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和薰》桐谷美玲、及川光博 2016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桐谷美玲、及川光博、松坂慶子、町田啟太等演出的2016冬季朝日金11《澄和薰》,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65歲還未戀愛過的女性,藉貓妖法力回到20歲,過著憧憬的大學生活,遇上誠實的男性,努力隱藏秘密。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スミカスミレ~45歳若返った女~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6-02-0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原 作:高梨三葉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今井和久、小松隆志
監 製:橫地郁英、大江達樹、神通勉

音 樂:池賴廣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如月薰 - 桐谷美玲 主演
如月澄 - 松坂慶子
黎 - 及川光博
真白勇征 - 町田啟太
幸坂亞梨紗 - 水澤惠麗奈
小倉富子 - 高橋瞳
天野早雲 - 小日向文世
天野慶和 - 高杉真宙
辻井健人 - 竹內涼真
由之郷千明 - 秋元才加
加藤菜菜美 - 小池里奈
葉野涼 - 梶谷桃子
黑崎明雄 - 小須田康人
大浦玲那 - 谷川梨沙子
西原美緒 - 小槙まこ
如月忠志 - 吉家章人


故事大綱

高梨三葉在女性漫畫雜誌「Cocohana」連載中同名少女漫畫改編,故事講述如月澄(松坂慶子)出身自種花的農家,因為父親很嚴格,高中畢業前不讓她和朋友玩,自幼就要幫忙花園和花店的工作。高中成績優秀打算讀大學時,因為祖母發生意外要照顧她而放棄,之後輪到父親母親需要她看顧,到母親去世看顧工作終於完結時,不經不覺已經65歲,

澄一直對自己沒有戀愛和大學經驗感到很後悔,希望可以回到年輕時代,改寫自己的人生,在找舊相簿的時候被黑貓屏風切傷手指,不料因為屏風沾上她的處女血而讓寄宿在此的貓妖「黎」現身,他為免嚇跑澄而化身成人形(及川光博),聽到澄的願望後,就施法把她變回20歲的樣子。

澄恢復青春後,改名為薰(桐谷美玲)開始一直憧憬的大學生活。某次她因為在巴士跌落母親的骨灰箱,得到和她在同一研究系的誠實好青年真白勇征(町田啟太)幫助,二人互相吸引,薰終於開始了六十多年人生的第一次戀愛!

不過也因此出現情敵幸坂亞梨紗(水澤惠麗奈),她一直都喜歡勇征,對於沒興趣的人會嫌棄有女王的氣質,因為嫉妒和勇征接近的薰而立心不良。辻井健人(竹內涼真)是勇征的朋友,也是薰的同學,為人開朗又有點輕浮,和勇征一起打工。

另一方面管理如月家墓地的天樂寺住持天野早雲(小日向文世)因為靈感應力強,到訪如月家時感覺到不屬於普通人的氣息,隱隱感到有秘密。他的兒子天野慶和(高杉真宙)正在修行中,他會在頌經時加入舞蹈,搞得其他僧侶和父親很頭痛。

澄/薰雖然夢想達成,貓妖黎也一直支持著她,但她實際65歲的身份是不能說的秘密,到底會不會被揭穿?這個身體20歲頭腦65歲的處女大學生的行動,帶出一部和一般青春戀愛作品不同的異色愛情喜劇。編劇為《無間雙龍》古家和尚,導演為《白色榮光》系列今井和久,《澄和薰》2月5日朝日金11首播。

劇集資料

桐谷表示沒想像自己變成65歲的樣子,為了演出65歲的感覺現在一直惡補那個年代的說話和文化,為了演出她一直在觀察母親和祖母等身邊年紀大的女性及進行研究,準備了一些適合當時習慣的口頭語及小動作來充實角色。

她本身也有想人生重來的想法,想穿制服和朋友一起遊東東京,今次有很多地方都是初次挑戰,期待能有新的表現,會以「桐谷美玲史上,最棒最純真的全力女性」為目標而努力。

松坂慶子表示自己年輕45歲後,竟然是桐谷美玲這樣可愛,感覺真的不錯,劇中也會把這份欣喜表現出來,這部作品本身就很有趣,成為劇集也很吸引。故事因為主角受貓的幫助而開始,而她自己也有養貓,也許也能得到貓的運氣。

桐谷美玲就說2010年和松坂共演時已覺得她很可愛十分憧憬,今次能共演非常高興,還有點緊張。故事中她和松坂演同一人物,看到自己65歲時還這麼漂亮真的很好,自己65歲時也希望能夠成為像松坂那樣成熟優雅的女性,今後的三個月會盡量模仿前輩的舉動,帶出同一角色的感覺。

高杉真宙表示今次演和尚未能剃頭有點可惜,一直以來都想試試光頭進行變身,期待演和自己完全不同的角色。今次他的角色是原創,希望改變寺廟的風格,但舞蹈頌經實在很困難,因為他本身不擅長跳舞,但會為此全力以赴,希望大家溫柔地守護他。

劍心評論

返老還童的劇情,雖然日劇不算多,但2014年韓國電影《奇怪的她》就是很接近的套路,因為已改編成中國電影《重返20歲》和同名日本電影有不少人認識,看過電影的朋友再看這部劇集會不會覺得返回20歲的設定很熟口面?

不過其實漫畫原著女主角是從60歲變回17歲,明顯是為了遷就演高中生已經嚴重超齡的桐谷美玲。作為外國網站評為日本最漂亮女性頭位的她,是漂亮有型格但總是無法讓在下對她的作品留下印象,今次劇集設定雖然特別但她的角色算大路,恐怕會繼續如此?

其他演員方面,松坂慶子從影接近50年,影視作品超過300部,演技不用懷疑,重點是她看起來的確有點似桐谷未來的樣子。及川光博一直以妖男形象見稱,今次演真正的妖怪應該會很適合。町田啟太經過之前《美女與男子》的洗禮後演技應該有所進步,樣子也適合正直的角色。

本劇比其他黃金檔遲很多開播,恐怕是因為只有8集或更少。設計雖然有趣但故事發展很易猜得到,加上編劇是水準非常不穩定的古家和尚,倒不如直接看有口碑的韓影《奇怪的她》?收視看來也是朝日金11一貫的水平難突圍。劇評方面會交由葉奶茶負責,且看和女主角年紀接近的她會有什麼看法。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桐谷美玲《澄和薰》首支形象預告片
桐谷美玲《澄和薰》第二支預告片 少女漫畫情節連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91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