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女子》第8話 (7.5分)


Share


劇情推進加快,高山追求忽然變積極,與之前判若兩人,不過熟男熟女約會別有一番心跳感覺,拖拉的愛情線終於有突破,可看性有所提高。提出女人的皺紋是勛章、熟女更有深度,對中女繼續有鼓舞性。部分人物關係和性格與之前有微妙差異,可能與換編劇有關?

作者:萍兒
收視:8.7%


劇 名:オトナ女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5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泉澤陽子
導 演:田中亮、關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MAYUKO、末廣健一郎、眞鍋昭大
主題歌:中島美嘉「花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中原亞紀 - 篠原涼子 主演
高山文夫 - 江口洋介
大崎萠子 - 吉瀨美智子
坂田綠 - 鈴木砂羽
栗田純一 - 谷原章介
前川亮介 - 吉澤亮
立花沙織 - 平山綾
工藤美和 - 市川實和子
柳田玲子 - 東加奈子
川上圭子 - 藤村聖子
坂田陵 - 浦上晟周
坂田碧 - 矢部昌暉
坂田昴 - 平埜生成
遠藤玲奈 - 堀口光
霜田賢三 - 池田成志
澤田健太 - 千葉雄大
池田優 - 平山浩行
山岡伸治 - 齋藤工 (客串)

《大人女子》劇集詳細介紹


中原亞紀(篠原涼子)調回原部門,暗戀她的前川亮介(吉澤亮)當然很開心,不過他來到第8話他仍然沒採取任何行動,這條線實在可有可無。另外,被花心社長栗田純一(谷原章介)甩掉的工藤美和(市川實和子)則決定辭職回老家,亞紀覺得她不對路,甚至找高山文夫(江口洋介)商量,亞紀變得太多事了吧。

高山和亞紀有點尷尬又不知所措的互動很有趣,之前一直說對戀愛沒興趣的高山,竟然主動出擊,查問亞紀喜歡甚麼,又向別人討來很難求的餐廳演奏會門票,看著傲驕的高山想約亞紀又說成亞紀要約他,對話過程很好笑。高山忽然變積極主動令劇情不再拖拉,增加可看性,不過高山忽然決心追求亞紀的轉折很突然,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

大崎萠子(吉瀨美智子)和坂田綠(鈴木砂羽)在工作上都遇上挫折,交談中帶出年輕是資本,40歲是出成果的年紀,無論選擇工作或家庭也好,正如亞紀有事業、綠有三個好兒子,都是一種收成。

萠子母親知道她跟栗田婚事泡湯後,竟然還來質問責備萠子,這樣的母親還真是讓人又氣又無奈,田代(丸山智己)出現為萠子解圍,竟然還深得母親歡心,這男人太強了。

綠的家庭繼續溫馨可愛,坂田陵(浦上晟周)要買參考書,兩位哥哥都搶著掏錢出來,綠有三個孝順又乖巧的兒子,比有男朋友更加幸福呢。

至於陵被欺負的部分,其實寫得很表面,一直都只是口頭上交代,劇情上完全沒有任何跡象。校方想以錢來息事寧人,但綠很有骨氣地不接受,實在太酷了!

高山和亞紀的約會日,兩人都用心打扮,看見他們間的粉紅氣場,真的感受到戀愛的喜悅。高山駕著老爺車,透露自己喜歡舊的東西,舖排後面原來他喜歡熟女多於年輕女生。二人在狹隘的車廂空間變得更易心動,這招數早幾集已經說過,今次拍出來兩人相處也真的能讓觀眾帶來心動感覺。

不過一場大好的約會,竟然被工藤的電話完全破壞,正義感強的亞紀,為了去拯救聽起來不妥當的工藤而放棄了約會,看得入戲的筆者也大呼可惜。最大的問題是工藤和亞紀的關係甚麼時候變得這麼好了?之前她明明就不太喜歡亞紀,就算失意要打電話也不應該是給亞紀吧。

亞紀處理完事情後竟然沒有立即找高山,直至回家梳洗落妝,才發現原來高山自己一人在餐廳。筆者覺得亞紀也太沒交代了,雖然明白編劇想製造障礙,但因為一個關係一般的同事而該辜負對自己好的男人心意,這樣選擇實在讓筆者不解。

亞紀和高山再出來吃飯,亞紀因素顏戴眼鏡口罩來遮住自己的樣子實在超級爆笑了!還有霧氣模糊了眼鏡,這個造型喜劇感很重啊!

高山說出隨年齡增長出現皺斑是正常,這是勛章,無需羞愧,是很鼓舞的說話,不過又有多少人真的會這樣去想呢?高山覺得成熟女人能聊得更深刻,這是年輕女生所缺乏的東西。筆者覺得懂得用這個角度去欣賞女人的男人不多,大部分都是著眼於外表。當然,篠原涼子也保養得太好了,即使是素顏登場也不像是40歲。

吃飯後高山還是不捨得離開的樣子,盡說些無聊話題。最後道別時高山竟然折返到訪亞紀家,一時之間未免變得過份積極進取了!甚至到達「猴擒」的地步,與之前簡直判若兩人。他又是怎樣知道亞紀住在哪裡呢?他一接近亞紀便鼻敏感的設定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由第6集編劇開始換人,第6集加入了泉澤陽子合編,第7、8集完全換人。可能是這個原因,前半段跟後半段的劇情有明顯差異,前半段節奏每集開發APP會議、女子會的公式,到後半段都沒有了,取而代之是加入了大量人物如田代、萠子母親等增加戲劇效果,男女主角的推進明顯加快,不過連人物性格也前後不接,作為觀眾會看得奇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42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