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叫你岳父》第6話 (8.0分)


Share


可能只會出現一次的大道寺姐姐拯救了本集,成為第一集後最精彩,各方面都兼顧完備的好故事。這是筆者也想到過只加入一個角色就有的效果。次集起是同居篇,篇者講完又講的中年男子面對面始乎有可能成真。雖然已流失了不少觀眾,應該還可以力挽狂瀾吧?

作者:CK
收視:6.7%


劇 名:お義父さんと呼ばせて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1-19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星野和成、植田尚
監 製:安藤和久、萩原崇、遠田孝一、清水真由美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超特急「Yel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道寺保 - 遠藤憲一 主演
花澤紀一郎 - 渡部篤郎 主演
花澤美蘭 - 蓮佛美沙子
花澤靜香 - 和久井映見
花澤真理乃 - 新川優愛
花澤葉理男 - 中村倫也
花澤昭榮 - 品川徹
砂清水誠 - 山崎育三郎
愛川希和 - 中村杏

《讓我叫你岳父》劇集詳細介紹


在第五集看到預告時其實筆者相當擔憂,著實說筆者普遍不認為在故事中段再加角色是好做法(當然也要考慮劇集的架構),所以最開始就不禁對本集看低一線。沒想到低迷的劇情加上一點外來刺激後,還真的有可能起死回生。

但必須承認的是,《岳父》這種集中在家庭和戀愛話題的劇集,加一個親戚的角色還算是合理而不太過份,而且一開口就超級毒舌這一點還是相當突出,與花澤美蘭(蓮佛美沙子)之間的交談立即有火花,也是令人始料不及。不過很難想像會有日本人(甚至是人類)當面說自己弟弟的未婚妻長得像柴犬吧 ……

花澤紀一郎(渡部篤郎)和姐姐大道寺留美子(秋野暢子)間首次交鋒也是片刻不相讓,而且紀一郎的火氣終於回來也是好事。

主線以外的另有一條佔時頗多的副線,講的是紀一郎開始在公司落難失勢。筆者原以為是想要將他拉到工作地位上比大道寺還不如的位置,但現在看起來卻像是一個長期的坑,主要用得著的地方可能是再之後的幾集。

花澤昭榮(品川徹)也繼不記得第幾集後又一次有較多出場機會,不再只是叫大道寺到花澤家的道具。而且年齡上他跟留美子最接近,性格上又出奇地接近,對手戲不錯看。

為狀況加上一把火的是花澤真理乃(新川優愛)。其實前兩集最後有暗示過真理乃有自己的煩惱,考慮到美蘭是女性的話,姐妹話題應該會比哥哥花澤葉理男(中村倫也)好看。希望之後會用到這個伏線,而且多點集中在主角上吧。(當然新川優愛本身也是期待原因之一 by CK)

也是到這一幕筆者才明確地感受到為何美蘭和真理乃會如此不同。筆者是獨子所以對兄弟之間競爭沒有甚麼概念,但真理乃顯示要做美蘭的相反。既然姐姐不會做菜那就燒一桌好菜,在家比較獨立有主見的話自己就比較黏父母;這就是所謂的反叛心?

至於紀一郎在商場馳騁的場面,看看就好。反正對本劇而言商場戲只有結果才有意思。

不過筆者過去多集一直都說應要增加雙主演面對面的戲份,本集又有沒有做到?這就要看現在開始的末段,如何從姐姐留美子處入手回歸本來以花澤家作為主的故事。

因為未找到老人院而昭榮一直擠兌兒子,如今多出一個唱紅臉的留美子反而令說話更難聽。局外人當然感覺到爺爺的言不由衷,但作為兒子的紀一郎忍受不了的心情相信也是多數人能夠明白。

在昭榮離開、留美子也要走時說出的一番話,筆者覺得是本劇至今以來最好的一幕。日本人所謂「我們家的味道」,這是入門媳婦要學習,屬於這個家的寶物。留美子以很軟性的方法說出美蘭有多想跟大道寺在一起。筆者想紀一郎也會明白吧。

反而是紀一郎與大道寺對談的一幕,筆者雖然明白這應該能夠打動不少觀眾,但很可惜個人對此略為無感,只覺得略為有點不慍不火,無非就是子欲養而親不在的調子。

而且紀一郎這裝扮,怎看也是有問題 …….非常不配搭。

最後當然是開心地結束,昭榮也無事回家去。就像旁白美蘭所講,好像二人稍微合拍了一點呢。

因為極度戲劇性的大道寺家失火,駐集開始突入(中年男子)同居生活;應該會多點火花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