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難的戀愛》第1話 (8.0分)


Share


原以為會是富豪總裁追女的浪漫八股故事,但劇情意外詼諧有趣。「不能結婚的男人」大野智作為社長的傲嬌固執讓人好氣又好笑,女主角波瑠不顧他人的行徑同樣奇葩,輕鬆有趣的愛情喜劇值得期待。

作者:葉奶茶
收視:12.8%


劇 名:世界一難しい恋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4-13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菅原伸太郎
監 製: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嵐「I seek」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鮫島零治 - 大野智 主演
柴山美咲 - 波瑠
村沖舞子 - 小池榮子
和田英雄 - 北村一輝
堀まひろ - 清水富美加
石神剋則 - 杉本哲太
音無靜夫 - 三宅弘城
白濱吾郎 - 丸山智己
松若笹癲 - 札內幸太
丸田潤 - 若林誠
蛭間太陽 - 西堀亮
三浦家康 - 小瀧望
美保純
山野海
中村杏
鈴之助

《世界最難的戀愛》劇集介紹


首段藉著鮫島社長(大野智)聽新聞以及果斷到近乎苛求的裁員方式,表現出鮫島社長對於飯店排行的執著,亦對社長的性格略窺一二。

對於資深清掃主任松田(美保純)的一個小過錯就下令開除,相當不近人情;不過明眼人大概都知道因這樣的理由開除資深員工才是因小失大。但以戲劇效果而言,鮫島社長這種奇怪的固執,有反叛的伏筆,亦有討喜的成分。

接著鮫島在檢查飯店時遇見了柴山美咲(波瑠),美咲自顧自的作為雖然貼心,但對陌生人而對方還是初次見面的社長而言,還是頗失禮的吧!

鮫島社長意外地詢問了美咲對於飯店經營的意見,兩人因牛奶而鬥嘴爭吵,令筆者忍不住莞爾!可發現鮫島雖然要求苛刻,但其實性格相當幼稚。另外,英明的社長應參考所有部屬的建議,鮫島的表現再次證明他是個放錯重點且固執的人。

不過他的奇怪執著不只這些,還有對「菇類」的偏好,秘書舞子(小池榮子)與司機石神(山本哲太)竟還要陪著他一起!

接著秘書舞子發現鮫島社長近日對於相親的熱衷。鮫島則提到先前被競爭飯店STAY GOLD的社長和田(北村一輝)暗諷太矮以及沒有女友的事情,令他耿耿於懷並誓言下次要令和田寡目相看。

看到這段時,應該不難發現鮫島就像個沒長大的小孩,相當任性幼稚,雖然有些作為令人不近人情,卻也無法真的討厭,角色塑造上,還挺成功。

不過當相親開始時,就可以發現鮫島零治完全是個悲劇。除了說話自以為是又無禮外,碎唸小家子氣的性格也是令人不敢恭維,想當然爾,相親以悲劇落幕,但可怕的是他卻不自知。

秘書舞子則點明了鮫島的錯誤與問題,看來他受到頗大的打擊。

鮫島忍不住詢問舞子的看法,對於他所言:「我工作時費盡心思取悅客人,為什麼私生活還要取悅女人?」可看出鮫島還是善於言語的,只是對於私生活接觸的對象較為放鬆自在,其實他的想法也不無道理,只是要找對象並不適用。

舞子則坦然說出女性的想法,並告訴鮫島交往該有的技巧。鮫島對於舞子的意見鮮少反駁並耐心傾聽,可看出他對於舞子的信任。

接受了舞子的意見,鮫島再次去相親磨練自我,卻被嫌棄太過沉靜可怕,這讓鮫島感覺各種委屈無奈。


假日的鮫島生活看起來相當單調,養魚、研究菇類,自己煮飯、獨自住在大房子裡,令人忍不住想到《熟男不結婚》(不能結婚的男人)的阿部寬。美咲雖人到日本卻似乎有感情困擾,三番兩次在手機上與對方爭論。

一早鮫島上班時,發現有人替自己餵了魚時本來發怒,轉眼看到是美咲卻馬上轉彎,說出善意的謊言來;笨拙的轉移話題方式相當有趣,再接著美咲查了赤虎天牛圖,更令筆者忍不住爆笑。

秘書舞子更點出鮫島社長在愛情來時就會看自己手相的奇異行徑,而後者則嘴硬地表達想將美咲帶去見和田只是對方剛好符合條件而已。

鮫島社長意外聽說新社員要舉辦歡迎會,向舞子說了想去參加的意願。沒想到去參加後使活動氣氛變得凝重,美咲則忍不住直接指責社長的問題;鮫島社長受傷之餘,亦發現了自己身為上司的失敗處。

隔日原以為會被開除的美咲,卻獲得了鮫島的原諒,並託付重要事項給她,舞子讚許了鮫島社長的作為,亦可看出他為了美咲逐漸改變自我。

在健身房時,鮫島意外看到美咲脆弱的一面,笨拙的他動用了「社長」的砸錢能力,佯裝自己泡完溫泉後享受牛奶希望引起美咲的注意;雖然同樣是砸錢,但比起傳統財大氣粗的浮誇浪漫,這種為了喜歡之人的笑容而嘗試做自己排斥的事情,意外令人覺得浪漫!

秘書舞子與司機石神則在角落遠遠守護並肯定著他。其實他們好像鮫島的爸爸媽媽,默默地守護鮫島這個幼稚又傲嬌的孩子,性格設定同樣相當可愛。

最後上班開始與員工打招呼,卻解讀成只是在回應美咲的早安,筆者再次莞爾;傲嬌社長的成長之路看來會相當可愛啊!只是,好不容易有個好的開端,美咲卻似乎有個遠在比利時的男友,社長該怎麼辦呢?下回值得期待!

原以為大野智麵包圓臉撐不住社長的菁英模樣,確實同樣身為社長,北村一輝飾演的和田就相當有社長的架勢;不過編劇為鮫島開啟了另一種社長之路,雖然看似刻薄固執,但經過整集故事,應該不難看出鮫島社長本身的傲嬌幼稚性格,大野智的各種顏藝也賣萌賣得徹底,輕鬆卻不流於八股的愛情喜劇確實值得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9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