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松山研一《聖的青春》東出昌大演宿敵棋神羽生善治


Share


【日影】06/17:松山研一暴肥演天才將棋士村山聖的電影《聖的青春》,主角的宿敵,當世最強棋士羽生善治,由東出昌大演出。現實中他達到前所未見的「七冠王」,到現在也是日本將棋界的領軍人物,當年他和村山被稱為「東之羽生、西之村山」,村山為了和他對決,不理患癌的身體,戰鬥至最後一刻。

東出昌大表示自己原本就對將其很感興趣,為了演羽生研究了很多他的棋局,觀察他下棋時的一些小動作,還有思考時候的偏好。今次這部作品原作和劇本都很出色,在進入拍攝前一直拿著原著有著很大的幸福感和鬥志,更和羽生見面聊天獲得角色靈感,羽生更把1996年拿到7冠時所戴的眼鏡贈與東出,讓他更似本人。羽生表示東出演自己感到光榮,希望不懂將棋的人們也會喜歡這電影。

電影中村山和羽生的經典對決,二人都把棋譜背下來,進行了2個半小時的對局拍攝,現場工作人員都對東出扮演羽生的相似度感到吃驚。共演還有Lily Franky演村山的師傅森信雄,竹下景子演村山的母親,染谷將太演弟子江川,還有安田顯、柄本時生、北見敏之、筒井道隆等。2016年秋天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16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