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和薰》第7話 (7.0分)


Share


五年後薰與真白重逢,似又再次擦出火花,但這段忘年戀真的能開花結果嗎?黎五年來的閃躲是為什麼?時間不夠又是什麼意思?儘管謎團不斷,不過本集仍然稍顯平淡。

作者:葉奶茶
收視:8.0%


劇 名:スミカスミレ~45歳若返った女~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6-02-0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原 作:高梨三葉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今井和久、小松隆志
監 製:橫地郁英、大江達樹、神通勉

音 樂:池賴廣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如月薰 - 桐谷美玲 主演
如月澄 - 松坂慶子
黎 - 及川光博
真白勇征 - 町田啟太
幸坂亞梨紗 - 水澤惠麗奈
小倉富子 - 高橋瞳
天野早雲 - 小日向文世
天野慶和 - 高杉真宙
辻井健人 - 竹內涼真
由之郷千明 - 秋元才加
加藤菜菜美 - 小池里奈
葉野涼 - 梶谷桃子
黑崎明雄 - 小須田康人
大浦玲那 - 谷川梨沙子
西原美緒 - 小槙まこ
如月忠志 - 吉家章人
雪白 - 小西真奈美

《澄和薰》劇集介紹


五年後薰(桐谷美玲)順利進入電影公司工作,不過仍然相當迷糊,倒是一些細活還是同樣擅長,雖然只是個小交代,不過看得出來多年來薰並沒有因為重返青春而迷失自己。

這樣的性格也受到前輩河野有紀子(西原亞希)的愛護,並半推半就要她一起參加聯誼,當然,不諳此事的薰再次鬧出不少笑話。

不過無巧不成書,聯誼的對象竟然就是真白(町田啟太)和辻井健人(竹內涼真),同學相認但真白卻省略曾和薰交往的事情,讓她相當受傷。

不過唱歌續攤時,真白卻比薰更注意11點的事情,並送薰回家。終於輪到真白公主抱她了,不過變回澄(松坂慶子)的她心情卻五味雜陳。

隔日薰打算幫忙打掃作為補償,卻意外瞥見真白的鉛筆盒還是當年自己送他的那個,一時慌張而匆匆離去。

對此薰找了大學好友千明(秋元才加)商量,她當然還喜歡著真白,只是身分關係以及不確定真白的想法而停滯不前。

帶著鬱悶的心情回家,卻又遇到鄰居小倉太太(高橋瞳)因與丈夫吵架而硬是到她家躲,夫妻倆在她家沉默看著電影,最後又言歸於好;其實此段應當是要表現薰羨慕他們能相愛許久、一起老去的狀態,可惜小倉太太在此劇中雖然一直很有戲也相當有趣,但在劇情上似乎一直沒有必要性,常讓人忽略。

她的丈夫也是本集忽然冒出,在劇情上似乎有些不連貫。兩人若如此相愛,小倉太太被黎迷惑時,她的花癡舉動難道丈夫不會感到奇怪?雖然只是個小細節似乎不必太苛責,但還是會覺得編劇安排上不是很完善。

同時薰接到真白的電話,因要還她名片夾兩人相約出去,真白向她解釋那日沒有提到兩人從前關係的緣由,對她的稱呼也不再刻意疏離。然而同時卻出現了真白的學生栗原,明顯對薰有強烈敵意。

兩人敘舊卻在談話中發現薰仍然在意黎的去向,甚至對著路邊的貓都相當留意,真白則告訴薰自己似乎看到了黎;黎似乎成了頂尖總裁,性格顯得刻意高冷而疏離,讓薰相當受傷。

黎為何如此確實是個令人好奇的伏筆,然而薰對黎的心情又是如何呢?雖然她確實愛著真白,但這樣一點風吹草動就起舞的模樣,似乎更接近愛情的模樣,筆者並不太能夠理解編劇想要傳達的意思為何。

真白的學生栗原為了想了解薰而跟蹤她,薰得知後暫時將她留在身邊。工作時刻可看出薰儘管不擅長那些專業事務,但善解人意的性格卻為她贏得各種掌聲。但對此栗原卻只看見自己缺乏的部分而感到更加難受,負能量爆發後薰給了她安慰與指引,事件落幕。

其實原以為此段會有動人的台詞,然而似乎也還好,仍是薰重返青春後珍惜時間的話題,老調重彈久了也是有點膩;另外,薰從背後抱住栗原的舉動浪漫到不可思議,稍微破壞了點溫馨的氣氛,小小出戲。

最後兩人並肩回去,真白再次向薰告白並求婚。其實還是感到驚訝,儘管相信相愛可以超越年齡與時間,不過25與70還是蠻超現實的,不過可能薰一天也就只有在子時是原來的模樣,所以還是勉強可以理解。

不過,最後黎說兩人的時間都快到了,又是什麼意思?另外白雪就這樣消失了嗎?本週收視意外提升,猜測應是觀眾好奇黎的去向以及五年後兩人的發展吧,可惜劇情沒有什麼深刻之處,所以評分不算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