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情報及預告片總集 2016/02


Share


最新日影情報集結,包括電影海報,台前幕後資料,故事簡介等,還有和電影相關的新聞報導及最新預告片,愛好日影者必看。送上作品包括:

《我才不會對黑崎君言聽計從》中島健人、小松菜奈
《荔枝光俱樂部》野村周平、古川雄輝
《珍遊記》松山研一、倉科加奈
《女人沉睡時》北野武、西島秀俊
《NINJA THE MONSTER》藤岡靛、森川葵
《貝殼收藏家》Lily Franky、寺島忍
《十字架》小出惠介、木村文乃
《新劇場版「頭文字D」Legend3 夢現》


2016/02/06:《新劇場版「頭文字D」Legend3 夢現》
2016/02/06:《十字架》
2016/02/13:《荔枝光俱樂部》
2016/02/20:《NINJA THE MONSTER》
2016/02/27:《我才不會對黑崎君言聽計從》
2016/02/27:《珍遊記》
2016/02/27:《女人沉睡時》
2016/02/27:《貝殼收藏家》

《新劇場版「頭文字D」Legend3 夢現》

片名:新劇場版「頭文字D」Legend3 夢現
聲優:宮野真守、小野大輔、中村悠一、内田真礼、白石稔
導演:日高政光、中智仁
編劇:關島真賴 (原作:重野秀一)
片長:65分鐘
級別:
日期:2016年2月6日
官網:連結

人氣山路賽車漫畫《頭文字D》新劇場版3部曲的最終作,因為每天幫父親送豆腐而不自覺地練成一手高超技術的藤原拓海,遇上了赤城最速之男高橋涼介,以本能駕著86的拓海,和冷靜理論派駕駛FC的涼介,在赤城山進行宿命之對決。

劍心短打:

《頭文字D》是在下人生的轉捩點,因為當年有這部漫畫而衍生的遊戲,讓在下於《浪客劍心》後第二度在網絡界創出成績,當年和車隊隊友每天努力打機只為了擊敗日本人取得世界最速,之後再轉至辦活動的範疇為SEGA舉辦官方活動,直至5年前才正式離開遊戲界。涼介和FC是在下於原作中的最愛,等推出DVD之後在下一定會看。 

個人期待度:8/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頭文字D》新劇場版新舊86首度同場競演/a>
頭文字D 新劇場版最終篇前賣券送REDSUNS大貼紙

《十字架》

片名:十字架
演員:小出惠介、木村文乃、富田靖子、永瀨正敏、小柴亮太
導演:五十嵐匠
編劇:五十嵐匠 (原作:重松清)
片長:122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2月6日
官網:連結

《鳶》名作家重松清同名小說原著,故事講述中2的秋天被同學欺凌的藤井俊介(小柴亮太)自殺而死,把遺書交給好友真田祐(小出惠介),這天也是祐的生日讓他背負十字架。另一方面死者的父親晴男(永瀨正敏)不能饒恕逼兒子上絕路的同學,交織出20年間死者父母和同學之間的苦惱和糾纏。

劍心短打:

在下認識重松清都是因為看那部哭得死去活來的《鳶》,之後看《流星旅行車》已沒有那麼感動。其實他對於校內欺凌和家庭崩潰的題材非常擅長,如果拍成日劇可能會吸引人追看,現在這部作為電影雖然演員陣容不錯,但應該不容易吸引人購票進場,願意付錢看灰暗故事的人有幾多?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10%


相關報導:

《荔枝光俱樂部》

片名:ライチ☆光クラブ
演員:野村周平、古川雄輝、間宮祥太朗、中条あやみ、池田純矢
導演:內藤瑛亮
編劇:冨永圭祐、内藤瑛亮 (原案:古屋兔丸)
片長:114分鐘
級別:R15+
日期:2016年2月13日
官網:連結

鬼才漫畫家古屋兔丸同名大賣原作改編,被黑煙和油污染的「螢光鎮」上,9名少年在廢棄工廠建成秘密基地「光俱樂部」,在沒有大人的世界,和有思考能力的機器人「荔枝」和少女KANON一起,帶出美麗的黑暗世界觀,上演青春殘酷又美麗的故事。

劍心短打:

半年前公佈,第一時間覺得這部作品很「異色」,在沒有光又沒有大人的世界,可以想像年輕人會往奇怪的方向發長,九個年輕人第一時間會想到有同性戀情節,此外還有暴力殘酷的部分,為此電影要以「R15+」的評級上映。到底去得有多盡?愛特別作品的朋友可以留意。

個人期待度:5/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報導:

《荔枝光俱樂部》古川雄輝冷說妖艷情慾場面沒什麼
野村周平古川雄輝《荔枝光俱樂部》公開耽美海報
野村周平《荔枝光俱樂部》中條彩未演被監禁女神 (有片)
《荔枝光俱樂部》配角公佈,釜山電影節世界首映
野村周平古川雄輝《荔枝光俱樂部》有同性戀場面 (有片)

《NINJA THE MONSTER》

片名:NINJA THE MONSTE
演員:藤岡靛、森川葵、和田聰宏
導演:落合賢
編劇:土橋章宏
片長:84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2月20日
官網:連結

江戶時代幕府公佈「忍者禁止令」,幸姬(森川葵)在一行中的保護下從長州藩去江戶,忍者傳藏(藤岡靛)也隱藏身份同行。之後他們在山中被謎之物襲擊,一行人全滅只剩下傳藏和幸姬二人,於是傳藏決定以生命守護公主讓他到達江戶。

劍心短打:

看預告片全部寫英文但內容很日本傳統,感覺很奇怪,此作本為面向海外的電影,全因主角藤岡靛大紅而讓松竹優先在日本公映,實在是異數。不過也可以因此看到能走紅的男性長相大約是怎樣。森川葵怎看都不似公主,看來焦點還是落在美男身上?

個人期待度:5/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報導:

藤岡靛超紅!主演海外電影徇眾要求逆輸入日本

《我才不會對黑崎君言聽計從》

片名:黒崎くんの言いなりになんてならない
演員:中島健人、小松菜奈、千葉雄大、高月彩良、岸優太
導演:月川翔
編劇:松田裕子 (原作:マキノ)
片長:93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2月27日
官網:連結

女高中生赤羽由宇(小松菜奈)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而轉到宿舍生活,學校的明星「白王子」白河拓海(千葉雄大)也住在宿舍中,女生們都對他傾慕。然而這裡還有副宿舍長黑崎晴人(中島健人),
他為了懲罰違逆他的由宇而奪去其初吻,更要她對自己絕對服從,名副其實是抖S「黑惡魔」,於是由宇就在強大的黑王子及溫柔的白王子之間動搖。

劍心短打:

到底還有幾多部少女漫畫要被改編?然後個人覺得一點都不可愛的小松菜奈還要演幾多次女主角?千葉雄大演溫柔小子駕輕就熟,意外地之前在《銀之匙》演傻小子的中島健人做抖S男看預告片感覺不錯,令期待度上升,不過始終還是女性才會欣賞這些「很平凡但被美男爭奪」的戲碼……

個人期待度:7/10
香港上映機會:50%


相關報導:

中島健人《黑崎君》殺青和千葉雄大籃球決勝負
中島健人小松菜奈《黑崎君》電影上映前推出SP日劇
黑惡魔中島健人白王子千葉雄大爭奪小松菜奈

《珍遊記》

片名:珍遊記
演員:松山研一、倉科加奈、溝端淳平、田山涼成、笹野高史
導演:山口雄大
編劇:おおかわら、松原秀 (原作:漫☆画太郎)
片長:100分鐘
級別:
日期:2016年2月27日
官網:連結

惡搞名著《西遊記》的作品,故事講述打算到天竺的玄奘法師(松山研一),在寄住地方的老人想他帶著不良少年山田太郎(松山研一)讓他更生,於是他用寶珠的力量封印太郎的妖力,不情願地帶他上路。遇上不同的人和事,本質慢慢改變。

劍心短打:

看新聞報導,再看預告片,簡單形容就是90年代周星馳的電影,以奇怪的造型和下流的橋段引觀眾發笑,例如笹野高史的角色即時令人想起「如花」。雖然松山研一演出破格,又有美女倉科加奈,但對於香港人來說,不如重溫周星馳的作品?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松山研一《珍遊記》預告片倉科加奈狂爆禁語 (有片)
松山研一《珍遊記》板尾創路等新參演名單公佈
松山研一《珍遊記》倉科加奈演玄奘法師
《珍遊記》特報松山研一全裸下流演出 (有片)

《女人沉睡時》

片名:女が眠る時
演員:北野武、西島秀俊、忽那汐里、小山田サユリ、Lily Franky
導演:王穎
編劇:Michel Ray、Shiho Li、砂田麻美 (原作:哈維爾·馬里亞斯)
片長:103分鐘
級別:PG12
日期:2016年2月27日
官網:連結

陷入創作瓶頸的作家清水健二(西島秀俊)和妻子去度假,看到中年男子佐原(北野武)和少女美樹(忽那汐里),年齡似父女但關係卻有異樣,面臨靈感枯竭又想知道真相的健二,於是設法偷窺兩人的房間,竟然發現衝擊性的答案,到底這對年齡懸殊的男女面臨怎樣的命運?

劍心短打:

導演是香港出身曾獲得柏林影展銀熊賞的王穎,在《MOZU》對決的二人突然變成有著奇怪關係的共犯?實在是很有趣。預告片拍得出色讓人代入主角的思維,很想探求那對男女的秘密,PG12的評級可以預期會有衝擊性的場面,這一切都讓在下加深觀看的意慾。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報導:

《貝殼收藏家》

片名:シェル・コレクター
演員:Lily Franky、寺島忍、池松壯亮、橋本愛、普久原明
導演:田義史
編劇:澤井香織、坪田義史 (原作:アンソニー・ドーア)
片長:89分鐘
級別:PG12
日期:2016年2月27日
官網:連結

沉醉於貝殼的美而變盲的貝類學者,妻子離開後自己一個人到沖繩的孤島收集貝殼,某天島上出現患上奇病的畫家山岡泉(寺島忍),他以貝殼的毒治好她,知道這事的人紛紛前去求他治療,包括學者的兒子光(池松壯亮),和患在同樣奇病要去求醫的富家女弓場蔦子(橋本愛),寧靜的生活漸漸被破壞。

劍心短打:

一部美日合作的電影,隱隱帶著環保的訊息,不過故事舞台在沖繩的孤島,感覺很遙遠又帶點獵奇,看起來不是一般觀眾會感興趣的作品。不過演員級數不容置疑,無論中年還是青年都是公認的實力派,也許有空會稍為留意看看。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10%


相關報導:

橋本愛參加鹿特丹電影節以以紅白假髮造型登場
Lily Franky主演美日合作《貝殼收集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857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