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難的戀愛》第5話 (7.0分)


Share


看見愛情裡等待的惶惑與不安,亦看見鮫島社長的成長,幾個呼應的內容也看得出編劇細心的安排,只是告白後到回覆演了一整集實在有些拖戲,轉折在預料之內較無期待感。

作者:葉奶茶
收視:11.5%


劇 名:世界一難しい恋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2-13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菅原伸太郎
監 製: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嵐「I seek」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鮫島零治 - 大野智 主演
柴山美咲 - 波瑠
村沖舞子 - 小池榮子
和田英雄 - 北村一輝
堀まひろ - 清水富美加
石神剋則 - 杉本哲太
音無靜夫 - 三宅弘城
白濱吾郎 - 丸山智己
松若笹癲 - 札內幸太
丸田潤 - 若林誠
蛭間太陽 - 西堀亮
三浦家康 - 小瀧望
美保純 - 松田
山野海
中村杏
鈴之助

《世界最難的戀愛》劇集介紹


鮫島社長(大野智)意外告白後,美咲(波瑠)驚訝之餘留下給自己一點時間的要求。

不過鮫島社長倒是自己陷入了糾結,還讓秘書村沖(小池榮子)及司機石神(杉本哲太)趕到公司。不過村沖分析得很有道理,如果不喜歡就會直接拒絕而非考慮。

鮫島變得像驚弓之鳥。只是聽到員工對於合作對象說「讓我考慮一下」就不斷追問意思並陷入自己的小劇場中,雖然不算有趣但卻很寫實。

美咲找まひろ(清水富美加)傾訴心事,也對於自己當初的信誓旦旦感到羞愧及道歉,證明美咲確實是個正直的人。作為傾訴對象,まひろ在故事中的角色還算有存在意義,然而三浦(小瀧望)卻有些可惜,自我感覺良好的設定可能想當作笑梗,但實在不算討喜,對劇情也沒有幫助。

同時今次又有司機石神視角的描寫,本來充滿期待,但總覺得不如上回村沖那樣深刻且令人驚喜,可惜了這個設定,只是交代了與美咲的互動為其加分。

石神向鮫島社長及村沖提出了自己準備結婚,而難以啟齒的理由是「丟棄兩位獨自奔向幸福感到愧疚」。兩人默契使眼色一起逗石神的舉動相當有趣,也看出三人的穩固交情。

社內會議中,鮫島與美咲的意見相左,令鮫島更加糾結。在辦公室內對著村沖與石神抱怨,並指美咲根本是以前班上那種甚麼都管卻人人都愛的班長,自己只是懷念而非戀愛。


面對美咲不斷地「再給我一點時間考慮」,鮫島社長脆弱的內心幾近崩潰,只好再次找上戀愛的師傅和田社長(北村一輝)求救。和田則建議他在這狀態下應該要做點讓自己加分的事情,使美咲更有機會回應自己。

鮫島聽從和田的意見,在歡慶會上安排了暫代石神的司機讓他有機會休假,並且給了一份很大的結婚禮金;其實一切都打算順便做給美咲看,可惜美咲在處理まひろ的酒醉完全沒發現。

但美咲其實一直將此事放在心上,也向まひろ表明了自己不想靠男人而創建旅館的夢想,這些都證明他對鮫島是認真考慮而非另有他謀。

終於美咲與鮫島約了七點在之前健身房給與回應,接著又突如其來有工作要去洽談,總覺得這裡的設定有些八股,可以料想到一定會趕不上。


鮫島原先等到七點就準備離去,卻在離去前說自己沒做鍛鍊而留下,傲嬌性格依然討喜。之後他不斷地在跑步機上訓練,美咲同時也從會議中離席,開始拔腿狂奔,可見兩人其實都不想錯過這緣份。經典的日劇奔跑場景出現了,不過兩人都跑的交錯畫面倒是頗新奇,搭配回憶的片段還蠻動人。

最後美咲終於到達,她道歉自己姍姍來遲後,鮫島說了自己也剛到,呼應了首集村沖教他的能力。鏡頭一照,跑步機上的已跑時間卻更加令人雞皮疙瘩。

美咲終於表達自己的心意與社長相同,兩人結成正果走在一起。鮫島也在最後承認自己以前喜歡的就是那個甚麼都管卻人人都愛的班長。這個呼應也相當可愛有趣,只是確實不算太驚喜。

下回預告中兩人因「鮫島只是想找女伴陪自己參加宴會」的理由而起衝突,總覺得故事在預料之內,所以也說不上太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7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