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地馬場 日本之夜 吃喝玩樂和服體驗琉星太鼓現場直擊


Share


跑馬地馬場第二度舉行的「日本之夜」在下於第一夜穿上紋付羽織袴帶日本刀入場,為大家介紹現場充滿浴衣美女的風景,現場美食飲品及繪馬祈願,和服體驗自拍合照,充滿華麗動感的琉星太鼓,還有送來回東京機票的詳情,活動還有兩次,不要錯過在香港感受日本氣氛的機會!


這是在下第二次參加跑馬地馬場的「日本之夜」,和之前一樣都在博客上招募參加者,今年結果有近500人報名,在下從現場工作人員口中得知早在下午5:30已經有百多人輪候取浴衣,可以肯定今次的「日本之夜」受歡迎程度更勝上次。

跑馬地馬場日本之夜直擊

在下上次也有穿和服進場,不過是偏簡單的款式,今次決定隆重其事,穿「紋付羽織袴」出席,這是日本男性最高級的禮服,結婚也是穿這個,事實上在下已曾在日本穿過多次,包括在京都拍攝婚照之時,今次是在下第一次於香港穿,也是要專業人士幫忙,非常大陣仗。

重點是在下今次帶了兩把日本刀作道具,放心當然不是真刀,刀身是掃上銀色顏料的木條,特點是非常輕身,是真正金屬刀的1/4重量,所以能像劍客那樣插兩把。在下於日本穿和服也只是拿扇,結果證明插刀的話吸引很多人留意,甚至有外國人過來搶在下的刀來揮……

今年送出的浴衣只有女裝,所以現場穿上的清一色是女性,形成漂亮的風景,畢竟浴衣是少見又漂亮的服裝,在這個穿上也不會覺得尷尬的場合,自然要不斷拍照和自拍,相信那晚Facebook上有不少浴衣照流出。

當然也有穿上更隆重和服「振袖」的大會司儀及模特兒,有日本的感覺嗎?

既然有美女就追蹤她們看看現場有什麼好玩,首先是美食,有興趣可以像她們那樣自助煎牛扒,不想的話直接購買就是,在下早前為 RoadShow 拍攝節目時試吃過,推介「岩鹽燒牛舌串燒」「松葉蟹餅」「烤原個蕃茄釀芝士」。

現場大台不時會有活動,只要參加就有機會得到圖中所見的美食禮券,每張面值$50,可以用來換食物或飲品。

有吃當然有喝,既然是「日本之夜」當然要喝日本啤酒,現場有福山雅治代言的「Asahi」和嵐代言的「KIRIN」。

當中推薦KIRIN,不是因為味道,而是現場買兩杯或以上KIRIN生啤就可以得到祈願繪馬和紀念品,寫上願望在鳥居旁的「許願舍」掛起來,好好準備今年的願望吧!

沒有事前報名參加活動免費取得浴衣的朋友,也可以到鳥居旁的「和服體驗區」由專人幫你穿上和服,同時借用扇子或傘子拍照,非常吸引。

在下就有機會在現場和幾位美女一起在鳥居前拍照,被美女包圍的機會,很想要吧?入場就可以了。

重點是主舞台不時會有表演,當中有座地揮打的「大點鼓」,但在下推薦是圖中來自沖繩的舞蹈團體「琉星太鼓」。

他們都會把樂器帶在身上,一邊打鼓一邊起舞,充滿動感,當中更有跳起轉身揮旗等華麗動作,搞得在下也想像學學他們那樣起舞呢。

當然穿上紋付羽織袴是很難活動的,所以就和「琉星太鼓」合照一張好了。

此外還有大獎遊戲,只要在現場拍照後上載到社交網站如 Instagram,標籤 #happywednesday 及 #kirinbeerhk,每星期被選為最佳照片的一位朋友,可以獲得雙人來回東京機票一套,每星期都會送出一套,在下於現場所見送的是香草航空,也許可以趕在櫻花季節出發!

此外現場還有日本美酒,包括「竹泉」「雪彥山」等清酒,和「宮城峽」「山崎」「嚮」等日本威士忌,這天在下未有時間去試,也許下星期再進場看看。

跑馬地馬場「日本之夜」1月13日及20日繼續舉行,想在香港感受日本氣氛的話,這是你不能錯過的機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36  |   文章分類: 商業合作, 訪問報導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