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精選介紹及預告片總集 2016/06 (上)


Share


最新日影情報集結,包括電影海報,台前幕後資料,故事簡介等,還有和電影相關的新聞報導及最新預告片,愛好日影者必看。送上作品包括:

《高台家的成員》綾瀨遙、齋藤工
《偵探御手洗事件簿 星籠之海》玉木宏、廣瀨愛麗絲
《植物圖鑑》岩田剛典、高畑充希
《夏美的螢火蟲》有村架純、工藤阿須加
《64 後篇》佐藤浩市、綾野剛
《雨女》清野菜名、柳俊太郎
《白鳥麗子》河北麻友子、水野勝


2016/06/04:《植物圖鑑》
2016/06/04:《偵探御手洗事件簿 星籠之海》
2016/06/04:《高台家的成員》
2016/06/04:《雨女》
2016/06/11:《夏美的螢火蟲》
2016/06/11:《64 後篇》
2016/06/11:《白鳥麗子》

《植物圖鑑》

片名:植物図鑑 運命の恋、ひろいました
聲優:岩田剛典、高畑充希、阿部丈二、今井華、谷澤恵里香
導演:瀨瀨敬久
編劇:三木康一郎 (原作:有川浩)
片長:112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6月4日
官網:連結

《圖書館戰爭》有川浩原著戀愛小說改編,故事講述OL河野沙也加(高畑充希)某日在自家門前救了倒下的青年日下部樹(岩田剛典),他為了報恩稱她為大小姐,以半年為限為她做家事和料理,二人開始同一屋檐下的生活,樹會在假日到野外尋找食用植物回家做成風味料理,讓沙也加知道從未認識的世界漸漸喜歡上他,但樹本身其實隱藏著秘密。

劍心短打:

這部電影一年前公佈之時岩田剛典的聲勢很不錯,說是EXILE之中最帥最似暖男也不為過,不過之後較少在電視看到他的演出,相反高畑充希在這一年不斷成長已成為晨間劇主角,人氣似乎逆轉。有川浩的原著應該有質素保證,而且兩個主角選得不錯,整體感覺清新自然,說不定會是一部黑馬。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30%



相關報導:

《植物圖鑑》岩田剛典高畑充希心動海報公開
岩田剛典高畑充希主演戀愛作品《植物圖鑑》

《偵探御手洗事件簿 星籠之海》

片名:探偵ミタライの事件簿 星籠(せいろ)の海
演員:玉木宏、廣瀨愛麗絲、石田光、要潤、谷村美月
導演:和泉聖治
編劇:中西健二 (原作:島田莊司)
片長:107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6月4日
官網:連結

本格推理作家島田莊司作品,天才腦科學家御手洗潔(玉木宏)以偵探為興趣,瀨戶內海的小島上半年間出現6具身份不明的屍體,對此感興趣的的御手洗跑到當地研究,之後又發現外國女性死亡,口和眼被朦著的男女等奇怪現象,為此他找到古文書和爆炸的大船殘骸,發現事件和永恆不變得潮汐有關,斷言「犯人是這個特殊的海」。

劍心短打:

原本是日劇SP,收視不算很高但照拍電影版,更大膽放棄日劇版的拍檔堂本光一變成廣瀨愛麗絲,是光一不拍還是不想起用他?故事和預告畫面令在下想起《神探伽利略》的《真夏方程式》,恐怕又是在海邊走來走去然後破案,然而這個不算人氣的系列以只比日劇稍大規模的拍攝,又失去了光一的粉絲,真的可以吸引觀眾付錢入場嗎?還看剛因為《阿淺來了》翻紅的玉木宏。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星籠之海》玉木宏笑廣瀨姊妹越來越相似
玉木宏當偵探《星籠之海》公開預告片 (有片)
玉木宏主演《星籠之海》公開海報和特報影像 (有片)
《星籠之海》玉木宏在廣島現場談拍攝感受
玉木宏主演御手洗系列《星籠之海》拍檔廣瀨愛麗絲

《高台家的成員》

片名:高台家の人々
演員:綾瀨遙、齋藤工、水原希子、間宮祥太朗、坂口健太郎
導演:土方政人
編劇:金子ありさ (原作:森本梢子)
片長:116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6月4日
官網:連結

《極道鮮師》森本梢子漫畫原著,打扮老套性格平凡不擅長與人交流的OL平野木繪,興趣和特技是「妄想」,遇上剛轉職的同事高台光正(齋藤工),他繼承了高台家的血統而擁有讀心術,因為讀取木繪傻氣的妄想而被治癒更愛上引,之後二人交往並準備結婚,不過光正的母親卻認為木繪外在內在皆不足反對他們結婚,於是木繪找來在英國生活的祖母教她說話的技術,以讓未來婆婆刮目相看。

劍心短打:

絕對是近年看過最搞笑的預告片,女主角的妄想不只齋藤工在下看到也大笑!綾瀨遙根本就是《螢之光》再上身完全是她擅長的天然傻氣路線,齋藤工演深情貴族也很對辦,加上他那各有特色的家人,和讀心術的有趣設定,應該會比《螢之光》電影版更精彩,電影已參加意大利的電影節,香港台灣會上映的機會增加!

個人期待度:8/10
香港上映機會:50%



相關報導:

《高台家的成員》連動日劇小松菜奈間宮祥太朗主演
《高台家的成員》齋藤工妄想觀眾演員全裸想拍18禁電影
《高台家的成員》齋藤工冷酷有型攻陷意大利女粉絲
西野加奈唱《高台家的成員》主題曲綾瀨遙聽後大讚
《阿政》夏洛特參演《高台家的成員》當齋藤工祖母
綾瀨遙齋藤工《高台家的人們》公開妄想搞笑預告 (有片)
《高台家的人們》妄想女綾瀨遙嫁讀心男齋藤工

《雨女》

片名:雨女
聲優:清野菜名、柳俊太郎、高橋ユウ、みやべほの、田口トモロヲ
導演:清水崇
編劇:清水崇
片長:35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6月4日
官網:連結

理佳(清野菜名)在下雨的晚上必定發同一個夢,夢中一個穿黑衣服的少女抱著一舍女孩被電車撞死。同時她為和戀人隆(柳俊太郎)的關係擔憂,在這情況下她為了母親的忌日而回鄉,然後遇上不可思議的事…

劍心短打:

清水崇是《怨咒》系列的導演,今次這部電影挑戰4DX,將會配合畫面搖動椅子,噴水噴氣味,讓觀眾加倍投入。清野菜名年紀輕輕就嘗試了多種戲路,甚至在《東京暴族》中露點演出,看來全力走演技派的路線,今次這部特別在於只有35分鐘長度,比日劇更短,試影會觀眾還要穿雨衣來看,在下倒是對這4D體驗有點興趣呢。

個人期待度:5/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清野菜名《雨女》公開海報預告挑戰4D恐怖 (有片)

《夏美的螢火蟲》

片名:夏美のホタル
演員:有村架純、工藤阿須加、淵上泰史、村上虹郎、中村優子
導演:廣木隆一
編劇:片岡翔、港岳彦 (原作:森沢明夫)
片長:108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6月11日
官網:連結

森沢明夫2010年發表同名小說改編,講述河合夏美(有村架純)目標是攝影師,為了未來戀人等事煩惱,於是到訪曾和亡父一起見過螢火蟲的森林,駕駛令她記起父親的電單車,有如和他一起探索森林。在那裡她認識了一對老夫婦,他們教會夏美很多讓她快樂地渡過夏天。某天她知道了老伯和兒子決別的過去,帶出親情友情愛情的羈絆。

劍心短打:

導演廣木隆一和有村架純是繼《閃耀的愛情》後再一次合作,不過今次不是少女漫畫,而是日本電影也常見的鄉郊景色和親情羈絆。有村架純上次擔正的《墊底辣妹》名利雙收,今次挑戰更有深度的角色會怎樣?可說是考牌之作。然而共演者未算吸引,這題材對於住慣城市的海外觀眾也較難投入,恐怕會成為小眾作品。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30%



相關報導:

《夏美的螢火蟲》有村架純看劇本時內心刺痛流淚
有村架純《夏美的螢火蟲》公開溫馨感人預告 (有片)
有村架純《夏美的螢火蟲》首度公開清新預告 (有片)
有村架純主演《夏美的螢火蟲》拍檔工藤阿須加

《64 後篇》

片名:64 ロクヨン 後編
聲優:佐藤浩市、綾野剛、榮倉奈奈、夏川結衣、窪田正孝
導演:瀨瀨敬久 (原作:横山秀夫)
編劇:久松真一、瀨瀨敬久
片長:119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6月11日
官網:連結

人氣警察小說作家橫山秀夫作品,2013年「這本推理真厲害!」冠軍作,故事以昭和64年出現的少女誘拐殺人事件為主線,被稱為「64」的懸案是警察最大的污點,刑警三上義信(佐藤浩市)在平成14年為了在此案時效到期前破案,不惜和和警察公關部、記者俱樂部衝突,帶來刑事部和警務部的對立,此時出現和64事件相似的新誘拐案,到底會帶來怎樣的結局?

劍心短打:

4月份公開了前篇,今次是後篇,原著名氣很大,電影前篇成績也不差,共4小時的篇幅絕對有足夠時間舖排和發展。要在香港台灣上映應該不容易,但值得對本格刑事推理有興趣的朋友等DVD推出時一口氣追看,在下也打算這樣做,畢竟本身對同作者的《臨場》有愛。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白鳥麗子》

片名:白鳥麗子でございます! THE MOVIE
演員:河北麻友子、水野勝、小林豐、田村侑久、久松郁實
導演:久萬真路
編劇:大谷洋介、久萬真路 (原作:鈴木由美子)
片長:92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6月11日
官網:連結

鈴木由美子1987年開始連載大人氣漫畫20年後再度改編,講述無論是自認還是公認都是富家大小姐的白鳥麗子(河北麻友子),表面高傲實際上不知世間事,她從小已經暗戀秋本哲也(水野勝),但她那比珠峰更高的自尊心讓她一直無法表達心意,不自覺地表現出荒誕可笑的態度。之後她為了追哲也而上京,遇上對麗子一見鍾情的富二代桐生希一(小林豐),還有她的宿敵等,到底她的戀情結果會變得怎樣?

劍心短打:

原著的確很有名,會「呵呵呵呵呵」的主角除了白鳥麗子就是藤之宮千歲,當年松雪泰子主演很經典,20年後換上一大堆不怎樣在主流傳媒出現的演員,加上外表不是很吸引,看預告片感覺老套又造作,加上只是深夜劇的延續,實在無法想像為什麼要付錢入場,真正喜愛此作的朋友也許會選擇看原作漫畫?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河北麻友子《白鳥麗子》公開漫畫感片頭 (有片)
《白鳥麗子》河北麻友子新版公開兩款海報
《白鳥麗子》20年來首度真人化由河北麻友子主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874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