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 -刑事專門律師-》第9話 (7.5分)


Share


故事本來沒有問題,國仲涼子的發揮也很好。但本劇每次加長就會出事,始終這種「一馬平川直接打BOSS」的劇本不適合擴大篇幅,往往變成拖慢節奏兼廢話多。希望下集的深山大介案有足夠複雜度,承受加長20分鐘的難關。

作者:CK
收視:16.5%


劇 名: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4-17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宇田學
導 演:木村尚、金子文紀
監 製:瀨戶口克陽、佐野亞裕美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嵐「Dayligh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大翔 - 松本潤 主演
佐田篤弘 - 香川照之
立花彩乃 - 榮倉奈奈
志賀誠 - 藤本隆宏
落合陽平 - 馬場徹
大友修一 - 奧田瑛二
丸川貴久 - 青木崇高
斑目春彥 - 岸部一德
明石達也 - 片桐仁
藤野宏樹 - マギー
戶川奈津子 - 渡邊真起子
佐田由紀子 - 映美本山
阪東健太 - 池田貴史
加奈子 - 岸井雪乃

《99.9 -刑事專門律師-》劇集詳細介紹


劇首是三個檢察官在檢討得失,在場職級最低的丸川貴久(青木崇高)只有聽的份兒。雖說上集大搖大擺地捉走深山大翔(松本潤)但又讓他「自辯」成功是很沒面子,但來到第9集代表檢察方已經輸了8次,在「99.9%定罪率」的世界中如此接連失利,早就要人頭落地了吧?


接力「深山殺人案」的單元,必需更有趣更吸引才能留著觀眾。但出來的卻是一起有點普通的殺人案,比較值得期待的已經是久休復出的國仲涼子演疑犯山城皐月。

但在進入戲肉前可以先看看佐田篤弘(香川照之)作為憂心女兒談戀愛的父親賣萌。

死者是大企業兼大家族的領頭人山城善之助(清水綋治)死在自宅內,皐月很像是犯人,當然是另有內情;不過死人了先叫律師來妥當嗎?

原本以為皐月是因為被老爺輕薄所以痛下殺手,沒想到是因為獨個兒照顧對方所以壓力太大?這個理由好像從最初就不太合理,而且要殺人與其從櫃子裡拿領帶,還不如拾起地上碗碟的碎片行凶。

當然,那條領帶非常重要,觀眾已經習慣每當深山做奇怪行為時就代表那東西很重要,一定有參考價值;就像今集他瘋狂用手機拍照存檔。

只聽皐月的證供已經有很多疑點,說不通的地方多得像是邀請深山他們努力追查一樣。話說上圖這樣做真的能勒死人嗎?(CK按:就算是行凶中國仲涼子還是很可愛!)

除了國仲涼子值得期待外,就是本集的證人多得有點嚇人,而且全部都是姓山城的。這大概就是增長15分鐘的原因?

證人雖多但用途都是一個。即使你不懂日語,甚至連字幕也不看,也能聽到幾名山城一直在重覆「皐月手裡拿著爸爸的朱紅色領帶,茫然地站在那裡」。連筆者也做不到不同時間說出一樣的句子,你們幾位犯法時能否聰明點?

愈看下去就發現愈多問題,不單是山城家眾人的怪行,立花彩乃(榮倉奈奈)更從皐月口中套出她被夫家的人集體欺凌的真相。

惡名昭彰的深山式案件重現又一次出現,而且動用的臨時演員愈來愈多,不過這次人數太多其實有點凌亂,所以只講結果就好。(尤其一些設定好的笑位根本不好笑 ……)

雖然跟實際情況總會有差異,而且只聽證供都知道他們幾個人大有串謀作假證的可能,但這樣一演就誰都曉得所謂的「真相」根本不可能發生。

幾乎可以肯定皐月是在為某人頂罪,但原因未明。當筆者知道她懷有身孕時,還以為皐月的打算是有孕者不會被判死刑,但故事結局卻有點出乎意料,也是外國人較難猜得到的細節。


最後解謎時間,在知道皐月並非犯人下,要猜到他的大伯是真凶不難,不過證據就要另外著手。深山組「剛好」有一個精通商界的佐田律師,自然查得到對方當日的行程。看上圖除了能發現他換了一身西裝外,其實那條「朱紅色」的領帶就戴在他身上呢。

但為何皐月要頂罪?如果她跟夫家關係非常好還算說得過去,但她可是被虐待的媳婦 ……

皐月甘心冒認殺人是因為懷有山城家的種,如果全部家族成員都因為犯法不能繼承的話(筆者倒沒有聽過能這樣),她的孩子就是唯一繼承人。但如果是女孩子的話會不會有分別?(CK又按:即使露出奸樣國仲涼子還是很可愛)

(劍心按:夠了,你去溫泉區找出向井理然後用領帶把他勒死吧)

下集大結局終於輪到深山大介出場!也是時候驗證在第一集時筆者對當年案件和對斑目春彥(岸部一德)的猜測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44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