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福士蒼汰《極樂天使》首集停播因題材劇名挑動地震情緒


Share


【日劇】04/20:福士蒼汰主演日劇《極樂天使》上週末首集停播,改播熊本地震緊急特別報導節目,有電視雜誌記者表示,當日NTV在該劇播放時段前後都有正常地播綜藝節目,只有《極樂天使》停播並非為了讓路給地震節目,而是劇集本身出現問題而急停。

主要是因為劇集原本日文名翻譯是「我來接你了」,劇中描寫主角有靈魂附身的能力,幫助仍對世間有留戀的幽靈讓其升天成佛,製作方擔心題材會讓人想起在地震中死傷的民眾,加上網上也有意見說此時播出會有不妥,所以決定停播。

停播消息公佈後,觀眾都表示決定正確,因為一邊出現地震新聞滾動消息,另一邊又有講述亡者的故事,會令人不快。此外也因為地震事件重新引發原作粉絲對日劇劇題的不滿。

該作品在漫畫中的日文名字是「お迎えです。」,然而日劇版改為「お迎えデス。」,雖然發音相同,但變成片假名「デス」很多時就代表英語中的「death」(死亡),明顯是強調劇集關於死亡的形象,加上熊本地震出現數十名死者,更有人說正是因為劇集改名而招致死亡,於是很多人都批判電視台要把劇名改回原樣。

新聞源自:Asagei plus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2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