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調查班》谷原章介、高畑淳子 2016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谷原章介、高畑淳子、忍成修吾、藤井美菜等演出的2016春季東視金8《醫生調查班》,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未婚妻去世為調查盡力的班長,在鐵假面上司的領導下,和各有性格的成員,一起潛入醫院揭開醫療事故的真相。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ドクター調査班~医療事故の闇を暴け~
電視台:東京電視 TX
首 播:2016-04-22
時 間:逢星期五晚八時

編 劇:林誠人
導 演:白川士、遠藤光貴
監 製:阿部真士、大垣一穂

音 樂:吉俣良
主題歌:Goodbye holiday「奇跡の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華岡慧 — 谷原章介 主演
遠山晃代 — 高畑淳子
岩崎佐和 — 中越典子
鴨志田三次 — 田山涼成
早乙女篤朗 — 忍成修吾
田渕裕子 — 藤井美菜
華岡育世 — 木野花
琴塚四葉 — 平澤宏宏路
琴塚七海 — 柴本幸
水川亮一 — 福士誠治 客串 01
小野寺昌典 — 西村雅彥 客串 01


故事大綱

故事以架空組織「醫療事故調査委員會」(MAIC) 為主,第7班班長華岡慧(谷原章介)本身是消化器官外科醫生,未婚妻琴塚七海(柴本幸)兩年前病死,現在和6歲的女兒四葉(平澤宏宏路)和母親華岡育世(木野花)一起生活。他為了尋找醫療事故的證據會進行鍥而不捨的調查。

他的手下有一班各有性格的成員,包括內科醫生岩崎佐和(中越典子),性格爽快又開朗,有時會像班長那樣發言,愛赤腳又愛喝啤酒。鴨志田三次(田山涼成)是整形外科醫生,在緊張的情況下也會很悠閒。早乙女篤朗(忍成修吾)是病理専門醫生,大愛研究病毒,為人不擅觀言察色。

慧的上司是統括管理官遠山晃代(高畑淳子),身為厚生勞働省的精英官員的她完全沒有笑容,被人稱為「鐵假面」。她的丈夫早已去世,而他的死和慧有著不可解的關係。田渕裕子(藤井美菜)是律師,性格冷酷抱合理思考,會利用女色進行調查。

慧與這班獨特的手下,為了追擊醫療事故背後的真相,潛入醫院接近和事件相關的人以找出證據。如首集他到明惠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進行有關醫生水川亮一(福士誠治)執刀的3名腎癌患者在進行腹腔鏡手術後死亡的事件,慧發現對方性格良好在院內評價很高,然而慧卻感到違和,於是和水川的上司小野寺昌典教授(西村雅彥)見面,試圖找到破綻。

在不斷進行搜查之下,故事最後會帶出慧的未婚妻七海死亡的真相,和慧本身隱藏的謎團。《醫生調查班》4月22日東視金8首播。

劇集資料

谷原章介主今次是初次主演東視劇集,也是在《警部補・杉山真太郎》後1年來首度主演。他表示東京電視台不只是劇集,綜藝節目的計劃能力也很出出色,覺得最近該台的形象在上升中,為了讓今次這部劇集成為出色的作品,不只是主演的他,其他台前幕後人士都責任重大,會完全活用至今的經驗去努力。

製作人阿部真士就表示起用谷原是因為他作為綜藝節目及新聞節目的主持,滲透到茶水間非常親和,形象藏著鬥志而帶著正義感,是既爽快又溫柔的紳士,相信他能帶出主角外表冷酷內心熱情的感覺。

早前公開主角谷原章介和一眾演員的合照,還有首話登場的謎之欖球場面劇照。合照是17日他們拍攝第4話時所拍,谷原表示今次這部作品和至今所見醫療劇不同,是調查醫療事故的起因,為了防止再發生而解開當中謎團,是一部以生命為題材,會深入人性部分的劇集。

此外公開他們進行華麗欖球賽的場面,谷原更擺出著名的「五郎丸POSE」,到底醫療劇和欖球有什麼關係?完全錯配的場面會如何在劇中呈現?

劍心評論

東視近期漸漸冒起,黃金檔的《三個歐吉桑》及深夜劇的《孤獨的美食家》都帶來收視和口碑,甚至已經追及低迷的富士,故此近期有更多的資源請更有名的演員去演出,今次這部說是TBS或朝日的劇集陣容也會有人信。

谷原章介自從連續廿多季演出後,近年稍為減產,並開始連續當主角的路,雖然不是強檔,但以他獨特的外型和演技,會有一群支持者。今次這部的角色設定讓在下想起《臨場》,都是有至愛死亡的背景然後以專業身份追擊真相,東視是否打算成為第二個朝日?

配角絕不失禮,因為《直美與加奈子》而人氣急升的高畑淳子今次由八婆變成鐵假面,完全相反的演出值得大家留意。其他人和角色設定一樣都是各有性格,忍成修吾雖然頗帥但一直沒有星運成為很好的配角,在下自《BLOODY MONDAY》以來很喜歡覺得很漂亮的藤井美菜去韓國發展後又回來拍日劇,都是為劇集增加吸引力的元素。

金8檔是東視的皇牌,今次要挑戰《三個歐吉桑》的收視未必可以,但相信成績會不錯,分分鐘會比富士那幾部低迷之作好。也許是你進軍東視日劇的契機?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谷原章介《醫生調查班》劇情預告片
谷原章介《醫生調查班》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80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