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版出來!》黑木華、小田切讓 2016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黑木華、小田切讓、坂口健太郎、小日向文世等演出的2016春季TBS火10《重版出來!》,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漫畫雜誌的熱血新人,為了讓漫畫大賣重版而不斷努力,在熱情主編冷酷副編及一眾具個性的漫畫家包圍中成長。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重版出来!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4-12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松田奈緒子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導 演:土井裕泰、福田亮介、塚原あゆ子
監 製:那須田淳、東仲惠吾、八尾香澄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ユニコーン「エコ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澤心 — 黑木華 主演
五百旗頭敬 — 小田切讓
小泉純 — 坂口健太郎
壬生平太 — 荒川良良
三藏山龍 — 小日向文世
高畑一寸 — 瀧藤賢一
成田メロンヌ — 要潤
中田伯 — 永山絢斗
沼田渡 — 室剛
久慈勝 — 高田純次
安井昇 — 安田顯
和田靖樹 — 松重豐
ミサト — 野々すみ花
河舞子 — 濱田麻里
菊地文則 — 永岡佑
八丹カズオ — 前野朋哉
黑澤心(幼少期) — 松田苺
梨音 — 最上もが
生瀨勝久 — 岡英二


故事大綱

黑澤心(黑木華)在大學時代是代表日本參戰的柔道選手,之後因為受傷被逼放棄,因為喜歡看漫畫而加入「週刊 VIBES」當新人編輯,希望換個場所再次發光發亮。她有著當年柔道重視勝負強大的心,抱積極向前的想法,在編輯部有著「小熊」之名,卻會因為害怕一個人而哭,也很愛看《流星花園》。

「週刊 VIBES」的總編輯和田靖樹(松重豐)是阪神老虎隊的狂熱棒球粉絲,熱愛漫畫的他為人豪快,面對球隊勝負會七情上面,為了打倒雜誌對手「週刊 EMPEROR」而燃燒自己,憑過去的經驗對雜誌中的漫畫進行果斷的決策,覺得心很有趣而對她在意。和他同期有漫畫部營業部長岡英二(生瀨勝久),為人細心冷靜,每次出版會議都會與和田進行激烈對決。

副總編輯五百旗頭敬(小田切讓)負責指導作為新人的心,他雖然為人冷酷但充滿對漫畫的愛,經常以工作為先,這份熱情讓心很尊敬和憧憬他。到了出版會議之時他會穿上西裝變身為戰士進行激烈戰鬥。小泉純(坂口健太郎)是漫畫營業部員,他本身希望做新聞雜誌,連續三年申請轉職卻沒有反應,變得對工作沒有熱情,做完被要求的事就算,連書店員也稱他為悠閒先生,然而心努力的姿態似乎慢慢感化著他。

雜誌內的編輯有壬生平太(荒川良良),他為人精神有威嚴,是個愛吃拉麵的大食漢,因為和心在吃方面志趣相投常一起吃飯,因為有一個優秀的哥哥常被比下去,漫畫成為孤獨的他的心靈綠洲,對漫畫的愛比誰都強。安井昇(安田顯)是惡名昭彰的新人殺手,工作時會更新社交網絡也從不加班,面對營業部的要求會斷然拒絕。然而他為人結果至上,會為了製作大賣作品而不擇手段,也因此為雜誌漫畫的銷量帶來很大的貢獻。

菊地文則(永岡佑)是自由編輯,之前因為擔當的雜誌廢刊而選擇自由身,為人溫柔做事又有彈性,加上隱藏著對漫畫的熱情,編輯部的眾人都在暗暗尊敬著他。久慈勝(高田純次)是雜誌社的謎之清潔員,冷眼看著一切的他似乎對心有所期待。

雜誌旗下的漫畫家,主力是出道40年的三藏山龍(小日向文世),他的作品單行本長期賣出30萬部以上,是雜誌的皇牌,性格溫和為人沒有架子,深受編輯和漫畫家助理的歡迎。沼田渡(室剛)是三藏山的長期助手,20年來一直想成為漫畫家,卻沒有辭職的覺悟,仍然滿足於現在的工作。

高畑一寸(瀧藤賢一)的出道作連載10年非常人氣,其漫畫一直反映他的個人生活,他的女友梨音(最上もが)自由奔放,家中穿衣極少就像裸體,常把高畑耍得團團轉,最近因為發現自己出現在漫畫上而離家出走,搞得高畑無心再畫讓責任編輯非常無奈。成田メロンヌ(要潤)是漫畫界第一美男,畫著搞笑漫畫的他有著纖細的性格,比誰都更在意讀者的反應。

中田伯(永山絢斗)是自學成才的新人漫畫家,有著強大的畫力,被稱為「鑽石的原石」,對自己有著不會動搖的絕對自信。八丹カズオ(前野朋哉)出道時和菊地合作,但因為連載的雜誌廢刊而迷茫,之後和菊地再合作,現在於VIBES重新開始連載。

此外還有 VIBES 編輯常去到「小料理屋 重版」,女將ミサト(野々すみ花)長年和雜誌編輯打交道,不分日夜早午晚都營業,滿足他們的胃,而她本身是個謎。河舞子(濱田麻里)是書店員也是佛像控,一直十分理解心,以書店員的目光送上建議,她本身也會為了喜歡的書大賣而出盡全力。

於電子書及網絡崛起,出版業界低迷的時代,雜誌只要賣不好就會面臨廢刊,漫畫單行本頭3卷沒有熱起來就要消失,漫畫家、負任編輯、營業部要一起商量大賣的方法,加上敵對雜誌打算挖走招牌漫畫家,「週刊 VIBES」面臨空前危機,在這情況下心如何發揮對抗逆境的精神,和編輯部眾人一起,以青年漫畫雜誌第1位為目標進發?

編劇為《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圖書館戰爭》野木亞紀子,導演為《墊底辣妹》《產科醫鴻鳥》土井裕泰,《重版出來!》4月12日TBS火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重版出來!》由松田奈緒子同名漫畫改編,2014年獲得「工作類漫畫排行榜」第1位是人氣作品,在日本和台灣都大受歡迎,因為作品完全描寫漫畫界的實況和辛酸,讓從事漫畫行業的人感同身受。

黑木表示觀看原作漫畫時覺得登場人物很有魅力,各自對工作的態度非常有實感,打動她的心靈為此而感動。有著如此出色的原作和充滿魅力的演員,讓能演主角的她感到非常幸福,她會以不輸原作主角的想法,以膽大心細的態度努力。

劇集中的漫畫作品,得到強力的支援,《忍者小靈精》作者藤子不二雄A,原作者松田奈緒子,《機動警察》佐藤修治,《爆炸頭田中》のりつけ雅春,《鈴里高校書道部》河合克敏,《化身為青》的田中モトユキ及村上たかし,新人白川蟻等,都會為劇集提供原創漫畫。

黑木華表示為了這部日劇而有這麼多人提供原創漫畫實在很感激,她自己也十分期待。佐藤修治也說今次是很快樂的經驗,比自己的原稿更緊張,這部日劇以漫畫製作現場為中心,有著不同類型的漫畫家,會帶出當中的真實感。

劇集早前舉行特別試影會,主演黑木華連同小田切讓、坂口健太郎、安田顯、松重豐、編劇野木亞紀子登場。被問及對首度主演連續劇的黑木有什麼印象,小田切讓表示她非常出色,覺得好隱藏著大阪的血,而黑木就立即說什麼好形象的話題到此為止。

之後黑木說現場有很多比她年長的演員,每日都教會她很多東西感覺很好,現場氣氛相當和諧,今天也和荒川良良一起大笑,不知不覺又看到安田顯笑,在哪裡都感到快樂。此外現場大談喜歡的漫畫,黑木表近期推薦給朋友的作品有《亞人》及《東京喰種》,很喜歡萩尾望都和松本大洋的作品。她對漫畫的知識讓現場眾人驚訝。

劍心評論

看劇集設定,都是大路熱血新人奮鬥成長記,但以漫畫雜誌為舞台就讓在下留意。在下看了日劇很多年,近期開始重拾對動漫的興趣,對漫畫業界有一定的好奇心。之前講漫畫界的《爆漫王》無論是漫畫還是真人版都看得過癮,今次這一部改以編輯的視角出發,加上原作的口碑,相信會更深入更認真。

選角雖然不是最豪華最星級,但實力卻是本季數一數二。黑木華貴為柏林影后及連續兩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說是當今日本二十代女優實力第一也不為過(安藤櫻剛剛30歲生日),作為最有昭和味道的女優,雖然今次是時裝,但角色性格設定倒是很有昭和感,絕非平成的「寬鬆世代」,所以期待她繼續有好表現。

坂口健太郎似乎是男花瓶的角色,小田切讓當主角會收視仆直,但以他的型格和獨特氣場當配角倒是對劇集有正面作用。再數下去松重豐、安田顯、生瀨勝久都是當時得令的綠葉,加上超有個性不容忽視的漫畫家陣容,個人覺得和《爆漫王》真人版比較演員陣容毫不遜色。

再看幕後,野木亞紀子近年漸見水準,《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可見一斑,加上去年以《墊底辣妹》贏盡口碑的導演土井裕泰,和有原著漫畫作依據,都是穩中求勝的陣容。火10收視戰隨著富士沒落NHK轉檔棄守,TBS已經成為該時段一支獨秀之選,可以期待這會是一部叫好叫座的作品。在下一定會看,只在考慮是否要寫劇評而已。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黑木華《重版出來!》劇情預告片
黑木華、小田切讓《重版出來!》首支預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24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