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天使》福士蒼汰、土屋太鳳 2016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福士蒼汰、土屋太鳳、鈴木亮平、門脇麥等演出的2016春季NTV土9《極樂天使》,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感情淡薄不想麻煩的理系宅男,勇往直前萬事皆能的運動系女性,水溝油的組合在奇妙的送靈工作中吵架合作成長。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お迎えデス。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4-16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田中機械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南雲聖一、塚本連平
監 製:高明希、大塚英治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家入レオ「僕たちの未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堤円 — 福士蒼汰 主演
阿熊幸 — 土屋太鳳
堤由美子 — 石野真子
堤郁夫 — 大杉漣
緒川千里 — 門脇麥
柚子 — 濱田茲音
篠崎 — 野間口徹
加藤孝志 — 森永悠希
堤沙耶加 — 大友花戀
松本 — 根岸拓哉
魔百合 — 比留川游
真奈美 — 松川星
佳織 — 小林璃央
鍋島 — 鈴木亮平
馬場陽造 — 伊東四朗
佐野玲子 — 菅野美穗


故事大綱

田中機械(田中メカ)原著同名漫畫改編,故事講述理科宅男堤円(福士蒼汰)在大學工學部就讀,加入火箭同好會,為人感情淡薄不擅和人溝通,理性的他不會因為感情而作出衝動的行為。但某天他在晚上的街道看到和老伯進行格鬥的粉紅兔子,兔子看到他時驚喜地問他是否看到自己。

原來這隻兔子內是鍋島(鈴木亮平),工作是另一世界的「死神」,負責帶去世的人離開。他的形象和世人對死神的看法很不同,因為他作為另一個世界組織「GSG」(極樂迎送)的職員,被上司命令一直要穿上兔子裝,還給他一個和他生前完全不同沒有留下記憶的身體,讓他為了尋找生前的記憶而努力,另一方面他和外表相反非常能幹。

鍋島發現堤円除了能看見死神和幽靈,更有讓幽靈附身的能力,於是邀請他打工,目標是讓留戀現世的幽靈上身,讓他們完成未了的心願,心滿意足後就能成佛。在鍋島的引導下,堤円和一直打這份靈異工作的阿熊幸(土屋太鳳)拍檔。

阿熊是感情充沛的體育系女子,做事勇往直前,萬事皆能敢於面對幽靈,得到鍋島的認同而一直工作。堤円和她性格完全相反,彼此皆無法理解對方思維方式,形成水溝油關係,阿熊更不時以傲嬌方式對付堤円。二人雖然互相磨擦,但也互補不足,在「送靈者」的工作中學習生存的意義,同時一起成長。

堤円的家人,有父親堤郁夫(大杉漣),作為平凡職員的他經常表現開朗,實際上円是他再婚對象的兒子,二人並無血緣關係。母親堤由美子(石野真子)是天然的家庭主婦,一直很關心家人,興趣是製作甜點。妹妹堤沙也加(大友花戀)表面上和哥哥保持距離,實際上是兄控很在意円的行動。

緒川千里(門脇麥)是円的高中同學,因為意外而死,似乎因為對円有著怨恨而未能成佛,變成幽靈留在現世跟著円,帶著很多謎團。柚子(濱田茲音)是鍋島的助手,外表是小女孩,實際上是成年女性,會性騷擾円。鍋島是二課的死神,一課的死神篠崎(野間口徹)視他為對手,他的手下有松本(根岸拓哉),還有現世中幫手的黑巫女魔百合(比留川游)。

劇集每話都有不同的嘉賓當幽靈及他們的親友,第一集就有馬場陽造(伊東四朗),他和鍋島格鬥的原因,是因為女兒佐野玲子(菅野美穗)當年想和飛特族男友正道結婚而遭他反對,之後玲子懷孕讓他大怒斷絕來往。之後陽造突然倒下死去,因為擔心女兒未能成佛,堤円和阿熊能協助他滿足心願嗎?

編劇為《小梅醫生》《不能結婚的男人》尾崎將也,導演為《花咲舞不會沉默》系列的南雲聖一等,《極樂天使》4月16日NTV土9首播。

劇集資料

福士蒼汰表示聽說故事中會出現幽靈,同時又是戀愛喜劇,覺得是非常突破的作品,很好奇怎樣把這兩種元素融合。自己演被附身的角色,很期待會出現怎樣的風格。故事內容相當具人情味,無論是外觀為粉紅兔子的死神,還是劇集對幽靈的表現方式,相信會讓觀眾覺得意外但有趣。

首次演出NTV日劇的土屋太鳳就表示非常期待今次演和死亡有關的角色,同時會帶出對現在和愛情重要的事,希望能好好傳遞劇集的訊息,也期待觀眾能反思當中的部分。至於原作者田中就說首次連載14年後初看到作品日劇化有如做夢,聽到演員名字讓其目瞪口呆,能讓當時得令的演員演出感到光榮。

門脇麥最初拍攝的場面是高中時代的回憶,在河邊的小路和福士一起走,因為天氣寒冷口吐白氣,她表示終於來到開始拍攝之日,受到現場空氣的包圍讓她感到興奮,會為了作品像春天那樣溫暖而在這三個月努力。福士就說在自己的出道作《美咲No.1》中就曾和門脇合作,經過數年再共演有著懷念的感覺。

家入レオ主唱主題曲「我們的未來」,這是她第6次唱日劇主題曲,也是《海上診療所》及《戀仲》後第三次和福士蒼汰合作。製作人高明希表示向家入說明希望歌曲描寫死者至今努力生存的情況,初次聽到此曲就不禁淚湧,的確是一首為了未來希望而努力向前的歌曲。

家入就說至今歌詞多是關於孤獨,今次歌曲可以看到人與人的羈絆,相遇的命運,喜與悲,挫折與希望等生存的感覺,希望演員聽到此曲後可以一起構築未來。福士蒼汰聽過後就說歌曲有氣勢很精神,能配合劇集關於死的內容,有著明亮而溫柔的要素,歌曲向前走的感覺正是故事的一部分。第三次和家入在日劇合作,每次她都能提供出色的音樂,今次也讓他變得安心。

鈴木亮平表示最初聽到要演「穿兔子裝的死神」角色完全不明所意,但看過原作和劇本後,知道穿上兔子裝的意義,就感到有很深的意味,會為了在這劇結束後觀眾視他為兔子而不是死神而努力。他之前曾和福士和土屋共演,在拍攝現場和他們與導演有著和諧的氣氛,現場環境調整到讓演技能輕易發揮,希望能把現場的快樂感覺傳達給觀眾。

福士也說之前曾在廣告和鈴木共演,覺得他是很溫柔而什麼演技都能勝任的演員,讓他拍攝時感到安心。穿上兔子裝的他比原作的衝擊感更強,有著強大的存在感,希望觀眾可以早點看到他眼中所見的鍋島。

產後首度復出拍劇的菅野美穗表示因為已有懷孕生子的經驗,演出時只需回憶當時是怎樣的狀況來演就好。今次的故事帶出人與人之間的思念可以穿越死去的生命和新生的生命,在土9這時段奇幻中交織出這樣的想法非常精彩。同時福士也說在自己主演的劇集中有如此出色的演員參演支持實在感謝。

劍心評論

兩個年輕而當紅的演員,路線很不同的二人合作,看起來的確有趣。福士蒼汰外表有餘演技不足,土屋太鳳難言漂亮但實力不俗,二人看來會由土屋當主導,感覺戲內戲外都是相反的組合,倒能讓人期待有火花。加上福士的角色設定是感情淡薄需要演技較少,相信會比起《戀仲》他和本田翼海軍鬥水兵的情況好。

當然最吸引首推鈴木亮平,胖漢猛男病君變幻自在的他,簡直是演員界的專業典範,今次變成兔子除了外型有趣,看來角色本身也有故事,可能是很多人追看此劇的動力。其他配角如大杉漣和門脇麥等都有相當的實力,加上死神那邊的設定有趣人物豐富,看起來應該會比大野智之前演死神那部吸引。

此外每集嘉賓可能會成為賣點,第一集能夠祭出伊東四朗和菅野美穗,可以預期之後的陣容不會弱,畢竟故事肯定和最容易把觀眾弄哭的生離死別有關,由有實力的演員加上水準相對穩定的尾崎將也編劇,感覺應該很穩陣,說不定會有驚喜。

容易發揮的題材,把演技最弱的主角福士作出適當的安排,加上其他有實力的演員組合,雖然季前話題性不高,但個人認為此劇是本季最大的收視黑馬,福士能洗脫之前《戀仲》的差評嗎?在下會看一兩話先了解一下再決定是否追看下去,你呢?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福士蒼汰、土屋太鳳《極樂天使》第1話預告片
福士蒼汰、土屋太鳳《極樂天使》首支預告片
《極樂天使》福士蒼汰土屋太鳳表演對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91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