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HOUSE》蘆田愛菜、夏洛特 2016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蘆田愛菜、夏洛特、加藤清史郎、山本耕史等演出的2016春季富士日9《OUR HOUSE》,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代替母親掌管家庭的魔鬼長女,遇上父親從美國帶回來的新媽媽,有笑有淚的激烈戰鬥誰能笑到最後?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OUR HOUSE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4-16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編 劇:野島伸司
導 演:永山耕三、澤田鎌作
監 製:太田大、高田雄貴

音 樂:橋本しん
主題歌:オフコース「愛を止めないで」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伴櫻子 — 蘆田愛菜 主演
愛麗絲 — 夏洛特福斯 主演
伴光太郎 — 加藤清史郎
伴新太郎 — 寺田心
伴桃子 — 松田芹香
 濱田龍臣
 五十嵐陽向
伴奏太 — 山本耕史
三上丈治 — 塚本高史
赤尾琴音 — 松下由樹
伴奏一郎 — 橋爪功
伴蓉子 — 渡邊舞
鏡准一 — 犬飼貴丈
赤尾拓真 — 高山善廣


故事大綱

故事以東京下町為舞台,清貧的大家族「伴一家」的4名兄弟姊妹中,12歲長女伴櫻子(蘆田愛菜)是中一學生,自母親半年前病逝後,就負責所有家務和料理,有如魔鬼教官掌管家庭。有關家人的一切她都有很強的責任感為了家人好會變得非常嚴厲,事實上她並未走出喪母之痛。

櫻子的父親演伴奏太(山本耕史)少年時曾以爵士樂手為目標,雖然未能成為一流樂手,但也在本地的LIVE中負責演奏。作為二流音樂人一直考慮自己的幸福而缺乏養家的意識,每次有演奏邀請無論那裡都會去,把育兒工作交給妻子和父親,不料支持家庭的妻子突然去世。

奏太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演出的時候,遇上當地人愛麗絲(夏洛特)。她5歲父母離婚,母親再婚後對她很冷淡,實際是一個人過活。她有著當攝影師的夢想,在賭場打工維生,常覺得一生都離不開所住的城市。某天她在賭場遇上奏太,覺得他是可以拯救自己的人,於是就立即結婚火速來到日本,然而她不知道要成為四個孩子的媽媽。

伴一家的成員包括長男光太郎(加藤清史郎),中3的他繼承了父親的音樂才能是鋼琴能手,為人沉默而看似常擔憂,什麼時候都很冷靜。因為懂彈琴兼外表和父親一樣帥氣,在校內大受女生歡迎。他對於新的媽媽沒什麼反應,總之就是充滿謎團。

7歲次男新太郎(寺田心)被櫻子稱為「肉薯」,自小覺得比不上帥氣的哥哥和父親,十分喜歡母親常撒嬌,他雖然因母親的死大受打擊,但之後也接受,因為新媽媽對他照顧甚多,所以有時也會和姐姐對抗。5歲次女桃子(松田芹香)是個美少女,卻是什麼都挺身而出的突進型,繼承了姐姐櫻子的DNA,一直支持姐姐對抗新媽媽。

蓉子(渡邊舞)是奏太的亡妻及四個孩子的亡母,是個非常溫柔像聖母那樣支持著丈夫的自由生活,十分重視孩子是個賢妻良母。三上丈治(塚本高史)是蓉子的弟弟,在附近經營燒鳥店,本身離婚有個6歲的兒子,對於姐夫在姐姐死後半年就再婚大怒,為人單純又真性情,站在櫻子那方,是她的相談對象。鏡准一(犬飼貴丈)是櫻子的班主任,剛大學畢業的他雖然是美男但為人沒有擔當什麼都說不行。

赤尾琴音(松下由樹)是奏太的姐姐,作為有才能急救醫生的她,沒有孩子之餘懷疑丈夫赤尾拓真(高山善廣)出軌而離家出走,雖然丈夫常來認錯但絕不饒恕,當弟弟再婚就想起自己悲慘的婚姻生活,壓力超大變得神經質。伴奏一郎(橋爪功)是奏太的父親,為人飄忽樂見一家人騷動,是櫻子心中的好爺爺。作為一家之長他不時會發出大家一瞬間都認同的說話。

當愛麗絲看到這個新的家庭,決定要成為大家的母親,以她的天然率直性格,和家中每一個人進行戰鬥把對方收服,同時櫻子也發揮魔鬼教官的實力,務求親手把這個新媽媽趕走,於是把全個家庭的人都捲進這場戰爭。到底勢成水火的兩個女性會有怎樣的結果?

這是野島伸司6年來首次為富士寫連續劇,家中毒舌魔鬼教官 VS 天然率直新任媽媽,在激烈的戰鬥中帶出有笑有淚的故事,從中帶出家庭內滿溢的愛情和溫暖感。《OUR HOUSE》4月17日富士日9首播。

劇集資料

蘆田愛菜表示今次演比自己現實年齡大一歲的中學生感到有點不安,然而櫻子的強勢和不服輸和自己很似,有很多共鳴的地方,也十分期待穿上自己一直憧憬的水手服。她自己本身是獨女,對於有兄弟姊妹的大家庭感到興奮,隨著故事進行她也很期待這個家庭會變成怎樣,會不輸初共演的 Charlotte 展開激烈戰鬥。

Charlotte 則是首次演出及主演民放連續劇,她說決定演出時有著興奮的感覺,同時也感到不安,她在《阿政》之後很少演日劇的經驗,對自己能否勝任感到懷疑。不過今次會以全新自己挑戰新作品的想法,努力拍成一部絕對出色的作品。

眾所周知現實中山本耕史和堀北真希就是「交往0日」結婚,山本對於今次演出表示也是某程度上的本色演出。今次演爸爸是個自由奔放的人物,會作為反面教材養育櫻子等人。今次是《同一屋檐下》20年後再演野島伸司的劇集,看劇本有著令人懷念的感覺,有著很多漂亮而令人留下印象的對白,說不定會出現熱潮。

蘆田愛菜早前公開她的水手服姿態,今次是她首次挑戰中學生角色,她表示一直憧憬水手服,對於終於有機會穿十分高興,初次試穿時在沒有人的地方叫著「Yeah!」,自己一人在鏡前進行時裝表演。明年她就會當中學生,雖然課外活動和學習會很困難,但還是相當期待。而她的角色櫻子是家中的「鬼軍曹」,她說雖然不會像櫻子那樣有攻擊性,但也會對學校的男生說不行,也許有部分相似。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演的蘆田愛菜和夏洛特,連同山本耕史、加藤清史郎、寺田心、松田芹香出席。蘆田表示劇中有山本吹薩克斯風和加藤彈鋼琴,本來覺得運動男子很有型,現在發現音樂男子也很帥。劇中她和夏洛特有很多爭執的場面,但初次見面時對方說「愛菜~!」然後擁抱她,讓她覺得很緊張,但也覺得她很友善和溫柔。

夏洛特也說和愛菜一起很快樂,希望可以漸漸變得關係良好。她今次是民放連續劇初主演,最初她在晨間劇《阿政》演出時覺得很辛苦,是在日本最困難之時,但今次演出時間比較充裕,和孩子一起也感到輕鬆。而今次最困難的地方是日語,雖然劇本很出色,但要用言語來玩的時候很大件事,是快樂的挑戰。

此外演長男的加藤清史郎就說至今演的角色都是有哥哥姐姐,今次作為四兄弟姊妹中最年長有點不安,他接著大爆演弟弟的寺田心吃得很多,無論什麼時候都在吃,這麼小已經如此大食十分意外,而寺田就說這讓他感到害羞,只有有飯菜在就不能放著不管,就算是試演也會像正式拍攝那樣地吃。

蘆田愛菜在開播前到神宮球場為職業棒球賽YAKULT VS 巨人的比賽主持開球禮宣傳此劇。她穿上YAKULT主場417號球衣進行投球,她表示雖然很緊張但十分快樂,自評有80分,現場氣氛很好,將來還想再主持開球禮。開球禮前蘆田還穿上學生水手服和主場球隊的吉祥物合照,朗讀兩隊的出場球員名單。球場內還有在劇中演她兄弟妹妹的加藤清史郎、寺田心、松田芹香登場。

劍心評論

富士日9時段2010年開始,當中真正成功的只有《高護木的規距》,也是此檔至今唯一單集超越20%的作品,之後因為收視跌到《家族之歌》的慘淡水平,結果2013年退出。3年後富士不和NTV打水10戰爭,回到日9和TBS再鬥,找蘆田愛菜演家庭劇,明顯就是想《高護木的規距》收視奇蹟重現。

當然不是照辦煮碗就一定成功,強如堺雅人一樣不會每部收視好,蘆田愛菜一直都擅演倔強有點串的小女孩角色,今次的確開正她的戲路,但長大了的她可愛度減弱,變成了實力派演員(?),是否仍然能吸引觀眾是未知之數。

夏洛特主演的晨間劇《阿政》在下有全部看完,說演技雖然後段和最初比較是有進步,但距離好戲還是有一段距離,今次又演從外國嫁到日本面對家庭問題的角色,可見劇組再一次玩「照辦煮碗」,不是不好但實在熟口面,關鍵應該是這兩個女主角之間有多少火花,演技上是否勢均力敵。個人覺得蘆田壓倒夏洛特的機會較高。

山本耕史去做「交往0日」結婚的丈夫角色,影射他和堀北真希之間經過太明顯,富士真的機關算盡,把幾個主要角色的潛在價值利用得徹底,不過看來他還是大配角而已。曾經是當紅童星的加藤清史郎已經長大當哥哥,有點好奇他會變成怎樣,寺田心是近期熱門的童星,不過以超煩超假為討論焦點,會對這劇有負面影響嗎?

最意想不到其實是野島伸司來做編劇,過去呼風喚雨的他近年實在沒有什麼精彩作品,要數到2009年的《Love Shuffle》才能讓在下認同是佳作,近兩年更玩「劇本監修」指導新人,今次正式出擊,拿著那麼多有話題的元素寫家庭喜劇,實在很難想像會有什麼結果,觀望一下吧。

雖然話題性高,但對手始終是有一定收視保證的TBS和松本潤,相信要複製高護木奇蹟不易,有雙位數已有交待。在下會看一兩集再考慮是否追看下去,你是否鐵了心會追?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蘆田愛菜、夏洛特《OUR HOUSE》一分鐘劇情預告片
蘆田愛菜、Charlotte Kate Fox《OUR HOUSE》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22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