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初次見面,我愛你》尾野真千子江口洋介共演養父母


Share


【日劇】05/31:尾野真千子及江口洋介初共演夫婦,夏季朝日木9《初次見面,我愛你》由《家政婦三田》《偽裝的夫婦》遊川和彥編劇,故事以「特別收養制度」為主題,講述養父母及養子之間的故事。

梅田美奈(尾野真千子)在家中開鋼琴教室,一位新學生連同母親來到,美奈對於這個被母親逼來不喜歡音樂的孩子,對他說勉強是不會進步,也不會為引起他的興趣而努力,結果那位母親怒叫「我聽到是有名指揮家的女兒才來的!」,然後帶同孩子離開,之後美奈立即跑到廁所嘔吐……

這晚她的丈夫信次(江口洋介)回家時提及附近的垃圾筒有奇怪的生物出沒,不知道是人還是動物。同時美奈正準備參加國際大賽,她10代已經夢想得獎,結果49連敗到現在已經35歲,因為參賽有年齡限制,今次是她的最後機會。在她全力練習之時,丈夫提及的生物闖進她的家,原來是一個男孩!

這男孩衣服和身體都很骯髒,無表情也不說話,但對美奈的鋼琴有反應。之後發現他被父母虐待,離家出走一個月也沒有找他,於是被送到收容所。數天後這男孩又一次出現在梅田家,繼續不說話不知道名字,覺得這是命運相遇的信次,開始秘密調查有關收養孩子的事。

一個為了鋼琴而不生孩子但不斷受挫折的妻子,一個在房屋管理公司工作公認是好人的丈夫,結婚10年的二人,因為這個孩子的出現而起變化,而信次實際上有著一個連美奈也不能說的家庭秘密。

尾野表示從劇集計劃階段已經對作品的題目感興趣,看了劇本就覺得遊川仔細寫出這個時代欠缺的夫婦關係,認為值得挑戰。然而她本身不擅長樂器,本月上旬已開始進行鋼琴特訓。關於江口洋介她說自己進入藝能界前就一直看他的作品,這次能夠合作還是演夫婦,讓她非常興奮。遊川和彥的劇本表現難度很高,對於自己來說也燃起了挑戰的信念,希望能有超越過去的出色演出。

首次參演遊川作品的江口表示目標是讓人感受到夫婦日常真實感的自然演技,會全力挑戰演繹遊川的對白。他自己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對於孩子在家庭中逐漸長大時夫婦的關係變化有切身的體會,這劇除了這變化還有迎接別人的孩子後日常的生活,希望家庭觀眾也會留意。

共演者包括速水重道演信次的弟弟梅田巧,不務正業常讓女性付錢被控訴結婚欺詐,一直捲入女性問題的他認為結婚和家庭制度無意義,決定一生不婚。坂井真紀演信次的妹妹不破春代,對丈夫已無興趣,把8歲的女兒當作人生的意義而過度干涉,對於收養孩子的美奈,她以自己是忍痛產子的母親而自傲。

余貴美子演堂本真知,是兒童相談所的職員,負責判定梅田夫婦是否能收養那孩子,一直表現出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感覺,從一切的言語中看透對方真正的意圖。藤龍也演追川真美,是美奈的父親,也是世界知名的指揮家,對音樂充滿熱情,但因此不理家庭也欠缺社會常識,連女婿信次的名字也記不起。是他讓美奈以音樂為唯一價值,他的束縛至今都讓美奈痛苦。

《初次見面,我愛你》7月份朝日木9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90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