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難的戀愛》第2話 (8.0分)


Share


社長為求愛做出的笨拙改變引人發笑,情商成長的時候經營能力也隨之進步,這點應是本劇重點方向;可惜劇情上除幽默外未有其他亮點,若循此勢發展恐怕只會是一部平凡愛情喜劇。

作者:葉奶茶
收視:12.9%


劇 名:世界一難しい恋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4-13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菅原伸太郎
監 製: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嵐「I seek」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鮫島零治 - 大野智 主演
柴山美咲 - 波瑠
村沖舞子 - 小池榮子
和田英雄 - 北村一輝
堀まひろ - 清水富美加
石神剋則 - 杉本哲太
音無靜夫 - 三宅弘城
白濱吾郎 - 丸山智己
松若笹癲 - 札內幸太
丸田潤 - 若林誠
蛭間太陽 - 西堀亮
三浦家康 - 小瀧望
美保純 - 松田
山野海
中村杏
鈴之助

《世界最難的戀愛》劇集介紹


得知柴山美咲(波瑠)疑似有男友的訊息後,鮫島零治社長(大野智)忍不住接近三浦家康(小瀧望)並委託其展開調查。

調查過程中,鮫島社長等待消息而坐立難安的各種舉動,體現出初墮情網的模樣;三浦拿翹的作為不算太討喜,猜測過於張揚的行為可能是對劇情埋下衝突或誤解的伏筆吧!

雖然經查證美咲現已與比利時人分手,但傲嬌的鮫島內心卻對於她曾有一個外國男友而各種彆扭,甚至說要放棄,秘書村沖舞子(小池榮子)則直指鮫島器量狹小是問題關鍵。

同時美咲意外把上回被解雇的資深員工松田(美保純)安置到敵對飯店 STAY GOLD 工作,器量狹小的鮫島得知後對和田社長(北村一輝)進行各種冷嘲熱諷,卻被反將一軍。秘書村沖被誇後藏不住笑容卻要瞬間收住的表情相當可愛,果然人都喜歡聽一些誇獎自己的話。

回頭鮫島馬上回公司追究松田工作安派事宜,儘管得知是美咲所為也忍不住氣憤,卻被美咲義正嚴辭地反唸了一頓,並將松田為社長所做的牙籤袋交給他。

鮫島開始彆扭於被美咲討厭的事實,也讓村沖發現他還沒有死心的傲嬌模樣,鮫島嘴硬擺鬼臉的樣子相當惹人發笑,真的會覺得像個小學生一樣幼稚。

儘管如此,他還是聽從建議拜訪敵對的和田社長,並感激他照顧自己過去的員工;同時,鮫島展開各種對員工的貼心舉動,包括在突然下雨時準備雨傘,主動關懷下屬的情緒,及收養走失寵物等。

其實這些轉變過大令人猝不及防,覺得誇張好笑的同時,也感受到社長拙劣又刻意背後的努力,反而使這個角色更加立體有趣。

鮫島終於明白自己做這些只是為了想與美咲多說兩句話,並聽從村沖的建議在休假日去公司附近遛狗,製造與假日加班的美咲不期而遇。

鮫島終於如願遇見美咲,自誇時美咲卻完全專注逗狗,好不容易開口要美咲為狗狗取名字並拍照,卻沒機會讓照片儲存在自己手機裡,兩人的相遇草草結束;更悲慘的是狗狗的主人將狗狗帶回家去了。

隔數天鮫島在中午時刻意與員工一同吃飯,並在過程中刻意拿出松田給的牙籤袋,並順勢向員工說歡迎她與之前的門衛回來工作,明智的決定受到員工們的大力讚賞。

不過還是忍不住想吐槽,身為社長,這個吃相也太難看了吧?真不知道他與別人洽公時是否也是這副德行?

歡迎舊員工回來的同時,鮫島也順便將命名辭典送給女兒剛出生的門衛;儘管他只是因為狗狗被帶走而不需要,但這個舉動卻讓門衛看見鮫島的貼心。

整回故事中,想必鮫島也感受到因自己的轉變而鼓舞的士氣,及自己從中得到的快樂,這些轉變都逐漸使他的飯店經營技巧變得更好,相信藉著愛情的成長,連帶使鮫島個人和飯店都成長,是編劇著墨的方向。

不過還是有好事發生。美咲因狗狗的事情主動與鮫島說話,並表示沒取到名字的遺憾,鮫島表面上是撲克臉,卻難掩喜悅的小表情,轉換得讓人忍不住莞爾。

最終又是一個小伏筆,和田社長想挖角的人才並不是資深員工松田,而是美咲。說自己早在巴黎時就注意到她,這是什麼意思?

整體而言本回還是同樣引人發笑,相當輕鬆有趣。不過角色上,除了主役的大野智有相當大的表現空間外,波瑠的角色倒沒有什麼亮點,除了第一集潑水幫社長暖腳感受到她是個人才的獨特處外,尚未有特殊之處,KY方面也不算太突出。倒是秘書村沖相當搶眼,儘管只是配角卻相當有戲,令人印象深刻!

劇情上,除了維持喜劇的幽默水準外,情節及台詞上似乎還沒看到亮眼處,若照著這個模式下去,儘管能夠維持一定收視,但本劇終將成為眾多愛情喜劇之一,無法成為多年後令人想起而大推的作品,難免有些可惜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7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