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爭族》第7話 (7.0分)


Share


主角育生連妻子楓也要蒙在鼓裡,就是不知他到底在盤算著什麼。河村家三姐妹槍口對外,再次聯合戰線誓要死守河村家的遺產。龍太郎與恆三雖亦老謀深算,最終仍被育生擺了一道?

作者:Seth
收視:10.6%


劇 名:遺産争族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10-22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松田秀知、常廣丈太
監 製:服部宣之、峰島步、霜田一壽、池田禎子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歌:生物股長「ラブとピース!」
官 網:連結維 基:連結
演 員
============ 主要 ============
佐藤育生 - 向井理 主演
河村楓 - 榮倉奈奈
============ 河村家 ============
河村龍太郎 - 伊東四朗
河村恆三 - 岸部一德
河村陽子 - 余貴美子
矢幡月子 - 室井滋
河村凛子 - 板谷由夏
矢幡正春 - 鈴木浩介
============ 佐藤家 ============
佐藤華子 - 岸本加世子
============ 其他 ============
吉澤貴志 - 渡邊一慶
龜山丸未 - 堀內敬子
金澤利子 - 真飛聖

《遺產爭族》詳細介紹


承上集,當龍太郎見育生竟然直接開口要他將所有遺產都只歸育生一人時,龍太郎亦有點錯愕。龍太郎亦有問育生為何當初總是拒絕,如今才反過來要求。育生卻回答是當初是只將欲望隱藏而已,現在則不想再裝了。(筆者不止想吐槽,更想吐血,最愛裝的正是你好不好?)

更何況,真正會耍陰謀的,不到最終一刻,甚至可能到死的一天,都不會將真心表露出來。育生那種裝完好人再裝壞人,真在令人難以信服呢。

另一方面,陽子想要跟恆三離婚,原來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在過往的三十年,每逢陽子受了恆三的氣時,也會暗自填一份離婚書來平衡心理。至今亦已準備了不少份離婚書,並藏在家中各處。陽子這角色果然很詭異,卻很有趣味,令人永遠猜不到她下一步會發什麼瘋,飾演陽子的余貴美子的演技應記一功。

育生與同僚閒聊之中,談及他已決定放棄一直以來的夢想,不去海外當醫生,這恐怕也是因河村家遺產一事而牽一髮動全身吧?

從育生口中得知龍太郎已重新再立一份遺囑,陽子與凜子即時暗喜,更像和好如初似的。二人結伴找律師利子,想查探一下最新的遺囑內容。本來作為律師的利子是不可能透露遺囑內容的,但因龍太郎早已交代,陽子與凜子才得以一看。然而她們卻沒想到,遺產將全給育生一人,她們照樣無法分一杯羹。

一直以來事業為重的恆三亦因遺產分配一事變得沒精打彩,終日鬱鬱不歡。月子本以覷覦著公司的股份與管理權,結果她亦聯同裙下之臣貴志一同落井下石,打算趁機迫恆三下馬。恆三似是心灰意冷,只要有一份豐厚的金額賠償,似乎要他退出也不是問題。不過在傾談途中卻被陽子在家中暈倒的消息打斷。

河村家的遺產將全數歸於育生名下一事被陽子揭發,育生直認不諱,其他人就算恨得牙癢癢的,仍是無可奈何。只是作為育生妻子的楓,對育生成為遺產承繼人一事一直都被蒙在鼓裡,令楓感到育生開始變得陌生,從而產生一種不安感。

河村家三姐妹如今同仇敵愾,再次聯合戰線,一同商討對付育生的辦法。恆三說明,因為育生不是一名合法的承繼人,作為合法承繼人的河村三姐妹有權向法院請求遺留份額,即是至少也有機會分到部份遺產。但對陽子三人來說,這仍是無可接受。

首先是陽子去找華子,希望華子能出面勸育生改變主意,但華子卻相信兒子不是唯利是圖的人,最後二人弄得不歡而散。凜子就找了楓的前夫幫忙,希望能勸楓與育生離婚,令育生不再是河村家的人。月子與貴志則寫了一封揘造事實的信件傳去醫院來中傷育生,要他失去當承繼人的資格。只是最後三人都是無功而還。

恆三則單獨來找龍太郎,二人談話間發現龍太郎不喜歡恆三,最主要的原因是二人辦事手法風馬牛不相及,在營運公司的方針截然不同,這是令龍太郎最看不過眼的。

但恆三精明非常,龍太郎只不慎露了半點口風,恆三已把握到破綻,中心暗自盤算。

龍太郎出院返回家中後,大家都立即將遺囑一事拿出來談。果然恆三已發現到最新的一份遺囑上的蓋印,絕不是身在醫院的龍太郎親手蓋的,定必由育生代勞。恆三之前亦做了功課,知道這樣情況下立的遺囑在法律上並不承認。

恆三亦知道龍太郎根本就了解這件事,才答應由育生代為蓋章,說龍太郎根本捨不得血汗錢落入他人之手。恆三卻要龍太郎不要再一直的玩著分配遺產的把戲,並好好的再立一份遺囑。

只是不單是恆三,似乎連龍太郎也被擺了一道,育生說出原來只要立遺囑的當事人仍要留醫,就算是由第三者代為蓋印那份遺囑仍是成立的。

早前利子已問清楚龍太郎是否了解情況,龍太郎雖答應,原來卻是百密一疏,表面上龍太郎雖仍不動聲色,但實際上卻走錯了這一步。

恆三就表現得太兒戲了,只看了本書就當是做好了功課。如果目標是筆為數不少的遺產的話,就算找個執業律師作顧問也合情合理,而且有用得多。況且恆三也算漏了龍太郎正住院這客觀情況,實在有違恆三向來滴水不漏的精密態度。

基本來說本集故事不見得有太大進展,況且已對那種遺囑重寫又重寫的戲碼感到有點疲累,總括來說是變得有點雞肋。如果是爭產劇,TVB多年前的《溏心風暴》筆者真心覺得不錯,以爭產的主線來包裝一眾包含愛恨情仇的支線,當中更有不少震撼人心的畫面與對白,至今仍令筆者瀝瀝在目。筆者雖已有多年沒看過TVB劇集,但以往確實有不少經典值得一看呢。

可能日本的電視文化對這類故事不太擅長,總感覺《遺產爭族》故事至今沒太多高低起伏,雖是不過不失,卻欠決定性的衝擊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