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OUR HOUSE》收視慘死原因在夏洛特及野島伸司?


Share


【日劇】04/21:日劇《OUR HOUSE》首集收視慘死,只有低於舊消費稅的4.8%,至今黃金檔最低收視紀錄是2013年川口春奈主演《丈夫的女友》的平均3.8%,然而當日該劇首集收視4.7%,和《OUR HOUSE》相差不遠,網上已經出現今次有可能打破最低紀錄的質疑,尋找「戰犯」的討論也非常熱烈。

當中最多人提及是主角之一的夏洛特(Charlotte Kate Fox),她在2014年演晨間劇《阿政》成為首位外國人女主角,平均收視21.1%獲得很高人氣,去年9月民放初主演《名偵探凱撒琳》收視11.6%,期待程度開始下降,之後成為百老匯音樂劇主角,事前大力宣傳的《芝加哥》公演時未能滿座。

上月播放《名偵探凱撒琳2》收視跌至7.4%,相比前作大幅滑落。只是半年時間,她的人氣已經急速下跌,很多人指是因為她的樣子變老變殘,和《阿政》的時候相比明顯劣化,成為《OUR HOUSE》慘敗的主要原因。不過只針對她一人似乎太過份,於是網上另出現富士「潮流病」的說法。

《OUR HOUSE》導演永山耕三在1991年已經拍出《東京愛情故事》的大熱作,擅長拍攝潮流作品,當日的編劇坂元裕二上季寫《當想起這段戀情一定會流淚》已打破了月9史上最低紀錄,說明了富士只要仍然留戀於當年的光榮就不可能復活。今次的編劇野島伸司也是在90年代寫過《同一屋簷下》《101次求婚》的大熱作,但近年已再無高收作品,故此有人認為是幕後班底人選失誤。

倒是另一位主角蘆田愛菜未受影響,網上所見對她的水手服姿態及喜劇演技皆有好評。

新聞源自:Messy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53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