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 宮島 海中大鳥居漂亮紅葉美味燒蠔 半天行程攻略


Share


行程最後一站,就是回到「嚴島神社」,這裡是入口也是售票處,入場費成人300円。

進入神社前先在「進寄奉」清潔雙手以示誠意,次序是先用右手盛水洗左手,然後用左手盛水洗右手。

這個神社感覺十分開揚,柱與柱之間無遮無掩,一陣海風吹來特別舒服,這天有大量學生來進行戶外教學,日本的教育就是這樣好,香港就沒有太多值得老師帶學生去認識歷史的地方。

在神社的正中間,有一條往海中心伸延的棧道,成為很多人欣賞海中大鳥居的最佳位置。

時值黃昏,也是潮漲之時,剛才大家快樂地親近大鳥居的地方,現在已經變成一片汪洋,這也是個人認為作為日本三景之一宮島最奇妙最吸引之處。

去到小道的盡頭,看見幾個說國語的女生一直在佔據著那裡不走,更聽到她們說要等到日落為止。之後其中一人拿出「嵐」的扇子和海中大鳥居一起拍照,難道是幫偶像 Check-in?雖然在下不是粉絲,但接觸得多也對粉絲的行為模式有點認知。這樣做大概是幻想和偶像一起到訪世界遺產?如果她的本命像福山雅治那樣結婚了,這 Check-in 行為應該會消失吧。

在神社的一角,有一大埋樽酒,大家認識當中的幾多個品牌?其實這些都是廣島當地的日本酒品牌,當然要向縣內最有名的神社奉獻。

離開神社,又一次往回頭走,今次直走回碼頭,此時天色已漸暗,向著鳥居的射燈也亮起。

雖然這天的天氣不太好,但入夜後看不到天空是晴是陰,所以大鳥居的夜景就是天陰日子去宮島的最大收穫。建議大家留到入夜後以捕捉此景。

步行回到碼頭,剛好乘上當天最後一班船回宮島口,再乘電車回廣島市,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經過今次暢遊宮島,日本三景在下已經完全制霸,本來覺得宮島就只有那麼一個大鳥居,但去過後卻充滿驚喜,只是大鳥居潮漲潮退的兩種風景和玩法已經夠特別,此外附近的景點很多和配套十分之好,想看紅葉有「紅葉谷公園」,想大吃特吃又有便宜美味的廣島蠔。現在廣島直航飛機,宮島變成日本三景中交通最方便的一個,如果只選三景其中一個去參觀的話,在下會毫不猶豫向大家推薦宮島。

宮島的半天行程安排,建議如下。先假設潮退是2:00:

12:00 從廣島市出發
1:00 在牡蠣屋 / HAYASHI 吃廣島蠔作午餐
1:45 步行到海中參觀大鳥居
2:15 漫遊紅葉谷公園
3:30 上獅子岩
4:30 參觀嚴島神社看水中大鳥居
5:45 乘船離開

現時廣島和宮島遊客未算多,就算有都大多來自西方國家,聽到廣東話和國語的機會較少,不過隨著時間推移,可以預計去廣島的華人會越來越多,如果你對這方面有顧慮的話,就建議你盡快前往了。在下看過雪化妝大鳥居的照片,覺得非常漂亮吸引,也許下次再去廣島就是去挑戰雪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001  |   文章分類: 中國地方,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