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叫你岳父》第7話 (7.5分)


Share


又回到解決家庭問題模式,兩男同居基本上只提供一點笑料,對故事主線不見得有甚麼幫助。屬於真理乃的一集看似跟劇集主題能連上關係,編劇卻不知有意還是無意地捨本求末,又拍出一集毫無特色的單元故事。

作者:CK
收視:8.3%


劇 名:お義父さんと呼ばせて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1-19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星野和成、植田尚
監 製:安藤和久、萩原崇、遠田孝一、清水真由美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超特急「Yel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道寺保 - 遠藤憲一 主演
花澤紀一郎 - 渡部篤郎 主演
花澤美蘭 - 蓮佛美沙子
花澤靜香 - 和久井映見
花澤真理乃 - 新川優愛
花澤葉理男 - 中村倫也
花澤昭榮 - 品川徹
砂清水誠 - 山崎育三郎
愛川希和 - 中村杏

《讓我叫你岳父》劇集詳細介紹


上回講到大道寺保(遠藤憲一)的家意外失火,「迫不得已」下借住未婚妻花澤美蘭(蓮佛美沙子)家。這麼多集過去了,根本大道寺跟姓花澤的一家關係好得不得了,就只有花澤紀一郎(渡部篤郎)依然看他不順眼而已。

當然最令人期待的其實也是這兩位男主角能否擦出多點火花,至於其他人在劇中始終是配角,實在不用關心會發生甚麼特別的事情。不過也不能滿足於一起刷牙這樣的小節上,而是希望有再多一點的衝突。

還有這些撞入沒有鎖門的廁所,這樣的烏龍事來一次就好,千萬不要翻炒又翻炒。

遲早會出現的一集劇情。在解決過花澤葉理男(中村倫也)和花澤昭榮(品川徹)的問題後,再處理掉花澤真理乃(新川優愛)分明就是編劇的如意算盤,一步步攻略花澤家最後讓紀一郎接受有這樣的一個女婿。

然後編劇將真理乃的問題定為跟姐姐一樣與大叔談戀愛。平心而論還算是一個好題材,至少「看起來」跟劇集主題有更大的關係。但不論是看劇多年的各位讀者跟寫評有一段日子的筆者都知道,這跟劇集質素真的沒有甚麼關係的說……

問題是劇組得捉到鹿後懂不懂脫角,例如在紀一郎知道小女兒跟大叔交往後想質問,但說來說去都是顧左右而言他,就沒有一句是真的和事件有關連的。大道寺的情況也是一樣,變成兩個大叔想問第三個大叔的事,卻完全問不出什麼。這種手法有何好笑筆者不肯定,但跟劇集本身的連繫不足是不容置疑的。

還有那個家居防盜系統,即使第一次見到也知道是明題的伏線,但又難掩其突兀。前兩三集被困升降機那一幕卻是好一點的。

然後劇中時間的另一天又將同一個欲言又止的橋段多玩一次。不好笑的笑點不會因為反覆出現就會變得有效,反而多放點心機在其他地方較好。

倒是大道寺隊和紀一郎隊的兩個無腦大咖碰面的一幕還滿好笑。只不過這些笑位只能用一次,除非到大結局他們走在一起……

然後大道寺跟兩姐妹的吵鬧,不能說這不是家庭問題的常態,問題是無法強調大道寺的獨特性,甚至顯得連紀一郎也是一個普通角色;整齣戲就變得像其他類似劇集的倒模,而不是一套有新意的日劇。

至於那個防盜系統終於發揮作用,強行將二人放在一個無法離開又不得不談話的環境;這個比升降機還要牽強的情節實在無法評價。

彼此的對話質素也是相當大路,而且跟本劇沒有太大關係。基本上就是姐妹之間一定會發生的爭執。不但在日劇看得厭,就連現實也是輕鬆平常的事情。

迂迴曲折過後大道寺一句突襲式的「我已經將他(內田)趕回去了」這個筆者甚至找不到演員原名的角色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縱。然後大道寺很有默契地交棒給紀一郎接手安慰女兒,卻沒有為二人首次和睦相處多作解釋。

最後的父女情深不知道有多少觀眾會得到共鳴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