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難的戀愛》第6話 (7.5分)


Share


成功交往後進入磨合期,再次感受到的鮫島社長低迷的情商,但只有兩人可懂的默契令人會心一笑,儘管劇情與衝突可預料,但解決過程倒是相當有趣,稍微挽回一點可看性。

作者:葉奶茶
收視:11.7%


劇 名:世界一難しい恋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2-13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菅原伸太郎
監 製: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嵐「I seek」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鮫島零治 - 大野智 主演
柴山美咲 - 波瑠
村沖舞子 - 小池榮子
和田英雄 - 北村一輝
堀まひろ - 清水富美加
石神剋則 - 杉本哲太
音無靜夫 - 三宅弘城
白濱吾郎 - 丸山智己
松若笹癲 - 札內幸太
丸田潤 - 若林誠
蛭間太陽 - 西堀亮
三浦家康 - 小瀧望
美保純 - 松田
山野海
中村杏
鈴之助

《世界最難的戀愛》劇集介紹


這次換以美咲(波瑠)的視角出發,說明自己的身世與喜歡鮫島社長(大野智)的原因。原來美咲自幼失去雙親,與在飯店工作的爺爺相依為命,鮫島社長對工作認真卻又偶爾露出淘氣的模樣,與美咲的爺爺很相似。

這段除了交代美咲的身世外,也順帶說明美咲喜歡上鮫島社長的理由。其實,筆者身為女性,相當能夠理解美咲的心境:首先,男人對一件事物認真自信的模樣相當吸引人,而在這背後只有自己一人發現的孩子氣模樣,會令女性感受到自己的特別之處,進而受到吸引。

原先美咲夢想未來與爺爺在相同地方工作,可惜爺爺於美咲在巴黎工作時去世,但卻留了一片土地為她的夢想鋪路,這也是她進入鮫島飯店工作的緣由。

畫面一轉,鮫島社長自信地在台上發表自己的名言:Target Full Speed Two Months,卻在看到美咲那一瞬大破音。這段畫面相當爆笑,除了波瑠的挑眉相當有趣外,鮫島社長因看到喜歡的人而緊張的模樣盡顯,相當體現剛進入熱戀時的小鹿亂撞感。

兩人約會在水族館,鮫島社長開心地介紹各種魚類特點。對照大野智本人對於魚的熱愛,會覺得這段更加有趣;鮫島說明自己以前是飼養員,也確認美咲一直都是班長,小細節與上回呼應。

之後兩人甚至為對方取了彼此才能稱呼的綽號,確實是熱戀的節奏。鮫島想交換手機號碼卻又傲嬌的模樣相當可愛,也看得出美咲確實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子。

之後就是各種戀愛蜜月期的樣貌:比如對著手機訊息哈哈大笑、上班看見彼此也能夠樂在其中、甚至以過來人的姿態勸諫秘書村沖(小池榮子)一起加入戀愛隊伍。典型的戀愛症狀開始發作,但也令人會心一笑。

甚至還得意忘形的對當初幫助他的和田社長(北村一輝)過河拆橋,認為能追到美咲都是自己的能力,也埋下本集衝突的伏筆。

社內會議中,部長白濱(丸山智己)問到周末是否有員工願意與他一同去出差,美咲、まひろ(清水富美加)以及三浦(小瀧望)都自願參與,但鮫島想起周末是要帶美咲舞會的日子,情急之下只好要求眾人猜拳。經歷各種波折後,終於由まひろ勝出,危機暫時解除。

美咲帶鮫島去看落語,並承諾將幾部推薦的落語影片借給他。兩人吃飯時,鮫島提出周末要帶美咲去舞會的事情,但美咲以有約在先為由而果斷拒絕,鮫島一氣之下便說是公事而強逼美咲參加,兩人最後不歡而散。其實從此可看出美咲是個獨立自主的女性,只是確實性格還是稍微有些強硬。

冷戰一段時日後,美咲主動到健身房將落語影片借給鮫島,鮫島在家裡看了以後樂在其中。這段可以發現鮫島的情商真的很低,美咲則非常善解人意。

鮫島主動傳了簡訊,最後兩人忍不住通了電話,也許是忍不住掛上電話,情急之下鮫島將晚安的日語倒過來念並編造了一個故事,美咲也跟著一起編造故事,兩人的危機再次化解。鮫島甚至將兩人創造的人物畫出,充分運用了大野智畫畫的專才。這段大概是本集筆者最喜歡的部份,這種情侶間的小默契一開始雖然摸不著頭緒,但卻忍不住笑著看完。

不過危機再次出現。舞會上和田果然在不經意間透露鮫島的交女友宣言。鮫島雖然心急解釋,但美咲一氣之下竟跑離會場,留下失落的鮫島。美咲的憤怒可以預見,但直接離開會場確實也是不夠大器,可正因為如此,更能夠證明她對鮫島的認真。

鮫島經過沉澱後,打給美咲認錯,並用兩人的默契梗對話,還在對方看不見的地方跪下道歉,並說明自己只是想帶喜歡的人去而非只是湊數,兩人再次和好。除此之外,上次美咲主動、這次換成鮫島,足見他的成長,這樣的小細節相當不錯,真實體現了戀愛的樣貌。

本回以小細節取勝,體現熱戀期的各種快樂與彆扭,兩人獨有的默契尤其亮眼,只是衝突感畢竟上回就可預見,失去一點驚喜。下回兩人似乎急速發展,不曉得究竟會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8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