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叫你岳父》第8話 (7.5分)


Share


來到倒數第二集已經不再抱甚麼希望,反正觀前面多集的手法,還是走不出一集一問題的死症。而且其餘應用不用、不用又用的缺陷也不見得有改善。既不難看又不好看,相信無趣可能是比較好的形容。

作者:CK
收視:6.3%


劇 名:お義父さんと呼ばせて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1-19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星野和成、植田尚
監 製:安藤和久、萩原崇、遠田孝一、清水真由美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超特急「Yel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道寺保 - 遠藤憲一 主演
花澤紀一郎 - 渡部篤郎 主演
花澤美蘭 - 蓮佛美沙子
花澤靜香 - 和久井映見
花澤真理乃 - 新川優愛
花澤葉理男 - 中村倫也
花澤昭榮 - 品川徹
砂清水誠 - 山崎育三郎
愛川希和 - 中村杏

《讓我叫你岳父》劇集詳細介紹


花澤紀一郎(渡部篤郎)狠狠地盯著大道寺保(遠藤憲一),全因為接到一個來自不明女性的似是而非電話?本劇到中段開始已經變回尋常日劇最愛的一集一問題,就算現在將大道寺和紀一郎放在一起,都已不像之前般有看頭;可惜。

而且單元的質素多是不濟這一點也相當令人惋惜。雖然已經不太對故事有期望,但站在觀眾立場可以在開首就猜到結局,見到頭就估到尾實在不是甚麼好事。此外原本做事奇招百出的紀一郎也跌落凡間,在防盜眼看入屋的蠢事都做得出?

當開始要為一齣劇集數缺點時,往往就會愈挖愈多值得鬧的地方。從最中心的大道寺和紀一郎,到次一點的花澤家大量角色不用,反而集集起用最外圍的砂清水誠(山崎育三郎),甚至連同樣花痴的中森愛(中村ゆりか)都有愈來愈多的出場機會。就算觀眾喜歡輕鬆,也不代表喜歡白痴吧。

本集終於不是花澤家出事,而是(多少)將重心放回到大道寺身上。可是看著大道寺帶著一個小男孩,除了沒有甚麼違和感外,最大問題還是就算知道他收起一個女人和小孩,還是沒有「想知道會發生甚麼事!」的慾望,只能說遠藤憲一沒有做大路日劇主角的潛質嗎?

也可能是這樣的劇情實在跟《愛X家》之流太像,深受香港電視劇毒害的筆者,太易對類似劇情「竟」可以出現在日劇感到不滿。

紀一郎將白痴砂清水派去收集情報,筆者沒有數錯的話已經是第三次吧。其實第一次就已經不太好笑的情節再重用真的應該判死刑。上集劇評就說了他有可能跟八千草千代(伊藤修子)走在一起,結果只隔一集這個惡趣味就成真了。

中森愛的角色筆者不敢說是無厘頭,只不過如果編劇真的想把一集分給花澤靜香(和久井映見)的話(其實就是下集),不如留來到時勾引紀一郎。反正最初幾集不斷說他好女色,不應該好頭好尾地利用這些伏線嗎?

發現大道寺西服口袋中有一張領走孩子的證件後,連美蘭也加入到狂盯大道寺的行列。編劇你到底是有多喜歡重用橋段?

如果你還記得這一幕的話,代表你最低限度有看第一集。可是如果你回想第一集開始至今的話,會發現這一幕跟整個故事並沒有多少連貫性,甚至將中間的劇情全部亂改一通,還是可以得到一樣的結果。這樣的拍攝手法有甚麼問題,下一話的總評會詳述。

其他一些小問題,例如美蘭為何要猜猜度度大道寺是否想換女友,又不用腦想想怎會有人光明正大說自己要「乗り換え」(換乘,這裡指換戀人);只可以說認真的話你就輸了。只不過這樣不認真的劇情只應在小品喜劇中出現 …….

劇集後段時美蘭與大道寺的前女朋友相遇,雙方不點破之下說出大道寺在遇上真命天女後的改變。可是細心一想的話就會發現有問題,如果大道寺真的如前女友說那樣暴躁易怒,她根本不會帶著兒子過來逃難?

本集唯一好笑的地方就是大道寺板起鱷魚臉嚇走家暴男的一幕,還是這樣的角色比較適合他。

一個問題又無驚無險兼無趣地解決了,還順道讓唱主題曲的超特急在片尾客串一下。下集大結局,只能說:太好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4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