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古都》松雪泰子一人兩角挑戰山口百惠引退之作


Share


【日影】06/15:松雪泰子主演《古都》,川端康成1962年名小說原著,過去曾兩度拍成電影,1963年由岩下志麻主演的版本曾獲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提名,1980年由山口百惠主演的版本則是她的引退之作,兩部皆為經典。

故事以兩個古都為舞台,松雪泰子分演生活在兩個地方的兩個角色,在京都代代相傳的和服名店,佐田千重子(松雪泰子)繼承了20年每天都過著相同的生活,在時代改變她認識的職人紛紛引退之時,她的女兒舞(橋本愛)為了求職還是繼承家業而煩惱。

另外在北山杉之里經營林業的苗子(松雪泰子),其實是出生後就分開千重子的雙胞胎妹妹,在經營困難之時,她的女兒結衣(成海璃子)為了發揮美術才能而到法國留學,但她在當地發現和其他學生能力有差距,為此感到無力之時,苗子為了見女兒決定去巴黎。同時間舞為了參加在巴黎舉辦的日本文化活動而到當地,於是兩姊妹和兩個女兒的人生開始交錯。

松雪泰子為了演出兩個角色,在開拍前一個月接受了了京都方言、茶道、和服穿著等特訓。她表示千重子背負著守護傳統的立場,為了展現這重要的元素,每天都要努力練習,盡力帶出古都和現代聯繫交織未來的故事。

共演者還有在台灣發展的蒼怜奈和蒼杏奈姊妹、栗塚旭、葉山獎之、伊原剛志、奧田瑛二等,11月26日京都先行公開,12月3日正式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20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