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本季日劇《99.9》《世界最難》領跑和熊本地震有關?


Share


【日劇】05/09:本季日劇收視似有復甦,當中《99.9 -刑事專門律師-》是本年度至今最好成績的作品,首集收視超過10%的作品,14部之中有8部,比上季12部只有5部增加,不過超過13%的作品和上季一樣是2部,和前季的5部相比仍差很遠。

當中原因有民放電視台關係者表示和世情有關,當中熊本地震影響最大,因為社會氣氛沉重,一話完結又爽快的《99.9》及愛情喜劇《世界最難的戀愛》這類輕鬆又開心的作品能作調劑受歡迎,相反較沉重及社會派的《LOVE SONG》及《是寬鬆又怎樣》觀眾傾向避看。

此外現時是網絡世代,很多人都不看直播而看錄影及配信,劇集受歡迎的指標已變成13%,很多人都是在早上上班乘車時在手機看劇,早上看輕鬆有趣的作品會比看沉重的作品舒服,說不定加速了日劇往輕鬆方向的轉變。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6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