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上川隆也渡部篤郎主演《不沉的太陽》20集大長篇


Share


【日劇】12/16:山崎豐子鉅著《不沉的太陽》首度日劇化,由上川隆也及渡部篤郎共演。故事以大型航空公司為舞台,工會代表為工人爭取權益被流放,之後發生大型空難,主角被新會長邀請調查貪污行為,讓他和昔日戰友對決。WOWOW開台25周年記念作,將拍成20集長篇打破該台劇集紀錄。詳細內容:


名作家山崎豐子鉅著《不沉的太陽》首度日劇化,由上川隆也及渡部篤郎共演。這是山崎豐子在《白色巨塔》《華麗一族》等名作後1995年的作品,發行量超過700萬,她主要作品中唯一未曾日劇化。

故事講述主角恩地元(上川隆也)是國民航空的工會會長,為了改善惡劣工作環境而和資方激烈對立,又面臨工會被資方惡意分化,卸任會長後被公司流外放至窮鄉僻壤,和他有同一志向的工會副會長行天四郎(渡部篤郎)就為了達成自己心中理想的公司而追求出人頭地。

之後公司發生前所未見的空難慘劇,社會出現要求改革「國民航空」的聲浪,政府為此邀請紡織商人國見正之擔任新會長,他把恩地調到會長室,讓他就公司內的不法事件進行調查,於是和已成為董事的行天及檜山社長等人出現利益衝突。此外東京地檢署也開始介入事件,到底最終誰勝誰負?

上川1995年演過山崎豐子的《大地之子》,20年後再挑戰其作品的主角,他表示踏入50代迎接重大節目時,能得到和山崎老師作品合作的機會,感到很有緣份,會以虛心坦誠的態度到臨現場。另一方面渡部就表示把出色的原作影像化是非常困難的工作,希望可以讓為數甚多的原作粉絲接受,會帶著期待的心去演。

原作故事影射1985年發生「日本航空123號班機空難」,當時JAL一架747客機墜毀,520人死亡,只有4人生還,是世界航空史上死傷最嚴重的事件,死者包括名歌星坂本九。事件讓JAL聲譽重創,事件發生後JAL國內航線乘客數量大減三分之一,董事長引咎辭職,維修部經理自殺,多年後才重回正軌。

原作2009年曾拍成電影,由渡邊謙及三浦友和主演,片長達3.5小時,JAL曾試圖施壓不讓電影上映但失敗,之後發表聲明對於電影上映感到遺憾,而電影最終得到日本奧斯卡最佳電影及最佳男主角獎。

今次日劇版會把原作5本小說全部拍攝,包括電影版未有接觸的部分,將會成為WOWOW史上最長篇的作品共20話,第1部將會拍攝原著第1,2部的「非洲篇」,全8話,第2部將為原作第3部「御巢鷹山篇」及第4,5部「會長室篇」,全12話。

WOWOW開台25周年記念作《不沉的太陽》由《軍師官兵衛》前川洋一編,2016年春天放送。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53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