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女子》第7話 (7.5分)


Share


透過亞紀谷底自強反彈,帶出成熟女人該有的人生態度,面對年齡增長表現積極,對中女有鼓舞作用。三線發展各有優劣,但整體來說欠軸心,導致劇情看起來鬆散,雖然細節寫得不錯,但太平穩沒懸念,難引發追看意欲。

作者:萍兒
收視:9.0%


劇 名:オトナ女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5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田中亮、關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MAYUKO、末廣健一郎、眞鍋昭大
主題歌:中島美嘉「花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中原亞紀 - 篠原涼子 主演
高山文夫 - 江口洋介
大崎萠子 - 吉瀨美智子
坂田綠 - 鈴木砂羽
栗田純一 - 谷原章介
前川亮介 - 吉澤亮
立花沙織 - 平山綾
工藤美和 - 市川實和子
柳田玲子 - 東加奈子
川上圭子 - 藤村聖子
坂田陵 - 浦上晟周
坂田碧 - 矢部昌暉
坂田昴 - 平埜生成
遠藤玲奈 - 堀口光
霜田賢三 - 池田成志
澤田健太 - 千葉雄大
池田優 - 平山浩行
山岡伸治 - 齋藤工 (客串)

《大人女子》劇集詳細介紹


承上話,高山文夫(江口洋介)來到旅館看見中原亞紀(篠原涼子)呼呼大睡,便安心返回咖啡店。其後亦不肯承認曾經來過找亞紀,可見他是默默關心,但不願將感情展現人前的類型。不過他似乎有靈感寫東西了,筆者猜最後大概是會以作品揭發感情的走向。

當中不少地方引發笑點,例如亞紀怎麼睡得頭上有幾塊亂葉?最好笑的是亞紀買來溫泉饅頭作手信時,咖啡店老闆在旁吃著同樣的東西,高山急忙示意要他收起來,增加娛樂性。

亞紀和大崎萠子(吉瀨美智子)在家中聊成熟女子的煩惱和態度,筆者很同意亞紀所說:「人生在世會遇到很多煩惱,所以一定要享受人生;打扮不是為男人才做,也是為了讓自己喜歡自己。」是很正面成熟的想法。

筆者更欣賞亞紀的是,公司為了淡化事件而調她到會計部,她還真的會去學會計的東西。手機APP開發和會計應該是完全不同的專業範疇吧?筆者覺得人到中年要重新再學一門知識其實是很難的事,換轉是筆者應該轉工就算。亞紀聽到舊部門同事說她是非,剛好也提到筆者所想,亞紀就很成熟的回應了,對自己的工作有責任和感情,果然女強人就是不一樣。

亞紀和高山一起去吃拉麵,今集二人相處的空間終於跳出咖啡店和公司,有點新鮮感,這也應該算是進展吧?女人隨著年紀增長只會容顏漸老,而高山提到生活態度和由內至外的魅力,這跟早幾集萠子反擊年輕女人的話異曲同工,反映出成熟女人的內在美是能勝過年輕貎美女性的地方。

亞紀尋根究底,質問攝影師里中(前川泰之)後發現,原來電郵是不滿她的女同事立花沙織(平山綾)所發,不過亞紀並沒有將事情告知社長,藉著事件展現出她的氣度,帶出年輕和成熟女人的分別。談話中提到,女人面對年紀增長還有甚麼可以期待?試想這真是悲哀的事,亞紀以讓自己有成熟魅力作答案,筆者也要好好學習一下。

栗田純一(谷原章介)向亞紀透露會調她回MC部,因為高山點名要讓她當拍檔。不過這個APP不是開發完了嗎?這個理由好像有點奇怪呢。

於是亞紀興奮地跑到高山那邊,筆者也滿喜歡穿著高跟鞋向著目標奔跑的亞紀,希望筆者到了她這個年紀還能有讓自己奮勇向前跑的目標就好了。最後她不小心跌倒在高山懷裡,高山順勢多攬了一會,二人又變回普通朋友般客套,這種尷尬的關係卻又寫得挺現實。

坂田綠(鈴木砂羽)三個兒子都各有問題,加上自身的感情問題,令這條線非常複雜,在有限的篇幅中卻又要大大簡化,變得膚淺表面。首先坂田昴(平埜生成)跟未婚懷孕的女友,綠全力支持和鼓勵兒子。今集也發現坂田碧(矢部昌暉)陪比自己年紀大的女友睡覺,從而引發跟年上女人交往的討論,綠覺得會被人說閒話,但兒子們覺得相愛與年齡無關,最後當然是綠自生暗鬼,想到自己跟老師澤田健太(千葉雄大)的關係。

澤田約綠出來見面,竟然向綠表白了。綠拒絕了他,覺得兒子們是最重要。其實看到現在筆者也不明白為甚麼老師會喜歡綠?這方面的著墨近乎於零啊。

田代(丸山智己)似乎滿喜歡萠子,又到花店來看她,又為他氣走栗田,而且還能好好的聆聽萠子與母親的問題,並提出有建設性的提議。這個男人比起花心社長好太多了吧!明顯這一對比較舒服和契合。

說起來,不少母親也有萠子母親的毛病,以為女兒是自己所有物,想讓女兒達成她的願望。萠子也算是個乖乖女,但有時絕對的順從對自己來說不一定好,且看她會否按田代所說學會拒絕。

最後送上今集繼續穿插賣萌的ちくわ,頭頂蟹蓋也實在太可愛了!想不到劇組連寫真集也出了,看來這劇人氣最爆的是牠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