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聖的青春》松山研一為演一代天才棋手增肥變XXL


Share


【日影】02/03:早前松山研一暴肥出席活動被笑稱變成「XXL」,今天正式公佈原因是主演電影《聖的青春》。故事由同名寫實小說改編,講述天才將棋棋士村山聖的一生,他自小患上腎病但熱愛將棋,一邊在將棋界奮鬥一邊和死神戰鬥,終於升到七段。

1994年他打入將棋界最高頭銜「名人」的決勝戰。和將棋界最強的羽生善治對決,但當時他已經患癌,醫生對他說繼續將棋的話就會死,但他卻決定為了將棋而戰至生命最後一刻。自此他和被稱為百年一遇的天才羽生善治並稱為「東之羽生、西之村山」。

小說和電影除了描寫這位「怪童」的一生,還有他的師弟愛,家族愛,還有與羽生等將棋界活躍的名人亦敵亦友的關係。松山本身也會到東京將棋會館,為了演出因病而浮腫的村山,松山特意增重配合,還留了頭髮和右手的指甲,挑戰以性命來換取下將棋機會的困難內心面。

松山表示今次是像把羽生善治視為女主角的硬派作品,喜歡將棋的人當然要看,人生中感到無聊像在夢中的朋友,也能從中看到不同的心人生,會讓「村山聖」留在所有觀看過的人心中。他為了演出曾到村山在廣島的墓地參拜,也探訪了他的父母及其師匠森信雄,更去和他有因緣的大阪各地。

《聖的青春》2016年秋天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81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