親的心情,牆上多摩美人的出鏡率在上一集已經是令人在意得不行的程度。

今集輪到坂間跟山路對道上的評價,明明只是強逼消費的受害者,卻好像比誰更懂得欣賞道上的性格。人與人之間就是有種磁場,願意欣賞對方的話,對方也會受影響自然站在欣賞你的角度待你;要是一開始就戴著有色眼鏡待人的話,對方也會感受到惡意而不敢靠近吧。

本來以為山路正在穩步邁向初體驗的那天,誰知又殺出個圓山老師(加藤諒),明明就是山路自以穩守童貞而自豪,悅子老師本來就已經對山路很進取不斷暗示,山路為什麼要跟自己過不去卻又向圓山發牢騷?越看越不明白這戲路,童貞這梗玩得太過火收不回來吧。

切入短短半分鐘的會面,哥哥淡淡的拋下一句作結,兄弟之間不用多話,打打架之後需要幫忙的時候再伸出手就夠,雖然哥哥的態度轉變得太突然,又或者以兄弟的身份一起成長過,至少做一點作哥哥應該做的事,哥哥也應該從那些童年陰影畢業了。

終於到了要放下女強人這個角色的時候,宮下看起來有點像是在逼自己習慣坂間家的生活,不過從此以後她身上多了坂間太太的角色,不努力做點成績不行吧。

道上今次好像明白了坂間ゆとり(島崎遙香)的話,保釋出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回妻兒,只是看來情況不樂觀,道上又來亂發脾氣,事到如今叫一聲爸爸,自責懺悔也只是討一頓皮肉之苦等自己好過一點吧。不過吉田鋼大郎跟柳樂優彌這一幕對手戲可算是全劇最亮點,二人從各自心裡的矛盾還有父子之間的矛盾都解放了,是呀,性格就像病一樣會遺傳的。

究竟道上對鳥民的情意結是那兩串坂間燒的雞肉,還是牆上那幅海報,對劇情來說都不是斟酌的重點了,而是大家來到這店裡就自然地成為一家人,一起犯錯同時見證大家成長,離開了這個主場景有種劇情就止在言裡的感覺呢。

沒想到突然會飛到三個月後,大家的生活好像沒什麼改變,要努力的事仍在向著目標努力中,唯一變了的是坂間變得懂表達愛,或者他已經把令宮下幸福看成最重要的工作。

幸福的二人談情說愛之後,卻迎來下集逃婚的結局?

本集劇情內有多個雯霏回看多次仍然滿頭問號的地方,或者是這個原因令雯霏覺得對白太長沒重點而失去耐性,可能以男性的角度出發,男觀眾會多點認同感。然而也不乏重點加分場口,如道上父子二人大打出手卻令人感受到愛,居酒屋道別大家互相支持的眼神和說話,首尾呼應坂間跟互宮下二人之間的甜蜜溫馨交流等,令本集也不至於成為雞肋式的交代戲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1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