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冬季新番動畫 15部首集觀後感及排行榜 (2)


Share


2016年冬季新番動畫在下看了近20部,把看了頭一兩話後的初步感想寫下,同時進行排名,連同預告片讓大家作追看參考。第二部分倒數第7至第1位,亞人、GATE 奇幻自衛隊、維度戰記、粗點心戰爭、昭和元祿落語心中、疾走王子、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等,排名如何?還有連同繼續播映中動畫的總排名。


踏入2016年,在下決定進一步踏入動畫的世界,新番一開已經看了近20部作品,決定參考日劇,把看了動畫頭一兩話後的初步感想寫下,同時進行排名,給大家作追看本季動畫的參考。

以下的排名是本季的正常新番,短篇的例如《百無禁忌!女高中生私房話》《石膏男孩》等在下有看但因為難以比較所以沒放進去,此外從上季延續的《重裝武器》《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孤兒》也不在列。

第7位:GATE 奇幻自衛隊 炎龍編

名字:ゲート 自衛隊 彼の地にて、斯く戦えり
電視:TOKYO MX
時間:星期四晚10時30分

原作:柳內たくみ
導演:京極尚彥
編劇:浦畑達彥
製作:A-1 Pictures
官網:http://gate-anime.com/

聲優:諏訪部順一、金元壽子、東山奈央、種田梨沙、戶松遙

故事介紹

上一輯講述銀座突然打開了「門」,中世紀的生物和士兵攻進日本,自衛隊以先進的武器反擊,攻佔了門並在異世界「特區」設立據點,在銀座事件活躍的自衛隊成員伊丹耀司被派去調查特區,認識了魔法使、精靈、亞神。今輯故事講到日本政府以壓倒性的武力和特區王國議和,開始進行政治交涉,此外也要對付特區中肆虐的火龍……

劍心初評

屈機/開外掛的動畫進入第二輯,以機槍戰機打倒槍矛盔甲的痛快場面仍在,重點是今輯內容似深入了點,不用武力征服只用此作籌碼進行政治交涉,又要運用外交手腕增加敵國議和派的人數,雖然繼續是歌頌自衛隊的溫柔和偉大,帶著支持日本出兵海外的立場,但純粹作為動畫娛樂性仍然充足,且看炎龍能否和現代武器一戰。

第6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名字: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電視:TBS
時間:星期六深夜2時25分

原作:雲田晴子
導演:畠山守
編劇:熊谷純
製作:STUDIO DEEN
官網:http://rakugo-shinju-anime.jp/

聲優:關智一、石田彰、小林優、牛山茂、山寺宏一

故事介紹

昭和50年代,刑滿出獄的前混混與太郎,因為在獄中慰問會聽到落語家「第八代有樂亭八雲」的表演受感動,出獄後就拜託希望成為他的弟子,原來不打算收徒的八雲卻意外答應,寄住師傅家的與太郎與八雲的養女小夏相遇,並帶出小夏父親,被稱為落語天才的「第二代有樂亭助六」和八雲之間的過去。

劍心初評

看這部是因為看日劇時常接觸落語這日本傳統技藝,例如二宮和也演的SP,松山研一北川景子的電影等,所以想藉這部作品了解落語是什麼。看過加長版的第一集意外地有趣,以獨特的主角和落語一門的故事,輕鬆解釋落語及帶出當中的魅力。原著漫畫獲得多個獎項有水準,加上是本季少有的寫實作品,對落語有興趣的朋友值得一看。

第5位:粗點心戰爭

名字:だがしかし
電視:TBS
時間:星期五深夜2時16分

原作:コトヤマ
導演:高柳滋仁
編劇:高柳滋仁、加茂靖子、浦畑達彦、横手美智子
製作:feel.
官網:http://www.tbs.co.jp/anime/dagashi/

聲優:阿部敦、竹達彩奈、沼倉愛美、鈴木達央、藤原啓治

故事介紹

開設在某個半島沿海的「鹿田粗點心店」,老闆鹿田洋的兒子鹿田九夢想成為漫畫家,洋卻希望他繼承家業。某日,從都市來的少女枝垂螢來到這裡,她是知名粗點心公司社長的千金,為了把鹿田洋挖到自己的公司,決定用各種手段希望九能夠繼承家業,二人以粗點心為主線的戀愛喜劇就此開始。

劍心初評

所謂粗點心,其實就是「平民零食」,即薯片糖果之類,相信一般觀眾一定會吃過有共鳴,這也是本作的最大賣點,例如提及「薯片最豪華的吃法是三塊一起吃」,應該會讓很多人會心微笑包括在下。男主角感覺就像是《頭文字D》,父親讓自己不經不覺了解很多專業的東西,他和女主角之間的「戰爭」充滿笑料,如果看動畫求開心的話,這部應該是你的首選,還有女主角的身材已經成為日本網民的話題……

第4位:Dimension W ~維度戰記~

名字:ディメンション ダブリュー
電視:TOKYO MX
時間:星期日晚10時30分

原作:岩原裕二
導演:龜井幹太
編劇:菅正太郎
製作:Studio 3Hz×ORANGE
官網:http://dimension-w.net/

聲優:小野大輔、上田麗奈、土師孝也、石田彰、中村悠一

故事介紹

2072年人類發現了稱為「W」的第四次元,並其中成功取出無盡的能源,同時發明一種小型能量接收裝置「線圈」和管理的「世界系統」,解決了能源危機。但背後產生了嚴重的貧富懸殊,非法製造的線圈產生許多犯罪,主角真淵響麻是專門從罪犯手中搶奪非法線圈的「回收者」,某天他在執行任務時邂逅了神秘人造人美少女米拉,對方跟隨他行動,一起漸漸追尋第四次元背後的巨大秘密。

劍心初評

難得一看就打算追下去的科幻作品,勝在只是第一話就帶出很多吸引的劇情,例如男主角和官方的關係,女主角背負著什麼,還有「W」背後的真相,都讓人很感興趣。主角雖然外表不是很帥,但動作很瀟灑。是一部設定出色又開得很好的動畫作品,甚至讓人有興趣看看原著漫畫。

第3位:疾走王子 Alternative

名字: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 オルタナティブ
電視:ATX / TOKYO MX
時間:星期二晚11時

原作:曾我部修司
導演:石塚敦子
編劇:岸本卓
製作:MADHOUSE
官網:http://pos-a.jp/

聲優:木村良平、岡本信彥、花澤香菜、小野大輔、諏訪部順一

故事介紹

以架空的極限運動「疾走」為舞台,方南學園曾經是疾走的強校,但因為某件事現在變得很弱,主角八神陸擁運動萬能有強大加速能力,被初中疾走明星藤原尊拉入疾走部,和因為熱愛疾走而當指揮者的櫻井奈奈,部長支倉希思等,開始重建疾走部,透過努力訓練向其他強校作出挑戰。

劍心初評

最初覺得這部只是《網球王子》人設加《飆速宅男》的故事,是部典型賣男角的運動作品,但看過後就迷上了,當然不是因為喜歡男角(雖然也吸引),重點是「疾走」這運動本身,雖然是架空但充滿魅力,基本上就是「跑酷接力」,比一般賽跑吸引得多,除了過障礙的華麗動作,獨特的接力設定也很精彩,將來現實中日本出現這種運動也非不可能,愛美男愛熱血愛運動的必追。

第2位: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名字: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電視:富士電視
時間:星期四深夜12時55分

原作:三部敬
導演:伊藤智彦
編劇:岸本卓
製作:A-1 Pictures
官網:http://bokumachi-anime.com/

聲優:滿島真之介、土屋太鳳、悠木碧、赤崎千夏、高山南

故事介紹

主角藤沼悟是無人氣的漫畫家,偶然發現自己擁有時空跳躍的能力,稱之為「再上映」,為了阻止事故藤沼持續使用這種能力改變未來。某天他下班回家時發現母親遭殺害,激動之下再上映能力發動,一下子回到18年前的小學時代,擁有小學生身體和大人頭腦的他,決定阻止當年一宗誘拐兒童事件,改變母親被殺的命運。

劍心初評

本季兩部最注目作品之一,因為原著得到很高評價超人氣,亦已決定改編成真人電影由藤原龍也和有村架純主演,說是2016年最紅作品也不為過。雖然是老梗的穿越劇情,但本作昇華到另一境界,帶來緊張懸疑感,首集已經帶出「再上映」和「母親被殺」的吸引情節帶動追看性,加上沉重的氣氛,看慣日劇的朋友應該會喜歡。此外用上演員而非聲優當主角亦很特別,不過個人覺得滿島真之介無神無氣的聲線,現在還算配合主角,只怕之後無法勝任其他感情。

第1位:亞人

名字:亜人
電視:TBS
時間:星期五深夜1時55分

原作:櫻井畫門
導演:瀨下寛之
編劇:瀨古浩司
製作:Polygon Pictures
官網:http://www.ajin.net/

聲優:宮野真守、細谷佳正、櫻井孝宏、小松未可子、福山潤

故事介紹

80年代於非洲戰場上發現不會死亡的人類,被稱為「亞人」,平凡高中生永井圭遇到交通意外後死而復生,成為日本第三個被發現的亞人,於是遭全民追捕。為了逃離永井圭在好友海斗的幫助下逃亡,逃亡期間發動了亞人的潛在能力。同時日本政府對亞人進行不人道的實驗,永井圭被捕後在強大的亞人佐藤協助下逃脫,但他不認朋同佐藤要引發的亞人革命,亞人和人類之戰即將展開。

劍心初評

本季另一部受高度注目的作品,原作漫畫本身很精彩,在下已經追到連載最新一集,特點在架構設定出色,亞人打不死人類想計謀攻破但亞人又有新招的角力非常精彩,關係錯綜複雜就算是人類或亞人之中也各懷鬼胎,還有主角是合理主義者絕非正義撚,全都是在下很喜歡,帶來強大的追看力。

動畫版看過頭話基本上照跟漫畫故事,特點在使用CG,出來效果未必漂亮吸引,但更貼近真人加強本作的實感,而且節奏鏡頭配樂充滿電影感,隱隱有看荷里活電影的感覺,和本季其他動畫質素相差幾班。男生必看女生也值得留意。當中最多人想知的問題是電視動畫和劇場版有什麼分別,看過第一集答案是「一模一樣」,但官網可能因為知道觀眾投訴,特意說明之後電視版和劇場版會有不同,到底會有多大不同?和在下一起看下去吧。


劍心總排名

17.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16. NORN9 命運九重奏
15. 無彩限的幻影世界
14. 春太與千夏~春太與千夏共度青春~
13. 神聖之門 Divine Gate
12. 夢幻之星 Online2
11. Active Raid 機動強襲室第八組
10. 少女們向荒野進發
9. GATE 奇幻自衛隊 炎龍編
8. 重裝武器
7.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6. 粗點心戰爭
5. Dimension W ~維度戰記~
4. 疾走王子 Alternative
3. 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孤兒
2.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1. 亞人

2016冬季新番動畫 15部首集觀後感及排行榜 (1) 15-8位

2016冬季新番動畫 15部首集觀後感及排行榜 (2) 7-1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549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