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藤木直人新劇演日版福爾摩斯拍檔田中直樹


Share


【日劇】04/05:藤木直人主演SP劇《叡古教授的事件簿》,直木賞入圍作家門井慶喜歷史推理小說「東京帝大叡古教授」改編,日劇版舞台由明治時代改為現化,將加入新的元素。

故事講述名門大學法學部教授宇野邊叡古,常穿英國風雙排扣西裝,拿著古典式煙斗,感覺就像福爾摩斯。他一方面被稱為「知識的巨人」受到崇拜尊敬,另一方面有著固執的性格會在不適當的場合做出不適當的行為,口頭禪為「這裡有故事嗎?」,會用相關學問的書籍和事例把事件尋根究底。

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的藤木表示,今次演出最大的印象就是對白特別多,自己已經年過40,連昨天吃了什麼也記不起的狀態中要應付大量對白,而且一直是理系的自己要記下大量文系的知識和人名,非常大件事。故事的展開有速度感,暗號將以關鍵詞形式展現,讓觀眾能夠跟著主角一起解開謎題會是相當愉快的體驗。

劇中演主角拍檔刑警南波陽人是搞笑藝人田中直樹,他將在劇中首次挑戰動作演出。田中表示看到藤木每個場面都有大量對白,同時展現出完美的演技,覺得他是厲害的演員。休息時還和藤木大談他所屬搞笑組合「ココリコ」的歷史,現在說到出道兩年之時,不知殺青前可以談多少。

共演還有白洲迅、宇梶剛士、武田鐵矢、淺野裕子等,《叡古教授的事件簿》5月份朝日放送。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9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